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作家都有過醫生經歷?

時間 2021-06-01 21:58:27

1樓:大茶

我覺得是醫生這個職業在平時出診的時候更容易接觸到社會的各個階層,從而積累很多故事,有故事既是有素材,在這種情況下只要再結合自身對文學的熱愛就很容易投身到文學創作中來。

2樓:bookthing

醫生兼作家。比較有名的例子有契訶夫、毛姆、柯南道爾、渡邊淳一等人,在中國,也有魯迅、畢淑敏、池莉、余華等。醫學,冷冰冰的科學;文學,感性的人文領域,看似兩個極端。

《衛報》曾發表一篇文章,闡述從醫生涯對寫作的助益。

「醫生被賦予特權,能坐在貴賓席觀察每個人的人生里程碑,」包括懷孕、出生、童年、婚姻、疾病、老去、死亡等等。

而在與病人溝通時,高度精確地微調自己的用詞,委婉地說明診斷結果,不僅能幫助釐清診斷,也對描述角色有益。

毛姆曾說:「我沒聽說有任何一種訓練方法能比鑽研醫學更適合作家的專業。」

參考:https://www.

3樓:風起蝶旋

正在盤點醫生作家,然後看到了這個帖子。覺得好有道理的樣子,我覺得現在的醫生轉行可能更多的是對現代醫學體系的失望吧。醫患矛盾這麼突出,而且醫生的待遇越來越差,慢慢的醫生都要取消事業編制了,更多人會跳出這個圈子。

為什麼大多作家寫作都要獨處

泛泛 其實我一直都是半夜寫作 或者夜晚寫作 有許多人無法理解,這可能跟每個人習慣不同,我覺得寫作是需要情感宣洩的是乙個很私密的封閉空間。他並不是乙個瞎編爛造的東西,否則出來的完全為定製而定製,沒有絲毫的靈魂脈絡。正因為有錯別字,有缺點,才鑄造了他的靈魂。寫作也是一種抒發感情的方式 每乙個情節每乙個橋...

為什麼很多作家在生活上劣跡斑斑卻仍能寫出震驚中外的巨著?那他們在書中談到的言論和反映的思想值得借鑑嗎?

zsj0203 首先,人的本性不是至善無惡的,那樣的人我在生活中沒見過,在進化學上也不可能活到現在 然後作家確實可能有犯錯的傾向 一方面,作家通常心靈敏感,易陷入虛無主義,所以喜歡找刺激 另一方面,作家所培養出的對悲劇的審美會導致自毀傾向 還有做錯事後的負罪感是對於神聖情感的最接近的感受之一。乙個作...

女孩子有過很多戀愛經歷是什麼體驗?

jay park 如果每一段你都認真對待了,有所收穫,其實是沒有問題的,它只會讓你更清楚你需要的人是怎樣的,但是如果濫情 那估計就廢了。感情經歷多倒也OK,不過女孩子珍惜自己身體才是硬道理。你得心裡乾乾淨淨,問心無愧。 川兒 對愛情提不起興趣,對一段快要開始的戀情沒有任何的興奮欲,如果和一些比較單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