熵變為什麼可以等效為能量的變化?

時間 2022-01-22 00:45:46

1樓:cnnnnnpk

克勞修斯不等式表明,

當過程可逆時取等號。

也就是說, 變成了狀態量,這個量定義為熵。從定義來看,熵乘溫度與能量的量綱一致。

熵的更基礎的解釋是分子狀態的統計值的函式, ,而溫度也可以表述為分子運動的激烈程度,相乘可以理解當前狀態的分子對外換熱的能力。

另,需要定溫條件。

2樓:

你這個所謂的濤哥給你講錯了,照本宣科是很容易出錯的,他自己已經把他講錯的證據搬出來了,熵是廣度性質的函式,傳遞的熱是強度性質,請你問自己,乙個強度性質的變數的微分能得到乙個廣度性質的函式麼?他講的這個僅僅是應用於熱機裡的熵的乙個數學表示式,其物理化學意義的邊界就是熱機。僅此而已。

3樓:EliZ

首先,熵是熱力學第二定律的乙個推論,具體是由克勞修斯不等式(,它表明任意工質在可逆迴圈的微元換熱量與換熱時的溫度之比的迴圈積分等於零;任意工質在不可逆迴圈中的微元換熱量與換熱時的溫度之比的迴圈積分小於零)匯出的。由克勞修斯不等式易得出對於任意可逆迴圈

,故是乙個狀態引數,克勞修斯把這個引數稱為熵,用S表示,即

dS=明顯地,能看出熵與熱量的關係。(是由於熱量流進流出熱力系造成的,稱為熵流;對於不可逆過程除去熵流外的熵增叫做熵產,是由不可逆因素造成的)

4樓:Helhes

熱力學裡熵的定義不就是「熱溫商」嗎?

為什麼陰可以變為陽,陽可以變為陰,陰陽互變的原理是什麼?

庄建西 根據我多年來對中醫陰陽五行系統的解讀,陰就是自由運動勢力極其影響力,陽就是膨脹運動勢力極其影響力。最初宇宙就是一團自由運動的能量,叫 元氣 這就是元陰。自由運動的結果是大聚集引發大膨脹。一大半自由運動的能量轉變成了膨脹運動的能量,就是現在說的暗能量。這就是 元陽 陽就是這樣從陰中分離出來的。...

為什麼貼吧可以激發那麼巨大的負能量?

玩正能量誰上貼吧知乎啊。去看電視不香嗎?另外你覺得你記錯了沒什麼,但是在其他人看來,你可能就是故意造謠有立場的黑什麼東西。其他人在不知道你是不是釣魚的情況下肯定要黑你的。畢竟現在釣魚的人太多了。 Ring Frei 因為敗毒貼吧在制度上有利於罵人者 就算你是吧主或會員,噴子開個小號照樣能繼續噴在這種...

節流過程中為什麼動能的變化可以忽略?

如果你從節流前後的截面面積上看,會發現除了中間那段實現節流作用的部分,節流前後的截面面積基本不變,在流量不變的情況下速度一致,那麼動能基本不變。節流說白了就是通過區域性阻力實現降壓。比如又細又長的毛細管。按照穩態的問題來考慮,流體穩定流過毛細管。這是流體力學裡管內層流流動的簡單問題,除掉入口段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