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裡的妖精為什麼沒有驢精?

時間 2021-05-29 22:56:25

1樓:法國麵包

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八戒笑道:「那老牛的娘子,被我一鈀築死,剝開衣看,原來是個玉面狸精。那夥群妖,俱是些驢、騾、犢、特、獾、狐、狢、獐、羊、虎、糜、鹿等類。已此盡皆剿戮,又將他洞府房廊放火燒了。

2樓:張胖小

首先吶,西遊記是一部以佛道鬥爭為主線的書,中間反映了各色人物的生活生存狀態,並不是一部妖怪百科全書,所以不可能對妖精兼收幷蓄,書裡出現的,要麼是主線任務推動劇情;要麼是主動跳出來沒事兒找刺激,比如荊棘嶺妖精團夥,所以想在西遊記裡面找到所有妖精,未免求全責備了。

其次,生活中也不是沒有提到驢精,各部門聯合執法生擒老牛以後,豬八戒奉命去積雷山摩雲洞抄家,燒殺搶掠,以下原文:「八戒笑道:「那老牛的娘子,被我一鈀築死,剝開衣看,原來是個玉面狸精。

那夥群妖,俱是些驢、騾、犢、特、獾、狐、狢、獐、羊、虎、糜、鹿等類。已此盡皆剿戮,又將他洞府房廊放火燒了。」引用結束。

裡面的驢騾犢特語,出自千字文,驢騾犢特, 駭躍超驤。誅斬賊盜, 捕獲叛亡。特也是牛,唐僧初出大唐遇到的人妖精三人組,熊山君、寅將軍、特處士,前倆都很好分辨,第三個特處士就是牛精。

所以您看,不是沒有驢精麼。完畢

西遊記裡有哪些好看的女妖精?

澤清 取經路上的妖怪,多數都是想吃唐僧肉的。但有幾個,卻不稀罕長生不老,只願與唐僧配一世夫妻。唐僧是金蟬子轉世,還是唐王的御弟,在今天算是個高富帥了。他長著一副小白臉,又細皮嫩肉,有點像現在的南韓明星,雖然沒多少男人的陽剛之氣,但總能贏得無數少女的喜歡。當然,女妖們也是有七情六慾的,遇到像唐僧這樣的...

為什麼西遊記裡的妖精都不願意上天當神仙?

Cherish168 妖精和人不一樣,人不想當神仙,佛 神仙不會強求,但是妖精必需當神仙。這是因為妖精和神仙的關係是貓和老鼠的關係,貓天生就是要抓老鼠的,貓殺死老鼠不一定犯了殺戒哦。同樣的,佛 神仙降妖伏魔也是他們的職責。在佛經 圓覺經 結尾處亦有類似記載,有些天神向佛祖承諾,若有妖魔想要侵犯人類,...

西遊記為什麼要叫西遊記?

黃堅貞 因為古印度在唐朝的 西 邊,唐僧 玄奘 師徒從唐朝 遊 到了古印度,這本書添油加醋地把這個故事 記 了下來。這可不是 西遊記 嗎? 西遊記 原名 西遊釋厄傳 講的是用乙個吃了能長生不老叫做唐僧的魚餌,把妖怪都釣出來,打死或關到籠子裡的故事 從東到西,遊遍山川湖海,所以叫西遊 解決災禍,救助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