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陰可以變為陽,陽可以變為陰,陰陽互變的原理是什麼?

時間 2021-05-31 13:45:26

1樓:庄建西

根據我多年來對中醫陰陽五行系統的解讀,陰就是自由運動勢力極其影響力,陽就是膨脹運動勢力極其影響力。

最初宇宙就是一團自由運動的能量,叫「元氣」。這就是元陰。自由運動的結果是大聚集引發大膨脹。

一大半自由運動的能量轉變成了膨脹運動的能量,就是現在說的暗能量。這就是「元陽」。陽就是這樣從陰中分離出來的。

然後「陽「統領全域性形成乙個四維時空。

隨後,元氣又參與並主導了生命運動的產生和發展。生物體的靈性就是元氣的多維時空屬性。元氣是徹底的自由運動的能量,自由運動導致它成為多維時空物質。

自由運動的能量和膨脹運動的能量是可以互相轉換的。

2樓:門吉

原理?其實沒有什麼深奧的原理,因為陰陽本來就是一體的。

陰中有陽,陽中有陰。陰中的陽是未發之陽,未發不是不在,動者幾之微也。同理,陽中之陰也是未發之陰。

那一種據說自稱看到了陰陽變來變去的看見者,其實是事成之後的回看,屬於馬後炮系列。

能在陰陽的變化之中知變者,非得道人不能見也。

這為何?

因為平常人眼裡的陰陽僅僅是個觀察物件,根本不是易裡面要傳遞的陰陽之理,而是三個:乙個假立的陰,乙個假立的陽,乙個假立的自己,構成的乙個三體系統,那還能不混亂?

道心一也。

3樓:gzant

本來是尋找答案的,現在也試試回覆一下。

請看這幅相片。

看到的木柴為陰,火輻射出來的看不到的熱量是陽。

這就很容易理解陰是如何轉換為陽的。以上實際上回覆的問題陰如何轉化為陽。

為什麼陰可以變為陽?如果按字面回答,那回覆只好是:老天爺允許陰可以轉化為陽。

實際上的問題應該是如何轉化,為何要轉化。

轉化的方式千千萬萬種,上面舉個例子可理解一下。轉化一定是有目的的,如上圖是為了取暖或燒水等。

轉化的原理?我們所學的化學物理有說到一些,就是能量的轉換。看得到的物質儲存能量,通過一定的條件可以轉化成看不到的能量。這些條件可以是化學的也可以是物理的,化學的例如加入某種

催化劑,物理的例如提高溫度。

這些轉化存在人體內部,也存在人類生產的環境中,更加存在地球外宇宙中。

陰陽是古代高度歸納的代表名詞,不能用西方科學例如用乙個概念來解釋它,它只能象宣傳佛學一樣用例子來說明,然後只能靠個人的領悟能力來理解。

4樓:仙塵

陰陽互變其實就是否定之否定規律

舉個例稻穀種子遵循自己的生長規律長出一株水稻

種子不再是種子但是水稻是種子按照種子的規律生長來的這是第一層否定是種子的自我否定也是第一次陰陽變化

水稻也遵循自己的規律開花結穗得到種子

這是第二次否定也是否定之否定種子經過兩次否定回到起點但是又不是和原來一樣的位置

往復但不重複就是陰陽變換的鐵律

如果你說種子和水稻都遵循同一規律比如說基因什麼的我可以告訴你強名之為道

5樓:

想我堂堂乙個老爺們戀愛以後不知道怎麼就變成無敵軟妹子了。

emmmmm~因為我戀愛了。

最不可思議的是一吃火鍋又變回爺們。還有,別欺負我喜歡的人,我武功高著呢。

這陰陽切換讓我自己都驚呆了。

6樓:千巖

喜歡用科學觀點來玩卦的話。你先把0'1'3'7'15'31這6個數字加上他們與63的差寫成2進製。然後把這些數字從上到下寫出來。

這12個數字稱為訊息卦。這個序列前後的01變化規律就是陰陽變化的規律。這些數字叫什麼不重要,腦子夠好,用0.

1.3.7來記也沒事。

不過一般稱為幹,姤等等,叫了中文名字之後就有了一層理的意思了~~ 畫好之後,看這個象,陰陽在乙個卦裡是不變的,在整個象來看,確實是變化的,所以先得畫出來自己看看。

7樓:沉淪

原理這個說法不科學,易經本身就是原理……怎麼說呢,易突出乙個變。原理就是簡單的變。變是不斷的,卻是有方向的,方向就是趨向自然,穩定。

這個就是原理吧。因為陰中有陽,陽中有陰。分陰陽,又不全是陰陽。

這個要慢慢體會。……舉個類似但也不一定恰當的例子。物理中水蒸汽,剛汽化那時,有氣態跟液態混雜。

非晶體融化沒有明顯熔點。無法區分怎麼從固態變液態的時間點。

8樓:一顆大福

首先,題主說的「陰可以變為陽,陽可以變為陰」以及「陰陽互變」這些詞是你獨斷的理解(不一定準確),從古籍中也找不到這樣的文字表述。

第二,通常大家讀書看到的是「陰極陽生,陽極陰生」,這是對世間現象一種巨集觀的概括,是為告訴你物極必反的道理。

第三,想告訴大家的是:「物極必反」的機制是「復臨泰大壯夬幹姤遯否觀剝坤」。

熵變為什麼可以等效為能量的變化?

克勞修斯不等式表明,當過程可逆時取等號。也就是說,變成了狀態量,這個量定義為熵。從定義來看,熵乘溫度與能量的量綱一致。熵的更基礎的解釋是分子狀態的統計值的函式,而溫度也可以表述為分子運動的激烈程度,相乘可以理解當前狀態的分子對外換熱的能力。另,需要定溫條件。你這個所謂的濤哥給你講錯了,照本宣科是很容...

有沒有一種操作可以使奇數變為0,偶數變為1(同一種)?

楊清龍 奇數變為0,偶數變為1 週期函式,cos n 2 取絕對值,這道題的答案你想過沒為啥B的橫座標取值是4n,與y 3的座標恰好為n,在內部的點為 n 1與y 2的座標恰好為2n,在內部的點為 2n 1與y 1的座標恰好為3n,在內部的點為 3n 1所以最後答案是6n 3 蕭涵 你說的操作也有 ...

為什麼妾不能變為正妻,妃卻可以變成皇后?

伊人歸 因為禮法本就不是用來約束皇帝的,而是約束下位者的。首先你要明白,禮法這個東西是什麼?禮法是統治者編造出來,為了維護封建統治的一件工具。舉幾個例子,周朝規定天子才能用九鼎,諸侯只能用七鼎,天子看舞蹈表演可以用八佾 舞列縱橫都是八人,一共六十四人 諸侯只能用六佾,孔子有句名言叫 八佾舞於庭,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