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從《飄》中讀到了什麼?

時間 2021-05-30 08:41:03

1樓:tour

剛剛看完這本書,結局讓我很惋惜,心中有點空空的。

從瑞德在十二橡樹第一次的出現我就預感他會和思嘉有後續,終於經過了戰爭的各種變化,郝思嘉結了兩次婚後、他們在一起了。他們真的是那麼適合對方,但一直都在語言上互相「攻擊」,郝思嘉沒有感知到瑞德對她深沉的愛,直到媚蘭離開的那天,她才明白原來自己對希禮的感情並不是愛他本人,而是當初那個感覺。終於在她走出這迷霧告訴瑞德她對他的愛時,瑞德毫無波瀾的內心,即使知道了過去的他們是怎樣的互相誤解,但如今也已成過去,他已經不愛她了,他的愛枯竭了,隨邦妮的逝去而逝去。

恐怕,明天的來臨都無法改變這一切了。

2樓:白一一

印象很深的是斯佳麗握著自家莊園的泥土說 I will never be hungry again !

斯佳麗有很多的缺點,也許她還是乙個愛情白痴,但她永遠是生活中的勇士。

她就是張愛玲筆下那種女人,在任何時代,任何社會,到處都是她的家

3樓:Zch

Scarlett can』t be a girl who lost in love.

當然,如果她真的沒有愛情那就是唐澤雪穗了。

我真的覺得瑞德對不起斯嘉丽多一點。

4樓:綠禾綠

上一次讀已經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這次再拾起這本書,是真真正正觸擊到一顆偽文藝少女的心

我在思嘉身上看到了青春期時代的我,任性、喜歡讓男生圍著我轉,說實話,心裡有點虛榮。喜歡別人只能靠別人的愛來續命,否則就跑得遠遠的。成長到現在,我懂得其中最大的弊病:

會錯過身邊珍惜、疼愛自己的人。生命最悲慘的不是還沒有遇到幸福,而是因為自己的任性與幸福失之交臂。不是命不好,是自己做的差。

再有,《飄》印證了我的觀點:愛情裡,要勢均力敵。直白點,愛人是我能hold住他,同時他也能hold住我的人。

只單方面的控制和壓制是奴隸,不是愛人。思嘉的內心被白瑞德一眼看穿,逃不出他的手掌心,而思嘉又用白瑞德對自己的愛牢牢地牽動著他,無可逃脫。這樣的愛情是平等的,天平兩邊是平穩的,感情是健康的。

感觸千萬,迸發在我因感動而紅眼圈的時候,現在已經想不起來了。可存留著對白瑞德之流的好感沒有幻滅。只想配一句:

「大聖,此去欲何?」

「踏南天,碎凌霄,」

「若一去不回……」

「便一去不回!」

5樓:王菝葜

not good girl而美麗的,往往最為吃香。

然而郝思嘉一直想靠著白瑞德,所以過得很痛苦。她不依靠白瑞德的時候真的忙碌卻堅強美麗。

最後,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

6樓:黎公子

外教問我問我看了有什麼感覺,喜歡誰,不喜歡誰。

我說我喜歡斯嘉丽,外教很疑惑地說,為什麼你們都喜歡她,他並不是you know, a good girl.

嗯,對,她做的很多事都算不上乙個"good girl"會做的事可是,讓我喜歡她的是,她生活的時代,環境,她所遭遇的一切,好多好多都不是我能做到的,我完全想象不出我面對同樣的事,我會不會那麼堅強

她犯了很多錯,那些錯好多好多女孩子正在犯

可是她最後終於認識到了自己呀,她敢表達真心,敢追求哪像我,喜歡人只能偷偷喜歡,又不敢說

你從大秦帝國讀到了什麼?

G港吳奇隆 1 非其人,勿與語。2 務虛者敗,務實者興。系統學習搭建大體框架,務實多學實踐方法 3 國雖大,好戰必亡。天下雖安,忘戰必危。持續學習,保持競爭力 4 斯少時嘗為鄉吏,見官倉之鼠居大屋之下,安安然消受囤中積粟,悠悠然無人犬襲擾之憂也!而茅廁之鼠,既食劣汙瑣碎,更有人犬不時侵擾,動輒便惶惶...

你們在《教父》中讀到了什麼?

壟斷,文化傳承,現實無法掙脫歷史的束縛!strong for my family。冷靜。責任。1.做事情,僅靠武力是不行的,還要靠謀略 2.做人要沉得住氣,控制的了自己的情緒,不被情緒所困,能有乙個大局觀 家人在我的生命中的意義,還有責任 從別人那不光要得到錢,得到人情更重要 1.乙個男人,應該負起...

你從抑鬱中得到了什麼?

鬼佛 我可能變得更加善良,也可能變得更加冷酷,我會理解因為痛苦把自己陷入癲狂之中的人,我也會將真想無比殘酷的告訴別人或自己,因為我知道真相終將是真相,只是來的早晚。我變得更熱愛生活,因為我在追逐光明。但也會更加默然他人之所煩惱,因為知他人煩惱,就會將自己前路打上一層窗紗,一層薄了多層就見不到光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