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學使用的有限元軟體一般是什麼啊?

時間 2021-05-08 10:16:19

1樓:

化工行業的傳熱傳質用Fluent比較多;Comsol在常規流體領域的計算準確度我們的導師不是很認可(主要是行業裡用的比較少),它的計算資源需求量也比Ansys系要大。

另外土壤滲流方面的問題對Comsol還是很依賴的。

2樓:蒼茫

船海方向,ANSYS旗下各大模組用的蠻多,FEMAP、NASTRAN也不少。

聲振方向,以前用ANSYS、ACTRAN,聽說目前COSMOL蠻流行,已經有些研究院正式在用了,風評很好。

3樓:烈馬秋風

我用的是COMSOL,網上破解版很多,功能十分強大,基本所有的物理現象都能模擬,尤其擅長做多物理場耦合計算。這款軟體有漢化版,上手容易,入門較快,但是想精通這款軟體還是有一定難度的。我使用的較多的是COMSOL的固體傳熱和固體力學模組,感覺想成為真正的高手,必須對自己本專業的知識要非常精通,就我自己做的領域而言,搞傳熱分析或力學分析,還是要懂一些彈性力學、塑性力學以及傳熱學的知識才好操作,否則只能是一味的瞎算和除錯,事倍功半。

我個人感覺這款軟體還是很不錯的,後處理階段可得到的結果也比較直觀,尤其匯出的那些動畫真的很漂亮,還是蠻好玩的。只是這款軟體相對來說比較小眾,網上的學習資料有限,大多時候還要自己鑽進去琢磨。加入一些群的話,大家也多是各自說各自的模型,各自說各自遇到的問題,這點就比較讓人煩。

不過真想學COMSOL的話參加一些培訓班也行,初級培訓班全國各大城市都有,關注COMSOL公司的訊息即可。專業化的培訓的話貌似國內只有北京、上海有一些。話說土木工程相關專業的人用這款軟體的並不算多,我算乙個另類,知音難覓啊!

樓主可以嘗試著多用幾款軟體,找到適合自己的才好啊!哈哈……

現在的有限元軟體中,能否模擬材料的拉壓模量 強度不同的情況?如何設定?

很多啊,如果是題主接觸土木工程領域就會發現很多啊,這是基本的要求,因為很多材料就是這樣的。舉個例子,用我比較熟悉的OpenSees,裡面有一種材料Hysteretic Material 滯回 不僅拉壓不等,而且本構還是多段線的。事實上,土木工程材料大多具有這種特性,比如混凝土 土 岩石 磚瓦等等,而...

一般現在的電腦萬元機(筆記本)一般用幾年才會被淘汰(不是說用舊了,是說效能上被淘汰)?

齊河一家 1 CPU 15000內,CPU是I7 6700HQ 6000左右的,CPU也是I7 6700HQ2 記憶體 1W5,記憶體是16G 6K左右,記憶體是8G 可以加,目前成本是400左右 3 儲存 1W5,256G 1T 6K,128G 1T 4 顯示卡 1W5,970M 6K,960M ...

不粘鍋的使用壽命一般是多久?

炊大皇COOKERKING 不粘鍋的使用壽命與不同的不粘塗料層品牌 不同的生產工藝 不同的消費烹飪習慣 不同的使用頻率等因素有很大關係,不能一概而論。好的產品加上使用得當的話使用壽命在三四年也很正常,但目前市面上有很多雜牌的不粘鍋,塗料層偷工減料,這些不粘鍋不僅壽命非常短,塗層也容易脫落。不粘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