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幾本比較經典的有限元大牛的著作的寫作風格怎麼看?

時間 2021-05-06 11:56:11

1樓:hillyuan

作者的數學素養和對具體程式設計的熟悉程度決定了其著述的風格. 光從數學素養來看,Mathematical Foundations of Elasticity的作者JE Marsden和TJR Hughes無疑是最高的(JE Marsden就是一數學家)。而KJ Bathe, OC Zienkiewicz,MA Crisfield則長於運用。

JC Simo則是既有很高的數學素養,又能靈活地應用於實際數值解析問題的天才。JC Simo在八,九十年代積極地將微分幾何的思想匯入數值解析,他提出的geometrically exact單元,energy conserved積分格式等在今天越來越得到重視。

J. Bonet,RD Wood的 Nonlinear continuum mechanics for Finite element analysis集中於超彈性。 讀懂了這本書,開發超彈性本構應該沒什麼困難了

MA Crisfield在一段長時間內是非線性有限元領域的活躍研究者之一,在比如line search法等作出了自己的貢獻。他的NonLinear Finite Element Analysis of Solids and Structures集中與非線性,特別是幾何非線性問題。這本書的定位似乎兼顧非線性的入門知識和高階的解析技術,這是個費力的活。

個人認為這本書處理的不是太好。

JC Simo的Computational Inelasticity. 建議涉足非線性材料的同學都看看這本書。因為這本書表述的材料模型兼顧通俗性和數學的嚴謹。

我本人曾經在實裝粘彈性本構式時一度迷茫,因為我發現很多書記載的粘彈性本構式失缺了彈性的本質,即外力回零後變形要趨於零。這本書告訴我需要匯入能量勢函式,解決了這個問題。

TJR Hughes的The Finite Element Method: Linear Static and Dynamic Finite Element Analysis。古典有限元著述中的名著。

但是有點太老了,偏於線性問題,強於數學證明。個人認為現在的參考價值不是很大。但如果你想要查詢如某演算法的收斂性證明,你有可能在這本書中找到答案。

OC Zienkiewicz, RL Taylor是有限元世界的開拓者。他們的著述自有高屋建瓴的氣勢。你如果對某一領域不甚了解,查一查三卷本的The Finite Element Method, 也許會得到某些提示。

至於細節。你還要檢視相應專著。

2樓:pdd

J·N·REDDY的有限元第三版,國內有第二版翻譯的中文版,名字叫:

有限元法概論 [美]J·N·REDDY

這個書介紹從微分方程弱形式推導講起,和很多有限元書風格完全不一樣。

ANSYS等有限元軟體對顯示卡的要求及選購?

ANSYS程式裡說,可以使用的計算卡可以是 K5000 K5200 K6000 M6000 P5000 P6000 GP100 你好老師,請問下我買了k20顯示卡,為啥hfss計算沒有加速呢 顯示卡沒用只是遊戲顯示卡沒用,那些說顯示卡沒用的GPU加速了解一下好嗎?如果不考慮計算卡的話顯示卡隨便買就是...

請問有限元有哪些具體的方法,各自的優劣呢?還有與有限差分優劣呢?

流體建議看一下Riemann solvers and numethods for fluid dynamic 就是講守恆律問題的有限元解法 唐明亮 樓上幾位已經說得很明確啦,簡單來說,就是有限元是基於偏微分方程計算,為達到收斂需要占用大量的計算資源,而差分方程就比較簡單,直接進行代數計算。其實現在也...

現在的有限元軟體中,能否模擬材料的拉壓模量 強度不同的情況?如何設定?

很多啊,如果是題主接觸土木工程領域就會發現很多啊,這是基本的要求,因為很多材料就是這樣的。舉個例子,用我比較熟悉的OpenSees,裡面有一種材料Hysteretic Material 滯回 不僅拉壓不等,而且本構還是多段線的。事實上,土木工程材料大多具有這種特性,比如混凝土 土 岩石 磚瓦等等,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