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哪種閱讀方式來獲得更多知識?

時間 2021-05-05 21:00:37

1樓:zzzz

有部分通讀,有部分精讀,不管某一部分有多麼晦澀難懂,一遍遍看,查資料,吃透為止,思考,各個方面,風格,思想,用法等等,能夠不看簡介,真切地感受到作者寫這本書時的心境

2樓:雲悠水澈

我的方式,供參考

知識和思想性的書,通讀和精度是配合的,第一遍基本都是通讀,筆記綱要、重點和疑難,然後根據需要再看是否精讀,精讀按需要一般不再通讀,而是根據筆記的疑難、重點精讀部分,並參照其它資料。知識是無盡的,通常來說求精不求多好。

第一遍通讀前,還需要了解一下背景,閱讀過程中想得就多了,重要的也要筆記下來,最後總結,其中的靈感可能就指引一條新路。

我的筆記,樹形以集合、分析思想、知識,比較清晰有序。

參考:如何用小筑做讀書筆記?

3樓:京少

我閱讀的方式一般是選擇性閱讀,因為你要看一本書,最好是抓住重點和自己感興趣的部分,這樣讀起來更高效更容易記住知識點.在讀完對自己有用的部分後,再來慢慢品析其他的內容.

4樓:網路博識

博覽全書,瘋狂閱讀,只看自己感興趣的,不感興趣的立即跳過。讀完一本,要是覺得那裡比較有意思,可以再多看會,這樣讀書你的資訊量其實並不會丟失太多。

歷史書籍—先速看,不精讀,只抓大概念,在腦海中給知識分類,畫畫結構圖,也就是樹狀圖,有利於理解記憶。

5樓:靠臉吃飯差點餓死

大部分書都符合2/8定律,關鍵是找到作者主要想表達的。

建議題主先讀一下《如何閱讀一本書》,先摸到讀書的一點心得,知識是慢慢積累的,不要想著讀一本書就能怎麼怎麼樣,靜下心來,多讀就知道怎麼讀了。

生活中你是通過哪種方式幫助別人並獲得回報的?

與鷹為朋 我們幫助別人,是在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是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做出的選擇。如果你希望自己成為乙個更好的人,乙個善良的人,那麼,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況下幫助別人,這是一件不需要思考,自然就會這樣做的事。我們幫助別人的初衷,並不是為了獲得他人的感謝。他人的感謝,是一種意外的驚喜。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在...

你願意用《超驗黑客》的方式獲得永生嗎?

地獄公爵 這就牽扯到我到底是誰這個終極問題了。人的細胞每個一段時間就會死亡,然後就會有新的細胞替代,也就是是說人體本身就是一艘忒休斯之船。嬰兒時期的你和現在的你不知道替換過多少代細胞了,只是我們不願意承認那時候和我們用的不是乙個身體罷了。而細胞死亡,我們的記憶也隨著死亡了,留下的嚴格說來也是複製體。...

你平時用什麼方式來發洩,如果你不抽菸不喝酒不談戀愛,你會覺得自己扛不住挫折嗎?

考六級 我釋放壓力的方式是,看有關於生命方面的書,有關於生命教育的!還有就是用音箱聽歌,或者出去跑跑步,或者獨自在夜晚的路燈下慢走!旅遊也行,不要以拍照為目的,可惜我的經費有限 最多就是周邊轉轉,也沒有那麼多時間 以前有段時間,我選擇了抽菸,以前我討厭菸味,是因為我的嗓子的原因,聞到菸味就難受,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