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裡,為什麼三徒弟不騎馬呢?

時間 2021-05-31 08:02:45

1樓:肖遙哥哥至尊玉

這個原因最簡單、最直白、且與你我都有關,乙個字——窮。

大寫的窮。

寫的窮。

的窮。窮……

馬匹提供速度,但馬匹還要消耗預算呢!

要知道師徒四人一匹馬,只要走到荒無人煙的地方,基本都是餓著肚子過活。

人都餓肚子,馬豈不早就餓死了?

別說馬可以吃草,光吃草的馬是沒法幹活的。(幸虧小白龍本質上不是馬,搞不准他總是半夜飛到簋街吃小龍蝦呢)

先算算賬:

喝水角度:一匹舍飼的馬一天大約喝37公升,變動範圍是20公升/天----40公升/天。如果三個徒弟每人一匹馬,那四匹馬一天要消耗150公斤的水——這還只是在馬廄裡養著,如果拉出去溜,起碼要200公斤。

吃飯角度:一匹馬,即便只是騎騎玩,一天也要吃一斤麩皮一斤玉公尺片一斤豆粕,如果按照精草料來說,每天不少於五斤。四匹馬就是10公斤精料。

比較客觀的說法,一匹馬一天的消耗,差不多等於五個人。

所以,取經團隊每增加一匹馬,就要多增加五個人的人力成本,但這匹馬在減輕團隊負擔上並沒有起到很大的作用——除非人人都配馬,否則添一匹兩匹在團隊行進速度上沒啥太大變化。

如果全部配馬,取經團隊每天的消耗就是25個人的量。

成本太高,但工作量實在不大。

關鍵是:唐僧沒錢。

幾個人都要靠化緣度日,馬怎麼辦?天天吃草?

那跑到火焰山這種地方,怎麼過?

塔克拉瑪干沙漠怎麼穿?

即便地形沒影響。

這麼大的隊伍,碰見一次妖精就夠了。

這麼多馬,還不全都被妖精們一鍋燴了?

說不定某些妖精就有吃馬肉烤串的癖好呢?

即便不被妖精吃了——

那些幫忙的神仙敲竹槓也攔不住吧——

「嘿嘿,大聖,你們這騾子不錯啊,我這風火輪拿回4S店返修了,這幾天正好沒有交通工具……」

打跑了妖精,唐僧沒事兒了。

馬沒了,難道還得重新買?

御弟哥哥數學應該不差。

肯定比我們老闆強。

我曾經打聽到老闆的生財之道:「招三個人,幹五個人的活兒,發四個人的工資。」

了然。

領導就得這樣!

唐僧是個好領導,他招三個人,幹著四匹馬的活兒,可他都不發工資。

2樓:江左毅郎

在西遊記中,跟三徒弟地位相似又有坐騎的還有個牛魔王,人家騎的是碧水青睛獸啊。

你是有多瞧不上孫大聖,豬大帥和沙大將才讓他們和凡人唐三藏一樣去騎馬?

西遊記為什麼要叫西遊記?

黃堅貞 因為古印度在唐朝的 西 邊,唐僧 玄奘 師徒從唐朝 遊 到了古印度,這本書添油加醋地把這個故事 記 了下來。這可不是 西遊記 嗎? 西遊記 原名 西遊釋厄傳 講的是用乙個吃了能長生不老叫做唐僧的魚餌,把妖怪都釣出來,打死或關到籠子裡的故事 從東到西,遊遍山川湖海,所以叫西遊 解決災禍,救助萬...

《西遊記》裡的沙僧為什麼成不了佛?

母雞 我的天,一堆人關心人家成不成佛,怎麼不想一下,或許沙僧很開心呢?沒跟唐僧之前過得什麼日子?每天受穿心之痛,還被困在流沙河。跟了唐僧後過得什麼日子?每天就是和師傅念念經,看著師傅,扛扛行李而已,乙個行李對他來說不是輕鬆的。打妖怪也不太用自己上,都有大師兄。最後封了羅漢,日子美不美? 已登出 縱觀...

西遊記裡的妖精為什麼沒有驢精?

法國麵包 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八戒笑道 那老牛的娘子,被我一鈀築死,剝開衣看,原來是個玉面狸精。那夥群妖,俱是些驢 騾 犢 特 獾 狐 狢 獐 羊 虎 糜 鹿等類。已此盡皆剿戮,又將他洞府房廊放火燒了。 張胖小 首先吶,西遊記是一部以佛道鬥爭為主線的書,中間反映了各色人物的生活生存狀態,並不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