為什麼西遊記裡的妖精都不願意上天當神仙?

時間 2021-06-04 14:36:45

1樓:Cherish168

妖精和人不一樣,人不想當神仙,佛、神仙不會強求,但是妖精必需當神仙。這是因為妖精和神仙的關係是貓和老鼠的關係,貓天生就是要抓老鼠的,貓殺死老鼠不一定犯了殺戒哦。同樣的,佛、神仙降妖伏魔也是他們的職責。

在佛經《圓覺經》結尾處亦有類似記載,有些天神向佛祖承諾,若有妖魔想要侵犯人類,就會殺死他們。佛祖只是默許,並沒有勸導不要殺生。

經云「一切治生產業與實相不相違背」,所謂治,就是治安,就是警察捉犯罪。警察把犯罪殺死,不違反佛戒。

2樓:曉方

哼!就是要你看看它們會是什麼下場!

這些妖都特麼太天真啊,以為憑自己的本事就能笑傲天涯,結果呢?碰上幾個被天庭下放了的回爐神仙就能把他們揍趴下。

紅孩兒仗著自己家族在妖界的地位,在荒僻的山區拿了山神土地去燒火頂門提鈴喝號,就自以為神仙也沒什麼了不起。羅剎女天真的認為,只要自己不做惡事,還適度地用扇子助人間做一些善事,就能不受天庭的管束而享受神仙的待遇。牛魔王傲慢地覺得,他既不去招惹神仙也不惦記吃唐僧肉,每天就是逍遙江海喝喝酒泡泡妞,怎麼著禍也降不到他的頭上。

結果呢?人在家中坐,鍋從天上來。紅孩兒算是咎由自取,而鐵扇公主就是天降橫禍了。牛魔王想要保全家人挺身反抗,卻遭佛道兩教圍攻,最後連個妹子也保護不了。

牛魔王當初不是和孫猴子一起號稱XX大聖麼,李靖哪吒這些天界大神見了孫猴就稱大聖,到了老牛這裡就沒這待遇了呢?還不是因為天界遲早有人家孫猴的神位在那裡等著。雖然人家現在是背了處分下放改造,但要記住,犯了錯誤的神仙依仙是神仙。

而妖,就只是個妖罷了。

黃袍怪青牛精等一系列神仙座騎也不安於天界的生活,而居然跑到凡間來尋歡作樂。這正應了錢鍾書先生一句名言:「城裡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進來 」。

在裡面久了總是會悶的,出來散散心也是好的,但別過了頭就好,最後不都沒什麼事兒麼。

不論是天上的,還是凡間的,不論是裡面的,還是外面的,遲早都會明白的。

西遊記裡的妖精為什麼沒有驢精?

法國麵包 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八戒笑道 那老牛的娘子,被我一鈀築死,剝開衣看,原來是個玉面狸精。那夥群妖,俱是些驢 騾 犢 特 獾 狐 狢 獐 羊 虎 糜 鹿等類。已此盡皆剿戮,又將他洞府房廊放火燒了。 張胖小 首先吶,西遊記是一部以佛道鬥爭為主線的書,中間反映了各色人物的生活生存狀態,並不是一...

西遊記裡有哪些好看的女妖精?

澤清 取經路上的妖怪,多數都是想吃唐僧肉的。但有幾個,卻不稀罕長生不老,只願與唐僧配一世夫妻。唐僧是金蟬子轉世,還是唐王的御弟,在今天算是個高富帥了。他長著一副小白臉,又細皮嫩肉,有點像現在的南韓明星,雖然沒多少男人的陽剛之氣,但總能贏得無數少女的喜歡。當然,女妖們也是有七情六慾的,遇到像唐僧這樣的...

西遊記裡面那麼多女妖精 女人喜歡唐僧,為什麼最出名的是女兒國國王?

肯定是因為央視版電視劇集啊,電視劇集對西梁國這一單元進行了大幅度的改編,給女王和唐僧加了大段的感情戲,朱琳老師演得又好,所以沒看過原著的人都以為兩個人真的有感情糾葛。實際上原著中西梁國女王和唐僧就是宴席上見了 一 兩個小時,然後唐僧說要送徒弟,出城就打算溜了,和女王根本沒感情。但是電視劇集太經典,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