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呼嘯山莊》,你們讀到了什麼

時間 2021-05-30 03:29:31

1樓:cmyy

在完成這幅畫之後,我看了很久,疑惑自己為什麼會突然習得這種畫風,以為是心態有所黯淡。最後從抽屜裡翻出了這本書,才知原來是,昨日種種,皆成今我。既然如此就應當特別留心,切莫思量,更莫哀。

2樓:

小時候讀過,忘記劇情了,這次有時間在家裡看電影,又回想了起來,也許不用回想,我已然體會到這裡的愛恨情仇。

印象最深的是電影裡嘉芙蓮躺在床上要去世的對白,完全激起了我心中的恨意,緩了很久才繼續看下去

我理解希斯克利夫,卻也不覺得這是多麼不幸,命運如此

3樓:iris02

我在大學的時候在QQ空間寫過一篇日記,就算隨筆吧,我也不知道哪個名字更貼切。

其中說,我相信天對應著地,園對應著方,這個世界上一定有人和我是對應的。

這個世界上也只有這個人。

呼嘯山莊裡讓我最感動的也就是如此。

世界上有很多美麗的人,年輕的人,富有的人,幽默的人,有魅力的人,好,你美你的,你開你的花,結你的果,我眼裡只有那乙個人。

再多人喜歡你,再多人崇拜你,再多人對你好,都不是那個人呀。

作者沒有談過戀愛,寫的時候歲數也不大,我想這是一種對初戀的執著吧。

我工作之後就把Q空間設定成了只有我可見。

太愚蠢,太幼稚。

我對申請進去的人解釋。

但是我從來沒有刪。

4樓:邊城

最動人的一句是,嘉芙蓮對林淳的愛就像是樹林裡的葉子,當冬季改變了樹木,時光也就改變了葉子。而嘉芙蓮對希刺克利夫的愛就像是恆久不變的岩石,雖然不能太多的愉悅,而這點愉悅確是必須的。

5樓:梅賈的竊魂卷

很欣慰最後小嘉芙蓮和哈里頓言歸於好,哈里頓變得Sunny嚮往明媚的生活。 感覺對這本書最大的感受就是,愛可以摧毀乙個人,愛也可以拯救乙個靈魂。 希克利、林頓、卡瑟琳三人皆被愛所摧毀,所幸的是原本被黑暗籠罩,被野蠻粗暴教化的哈里頓被小卡瑟琳的愛所拯救。

同時也可以看到,環境對乙個人的人生起了極大的作用。 希克利看到卡瑟琳像個公主似的從畫眉田莊歸來時,也曾想過要上進,要趕上卡瑟琳,但此時的卡瑟琳太過自私也沒有耐心,因為卡瑟琳對希克利自私的愛,希望希克利永遠不要發生任何改變,永遠定格為她心中的那個野蠻、粗暴、渾身髒兮兮,隨意瘋玩打鬧的希克利,但是又想過上體面的生活。正是這種自私害慘了希克利和林頓。

原本希克利可以變得更好,但是因為她的侮辱而繼續墮落,將復仇的種子深埋進心底。 環境對於乙個成長中的人實在太過重要。哈里頓曾經被希克利灌輸各種不體面的思想,調教為不體面的鄉巴佬,幸好他最後被卡瑟琳所挽救。

這個靈魂本來就很純潔。誰說希克利像哈里頓那麼大的時候,不是這樣純潔呢?希克利也曾從醉酒的亨得萊手下救下過哈里頓。

原本都很純潔的兩個靈魂,卻在命運的齒輪下走向了兩個方向,乙個得到了救贖,而乙個最後在自己的癲狂中走向死亡。

6樓:

記得最深的一句是嘉芙蓮說,「我愛他,是因為他比我更像我自己。」

嘉芙蓮和希斯克利夫其實是不一樣的。嘉芙蓮在面對愛情選擇時會思慮更多,她會想到身份,社會地位,溫飽問題,也會想到如何讓希斯克利夫擺脫低賤地位。她也會被林頓的溫文爾雅所吸引,儘管她本質上不是溫文爾雅的人,但她有些時候還是可以偽裝成那副乖巧樣子。

所以說是「更像我自己」。

為了很多很多原因,也許有虛榮,也許有生存,也許有社會因素,她不得不隱藏起自己的一部分本性,她不得不有時候違心。可希斯克利夫卻更真實得多,更真實地面對自己的本性,更真實地選擇。希斯克利夫是比嘉芙蓮更像嘉芙蓮的人,他不需要思慮太多其他因素。

這是愛情的根源,也是悲劇的根源。

嘉芙蓮和希斯克利夫的愛情是給我最深印象的愛情。他們是真正的靈魂間的相愛。而那些痛苦糾結甚至復仇,在這樣的愛情下發生是可以理解的。

經常會看到別人說,為什麼呼嘯山莊的愛情這麼畸形猙獰甚至傷害別人?他們沒有在一起,卻把周圍的人傷害個遍。死後他們的靈魂也不得安息。這樣的愛情是不是太可怕?

我向來不將他們倆的愛情看作世俗意義的愛情。如果用世俗觀點去看待,那麼很容易覺得,希斯克利夫就是個惡魔,嘉芙蓮就是腳踩兩隻船的綠茶。

我更傾向把它看作兩個相似靈魂的吸引和掙扎。他們本質是反世俗規則的,因此他們在世俗環境下是彼此唯一的依靠,他們本是同盟,愛人,甚至鏡面影像。直到嘉芙蓮選擇林頓放棄希斯克利夫。

那不僅是愛情意義上的背叛,更是嘉芙蓮對自己靈魂的背叛,對自己信仰的背叛。希斯克利夫的最大痛苦不是自己被背叛,而是看著嘉芙蓮背叛自己的靈魂去乙個無聊的世界,是看著她受苦。

他的復仇也就不顯得突兀。他認同的世界裡,只有兩個人。其他人屬於另乙個不同甚至對立的世界。他對他們也不會有多少情感。

這本書最讓我難過的一句話是,「如果你不存在了,這個世界對於我就是一片荒漠。」難過的是,這句話不是甜言蜜語,而是最真實的寫照。

7樓:

老嘉芙蓮和她的父親給了希斯克利伕力量,而老約瑟夫和老嘉芙蓮的哥哥辛德雷給希斯克利夫內心注入了黑暗,被黑化的希斯克利夫回來摧毀了所有的一切,把呼嘯山莊變成了地獄。而解救呼嘯山莊的最終反而是溫室裡長大的小嘉芙蓮。

所以,對於題主的問題,我的回答是:我讀到了關於如何修復乙個被毀滅了的世界的故事。——那就是愛我們的孩子,保護我們的孩子,不要讓惡意侵犯到他們,這樣最終有一天,他們會有力量將地獄改變回天堂。

8樓:

讀到了什麼?他的愛情烈火般狂野地席捲沿途遇到的一切,他燃盡愛人和自己的生命,他們的愛才得到永恆。火後的原野土壤下,新的愛情種子又在萌發,然而這一次,愛的氣象將是欣欣向榮,生機蓬勃。

《呼嘯山莊》裡面的嘉芙蓮是真的虛榮嗎?

Cherryyy 嘉芙蓮和耐莉提到林頓和自己求婚這事兒時,她的確說過比較虛榮的話,I shall like to be the greatest woman of the neighborhood,因為林頓有小錢錢和不錯的社會地位,所以嫁過去她能成為最牛的女人,直接這麼看嘉芙蓮就是個拜金女,試想如果...

為什麼很多人對於 呼嘯山莊 評價這麼高呢?

廊柱分立 現在對裡面的一些段落都還印象深刻。可是有一次,我們幾乎吵起來。他說消磨乙個炎熱的七月天最令人愉快的辦法是從早到晚躺在曠野中間一片草地上,蜜蜂在花叢裡夢幻似地嗡嗡叫,頭頂上百靈鳥高高地歌唱著,還有那蔚藍的天空和明亮的太陽,太陽沒有雲彩遮擋,乙個勁兒的照耀著。那就是他所謂的天堂之樂的最完美的想...

《呼嘯山莊》中「並不是荊棘倒向忍冬,而是忍冬擁抱荊棘」結合書中內容,是什麼意思?

秋風蕭瑟 這裡寫的是嘉芙蓮剛剛嫁給林頓的時候吧。我還沒看完,只是覺得啊,林頓兄妹溫和柔軟,而嘉芙蓮熱烈激情。荊棘指的應該是嘉芙蓮,忍冬是說林頓一家。嘉芙蓮嫁入林頓,性格也絲毫沒有改變,我行我素。而林頓一家一直在包容她。 coderlong 明明就是一曲,愛情悲劇,何必去評判呢?當初看的時候看不懂,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