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可以體現地緣政治的遊戲?

時間 2021-06-03 07:01:27

1樓:楊志宇

Paradox的遊戲都非常不錯,十字軍之王,Continental風雲,維多利亞,鋼鐵雄心,這四大系列涵蓋了從中世紀到二戰的地緣戰略,非常值得一玩。

文明系列娛樂性較強,外交做的很挫。

全面戰爭系列推薦帝國全戰及其以後的所有全戰,雖然更注重於戰鬥場面,其外交內政系統也相當出彩。

當然,日系也有信長之野望和三國志等等遊戲供選擇。

如果說桌遊的話,個人強烈推薦冷戰熱鬥

2樓:

沒記錯推薦的是超級力量2(win8貌似不能玩)。

此外P社冷藏的作品東西對抗(east vs. west)也可以試一試。這一作系統有點糾結。

3樓:

維多利亞2。政治經濟外交為主,戰爭為輔。佔坑回家上圖。

當時開始上手玩V2就是因為打即時戰略太累,答主又不是那種手快的人,更喜歡玩考驗思維的遊戲。即時戰略也有外交和政治系統,但多數是以戰爭為主,外交的設定不僅簡單而且往往會刻意把局勢往打一架上面推。

登陸之後選擇使用的國家,背景設在19世紀。

答主選擇了普魯士。選擇普魯士的第一要義顯然是完成德意志的統一。先建立北德聯邦的話要把所有核心國家納入我普勢力範圍。

由圖可見我普是世界第四強國。下面的一票旗子是我普的保護國,在我方勢力範圍。

但是!奧受也是德意志地區的大國,也有不少保護國。要想建立以普魯士為主導的德國必須把他們搶過來。

搶過來第一種方式就是施加影響,以巴登為例

此時要注意法國和奧受會對我方保護國施加影響。欲知我普怎麼從奧受手裡搶德意志,且聽下回分解。

從文明系列遊戲中,我們可以學到哪些地緣政治知識?

土撥鼠惡霸 這地在那,你不搶別人會搶。這地,別人搶了,他還譴責你為什麼不搶。你搶了吧,他說害蟲正在生長。你不搶吧,他說你弱小。你搶了吧,他嫌你擴張。你不打他吧他要打你。你打他吧,一堆人來打你。你問我文明系列學到了什麼?那自然是,讓我的惡名從北愛爾蘭到南非無人不曉。 幼稚不幼 1.廣闊的國土面積是你最...

有什麼方法可以高效背完政治?

xqqny 曾經的政治課代表來回答這個問題!我一直就是瘋狂背政治,但是我發現更嚴重的問題不是背不下來,而且考試時我不知道用哪個考點?是吧我相信很多人都有這個疑惑。後來我還是繼續背,讓自己熟悉到把這本書每個知識點的位置都記下來,考試的時候就像在腦子裡翻書一樣,把相應的章節在腦子裡過一遍,遇到哪個知識點...

人類毀滅是否可以實現地球的和平?什麼才是真正的和平?

水雲孤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基於這一點,如果和平的概念能夠涵蓋 接受適者生存,那麼人類是否毀滅地球都很和平。如果和平需要否定這一點,那麼人類是否毀滅地球都無法和平。概念化的問題不下好定義就會滑坡成為,文字遊戲。 shuangzi 那兩個獅群為了爭奪領地而打鬥,這算和平嗎?鱷魚捕食過河的斑馬羚羊,這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