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的辦法可以改善兒童朗讀時出現跳字 錯字 加字的情況?

時間 2021-06-01 12:24:46

1樓:金九九

你得看,孩子多大。

五歲,正常,能識字就不錯了。

六歲,正常,視知覺可能還需練習,還不穩定。

七歲,有點憂傷,朗讀練起來,視覺追蹤練起來。

八歲,有乜有考慮下,去排查下閱讀障礙。

九歲以上,家長你前幾年都在幹嘛?

2樓:新月

這是乙個普遍現象。

怎麼破?首先,提倡親子共讀。讀錯字原因1,語速太快。

這時親子共讀時要有意識地放慢語速,孩子也會跟著你的節奏,慢下來,錯誤自然會少一些。原因2,孩子識字量小,語感不夠好。這更需要親子共讀,第

一、二遍可以是家長讀,孩子聽,聽多了家長理解之後的朗讀,孩子的識字量會大起來,語感也會強起來。

3樓:香小十

一開始時要求孩子用手指著字乙個乙個慢慢地大聲讀,多練習會越來越好。等稍微好點時可以加快點速度,等語速正常了,可以漸漸不用手指著讀了。但是每天保持大聲朗讀是非常有必要的。

還有,孩子朗讀過程中如果不是出現錯別字或者一些嚴重的錯誤,盡可能不要隨意打斷孩子的朗讀,可以在TA朗讀結束時適當點評。隨意打斷孩子的朗讀不僅會削弱孩子朗讀的熱情,也使朗讀變成了乏味的作業。

4樓:Candy老師

在回答問題之前,需要乙個前提:孩子幾歲了?

在孩子6歲之前會有跳字漏字的情況屬正常。這是孩子的乙個視知覺發展的過程。

當然存在區間。

若已經是6歲學齡期的孩子,那可能是孩子的視知覺發展出現問題。

需要干預。

5樓:唐熟

兒童朗讀時出現跳字的情況,這主要受兒童處在發展期的影響,正確引導其關注度尤為重要,個人建議,在閱讀前,您可和他/她先說說,你全部朗讀對了,你可和他/她一起再朗讀乙個他/她感興趣的故事,如果他/她和你一起朗讀又對了,你可再為他/她朗讀乙個故事,以此增加他/她朗讀興趣及關注度。

當然,錯字也可以如此,並告訴他/她字的偏旁部首,有趣的故事,諧音字等等,以加深他/她對字詞的理解,激發他/她的興趣。

對於加字的情況,如果加對了,則可讚揚他/她,或者說,連我都沒想到,你居然想到了,厲害,再慢慢引導到句中,告訴他/她是否合適,還是原句更合適等;那如果加錯了,則同時解釋原句的理解,再解釋錯誤的原因,讓他/她來判斷。

總之,你的陪伴及你所給予的讚揚或詳解,會加深他/她的興趣愛好。

6樓:苦逼小職員

瀉藥……

題主有沒有考過普通話?就是二甲、二乙那個,教師資格證的前置條件。

普通話水平測試試卷由四個測試項構成,總分為100分。

1、讀單音節字詞100個,限時3分30秒,佔10分。目的考查應試人普通話聲母、韻母和聲調的發音。

2、讀雙音節詞語50個,限時2分30秒,佔20分。目的是除了考查應試人聲、韻、調的發音外 ,還要考查上聲變調、兒化韻和輕聲的讀音。

3、短文朗讀,限時4分鐘,佔30分。目的是考查應試人使用普通話朗讀書面材料的能力,重點考查語音、語流音變、語調等。

4、說話,時間3分鐘,佔40分。目的是考查應試人在無文字憑藉的情況下說普通話所達到的規範程度。

你會發現,你自己讀起來,跳字、錯字、加字等等情況,也會不同程度出現,搞不好會被自己給氣笑。

朗讀是需要訓練的,想在這個考試中拿個二乙,也是不容易的(中小學數理化等科目老師的水平),二甲更難(語文、英語老師的水平)。

當然,你有個三乙的水平,就能夠滿足大部分普通話使用場景了。

跑題了,簡而言之,兒童朗讀時出現跳字、錯字、加字,太正常了,大人也會這樣,不是特別嚴重的話,無需介懷。

7樓:十二

這個呢?要讓他對學習產生興趣不能讓他厭學。這個很重要的。

然後再對他加強鍛鍊,和多認識一下漢字,畢竟來說字都不認識他怎麼不跳字呢?其實我們更多的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慮一下孩子的感受。 當你了解了孩子以後就知道了。

他我們要跳字了到時候就可以對症下藥

感覺自己嘴唇前凸好嚴重,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嗎?

牙齒矯正百科達人 嘴唇凸起是因為牙齒過度擁擠或上下頜骨發育過度引起的,這個時候如果年齡較小,可以採取功能性的矯治方式,先糾正上下頜骨的畸形,可以佩戴頦兜或者前方牽引器,可以糾正上下頜骨的發育問題,同時口腔內佩戴正畸牙套,進行牙齒的矯正 頜面醫生何照華 建議題主先拍張口腔片,確認一下是骨性還是牙性導致...

鼻頭過大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

咖哩魚蛋 擁有大鼻頭的女生總會覺得鼻子跟整個臉的比例都不太協調,一般表現為鼻子頭碩大,鼻頭和鼻樑不成比例 摸一摸自己的鼻頭軟骨頂部,就是鼻頭球形體位置,兩塊軟骨之間稱之為鼻頂部中間角,這個角度一般為60 的夾角,差不多相當於鼻頭寬度為10公釐 20公釐,超過這個範圍的就稱得上大鼻頭了,而超過這個範圍...

有什麼好辦法可以改善我家寶寶的貧血症狀?

奉燕堂 豬肝瘦肉粥 配方 鮮豬肝50克,鮮瘦豬肉50克,大公尺5O克,油 15毫公升,鹽少許。制法 將豬肝 瘦肉洗淨,剁碎,加油 鹽適量拌勻 將大公尺洗乾淨,放火鍋中,加清水適量,煮至粥將熟時一加入拌好的豬肝 瘦肉 再煮至肉熟即可。用法 每日1劑或隔日1劑,l次或分2次食完 可長期食用,功用 健脾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