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什麼來對抗虛無?

時間 2021-05-06 11:11:09

1樓:退避三舍

《尼克·胡哲給自己的信》:每乙個優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時光。那一段時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了很多的孤獨和寂寞,不抱怨不訴苦,只有自己知道。

而當日後說起時,連自己都能被感動的日子。

我們稱之為扎根

2樓:柔之

虛無無法對抗,它與有共存。

但是如果不想在虛無的狀態下,可以引導。要麼自己也進入虛無的狀態,要麼從中走出來。進入虛無的狀態便不會再考慮虛無,在此狀態下時間長了外界自然會有力量拉你回來,如社會關係和人自身的性質(吃喝拉撒這種事情)。

從中走出來我靠的是自己找事做,這個就是靠自己的意志了。

3樓:

你覺得虛無是因為你自認為看透了實在。但當你再往前看,你會看透虛無又看到實在。同時發現,實在的存在是因為我們需要他,否則「我」這個實體將不存在

去入世吧,給自己靈魂加乙個重量,緊貼大地,發現實在之美

4樓:LIUHAKU

吃喝拉撒邪念橫飛時我從不曾感到虛無,因而我以為,依本能與潛意識處事應該能對抗虛無。但社會和道德又教育我們不可暴飲暴食,不許隨地大小…,更不要胡思亂想。所以想生活就別惦記著對抗虛無,偶爾試著享受下虛無也未嘗不錯呢

5樓:平定粉碎者

不需要絕對的虛無不會對你產生任何損害,就像空氣中的惰性/稀有氣體一樣重點是如何對待失去了價值的感受這樣一種情緒?那就每個人都不一樣了就我本人來說,我不需要意義。僅此而已。

6樓:真靜美

虛無從邏輯中產生,終結於邏輯。

比如,我存在麼?我可能不存在,但如何證明我不存在?證明不了吧,那就姑且認為自己存在。

然後腦子還在想我還是有可能不存在,但是不存在的反面肯定是有存在,而且你可以感受到存在,比如你還可以看見字。那你的世界肯定是存在的,不存在你怎麼會有感受呢?所以你是存在的。

虛無產自邏輯的追問,最後終極於邏輯的追問。算是邏輯自洽吧,但你懷疑過邏輯麼?邏輯就是完美的麼,邏輯是一種特殊的感受而已,此外還有很多沒邏輯的感受。

所以相信感覺,重視邏輯工具,但不用執著它的完美精確,接受邏輯的不完美,邏輯完美的話就沒有數學危機了,但不得不承認數學接近完美,所以把邏輯定位為:邏輯還是蠻不錯的認識世界的工具,但它並不完美,因為完美在我們的心中。

7樓:自學生

自然和自身本質,是一對實體重量物質和虛無空間速度,自身生命本質是一對實質重量阻力,和虛無速度時間統一原理系統模型。自然和自然生命時間統一系統,就是一對有生命時間和無生命時間的對抗平衡存在模式原理(證明過程請研究《大自然的正反規律》吧)

8樓:孤影

我想你的意思應該是虛無帶來的消極體驗,那種無意義的空虛感和心悸吧。這就需要你去接受直面虛無,因為事實上虛無不會對你的生活造成任何的干擾和影響。

接受直面了以後就每天思考今天想要怎樣活著就好,沒必要思考過去與未來,過好今天就是人生中能獲得的最大意義感。

9樓:Johnny Zhu

虛無之於個體的存在,是因為我們沒有看到個人的「真我」/世界的「真相」。

我們作為人,每天都要吃喝拉撒面對生活種種美好和不美好,從早晨睜眼開始,各種選擇各種權衡各種努力各種對抗便開始帶著我們走,我們一天在說在走在笑在哭在假笑在假哭,在人群間應酬在朋友面前瘋癲在老闆面前表現在愛人身邊療傷,讀著別人的故事回憶自己的過往,了解人類歷史了解高等數學,學習英語學習鋼琴學習東西方哲學學習程式語言學習生活常識學習火場逃生。直到傍晚乙個人看著夕陽墜落、在深夜乙個人躺在床上放空,忽然感覺巨大的空虛感籠罩於我:我這一生所有的「好」與「不好」的意義是什麼?

我存在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是什麼?我為什麼存在?在出生之前、在死亡之後,我,是誰?

這是我的虛無。也是我對生死未知的恐懼。

我是誰?

當我不知道我是誰的時候,我就是那團虛無。抓緊生命的每分每秒,竭盡全力對抗它,得到無數的title和標籤,我以為這些能在虛無中把「我」堆砌出乙個具體的形體,讓我看到我自己;然而最後死亡的時刻,我還是被這團虛無淹——在我的肉體死後,我是誰?

直到我瞥見我是誰。

那就是了悟真我。了悟真我,個體的虛無感會蕩然無存。無需對抗,它自動消退無蹤。

甚至一切生活中的矛盾和糾結,都一一消退。剩下——不能說剩下,而是這團虛無終於退散開,世界忽然顯露了出來,原來一切都是美好和寧靜。我終於知道我是誰。

我是光,是宇宙,是我,是你,是他,是她,是它,是魚是鳥是天空是大海,是太陽是月亮,是時間,是空間。

我就是一切。

一切都是我。

10樓:烏托邦實踐者

去功利性,勇氣,培養從小事獲得快樂的能力。

那些厭倦日復一日單調生活的,感嘆生命毫無意義的,在加繆看來,是沒有很好地理解世界的荒謬性(西西弗斯神話)以及如何自處。生命要麼毫無意義(虛無),要麼是我們自身還沒有能力認識到虛無本身。重要的是,要有勇氣去直面這種虛無。

不是說要自己賦予其意義,而是只要有這種直面虛無的勇氣就夠了。然後再培養從身邊小事獲取快樂的能力。不追求結果(是否能對抗虛無)注重過程去體驗,哪怕是對虛無的體驗。

11樓:

絕對虛無是不存在的。

也就是說人的感官上的「虛無」是生理性匱乏,缺失什麼去外界獲得就好。

不要盲目,飲鴆止渴,自尋死路。

如題,生理性匱乏是短暫的生態失衡,不要視作不可抗的不可知因素。

簡單說,該吃吃,該喝喝,有事兒別往心裡擱!

12樓:肅刀

兩種方法:

積極的,用努力對抗虛無。讓自己沒時間思考虛無就不會覺得虛無。

消極的。為什麼要對抗虛無。虛無無需去對抗,讓它存在著無視它即可。無法被忽視的虛無,我認為並非真實的虛無。以上

13樓:倪倪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14樓:嗯呀

不對抗。世界一切都是虛無,難道就不過了?早上疊的被子晚上還要鋪開,難道不疊了?

今天吃的碗明天還要吃,難道不洗了?山那邊還是山,虛無背後還是虛無,人生就是一場不再重來的螺旋式重複,可這重複也要一直清醒地復下去。

15樓:WllEKO1

感受虛無,從中感受虛無的源頭,一些未被滿足的需要和缺失,然後去滿足它。

當然,我們難免會感到虛無,這是作為人這個生命體,獨特且為了促進自我實現而存在的一種感受。珍惜它,並讓它告訴你,缺少什麼

16樓:double

既然知道對抗,那還是好的。

知道虛無也是虛無的,從而打破沉湎於其中的心態結構,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

將自我建立在虛無之上,就如沙灘上造高樓,終是無法完成的。給自己再尋一片堅固的基石吧。

21世紀拿什麼對抗虛無?

無法對抗虛無也不需要對抗虛無,但可以避免,因為虛無是來自對某種行為方式的懷疑,是非理性行為的產物。首先要正視虛無,並敬而遠之,而不是恐懼或對抗 其次杜絕戀愛 婚姻等非理性行為,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權衡內心的各種需求,根據權重選擇總不會後悔。 Tomtzz 我媽叫我少花錢,要節儉 於是,我省吃儉用。當我...

靠愛情來對抗虛無主義的人,在愛情逝去後該怎麼辦?

這個 激烈的靈魂與思想的碰撞 就很有靈性,讓我有點臉酸。說起來這也是我看到infp男孩女孩就躲的原因之一,你們很好看,但是看一會我就頂不住了,就想溜。雖然這個問題跟我的某些興趣點相關度挺高,但仔細想了想,我面對的虛無還真不是這種性質。這種問題在我眼裡不美。但是沒關係,我是你們的粉絲,加油呀! 和大人...

你是用什麼對抗孤獨和無聊的呢?

瓜呀瓜 當我開始想著一直獨身的時候我一直在嘗試跟享受這件事情。覺得無聊去找點感興趣的事情或者給自己培養乙個興趣愛好吧。我沒事幹的時候就自己看看電影自己去吃點好吃的,或者呆在家裡做手工,都可以 但是這些好像前提是都先掙錢 般若波羅蜜 這裡用對抗是不恰當的。孤獨和無聊是一種自身心靈的狀態感受,可以扭轉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