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從《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這部電影中得到了什麼?

時間 2021-05-05 15:27:03

1樓:皓水莫負

你可以選擇相信佛祖,上帝或者耶穌。但我不得不告訴你乙個殘酷的事實。

當你面對死亡的時候,神靈可幫不了你,只有藏在你心底食人飲血的獸性,讓這個惡魔附身,才能活下來。

2樓:空氣泡巴達獸

理查德帕克是一直活在你的心裡,吃掉了廚子後,你奇蹟般的活了下來,卻有了一段你構思的世界。我相信那是他穿越時空,只為回來彌補自己的過失,卻無力改變。

3樓:啞不語

看過很多關於少年派的影評,食人,食母,超我,自我,本我,表徵,隱喻。不得不說,這部影片在以它無形的魅力吸引我,可能我現在真的理解不了,但人生正在經歷。

4樓:泛黃的香菜i

極端環境之下,人都是利己主義。

永遠不要考驗人性,人性是經不起考驗的。

我開始知道宗教存在的意義了,人是可以通過信仰完成自我救贖的,阿彌陀佛。

熱愛生命,尤其是自己的生命果然是人類生存的永恆主題。

5樓:

派對老虎經歷了從恐懼到馴服,再到共存和分別的過程,其實就是人生中面對現實困難和內心惶恐的過程,恐懼、逃避、逼迫自己面對直至克服它。保持對老虎的恐懼讓派保持清醒,滿足他的需求讓他獲得意義,所以派需要與老虎共生。我們需要對現實的困難保持敬畏,只有這樣才能保持清醒,克服困難,直至超越自己。

第乙個故事雖然不是真實的,但它讓我們看到了信仰的力量。信仰幫助我們扭曲現實,擁有力量,直至真正地改變現實。科學幫助我們解決現實的問題,信仰幫助我們解決內心的問題。

6樓:李涵

看電影時,一直認為老虎象徵著人內心深處的慾望(原始慾望),而整部電影就是在講述人與慾望漂流一生的故事。(發現慾望—直視慾望—抗拒—學會用方法馴服慾望—與慾望相互依靠—告別慾望)

如何評價電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ugly 當少年 派 成功地到達了墨西哥海岸,趴在沙灘上時,我才從那奇幻的世界中醒來。李安導演的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真是精彩絕倫,同時我也深深地佩服派的勇氣與耐力。派的父親是一家動物園園長,他的家庭和動物在前往加拿大的路途上不幸遭遇了海難,輪船沉入了海底,而少年派和乙隻老虎倖免於難。失去親人的派非常...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派的女友說明了什麼?

啦啊 別瞎分析了,雖說電影跟原著是兩碼事,但是老鼠真的只是個老鼠而已。原著裡面,老鼠爬到了派身上,引起了老虎的注意力,派擔心老虎會撲過來,抓起老鼠扔給老虎吃了。電影裡面也有這段,但是原著沒有女友這個人物。女友純屬電影裡邊新加入的乙個人物。我猜測加入這個人物的原因是填充一下前期的劇情,畢竟在原著裡,前...

李安導演的新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有何看點?

安生的貓 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讓我想起了法律史上一則著名的案件英女王訴達德利和史蒂芬斯案https 情節有些類似。 導演是很用心的去做一部電影,單單這部電影準備到製作,到上映足足花費5年的時間,需要毅力才可以做成的一件事情。最後拿到了最佳導演獎。 哪吒張 1極境的表現 駱以軍曾在書中細細描摹過嗑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