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派的女友說明了什麼?

時間 2021-06-04 17:14:22

1樓:啦啊

別瞎分析了,雖說電影跟原著是兩碼事,但是老鼠真的只是個老鼠而已。 原著裡面,老鼠爬到了派身上,引起了老虎的注意力,派擔心老虎會撲過來,抓起老鼠扔給老虎吃了。電影裡面也有這段,但是原著沒有女友這個人物。

女友純屬電影裡邊新加入的乙個人物。我猜測加入這個人物的原因是填充一下前期的劇情,畢竟在原著裡,前三分之一都是在講派的早期生活以及各種宗教信仰的事,電影肯定不能這麼拍。

2樓:四月天

1.女友一直知道小船上有食物,但其他人不知道。

水手被殺,廚師和媽媽廝殺,派殺廚師。大家到了以人為食的時候,女友縮在一邊,並沒有告訴大家其實有食物。想等船上人更少的時候,再告訴派。

女友知道這裡有食物(老鼠出現在食物罐上),是否是因為偷渡的時候就是躲在救生艇裡的(瞎猜)?當派的媽媽已經死掉,女友告訴派「我們還有食物」。但派無法忍受女友對食物的隱瞞,媽媽都為此而死,之前你為什麼不說?!

派不會再相信女友,親手把她扔給了「老虎」。

2.花了大量篇幅介紹「Pi」這個名字。

乙個名字,既是世界上最純淨的游泳池,又是小便。純淨與汙穢,合二為一。而主人公對它的解釋是抽象的、是意象的、是無窮的、是充滿無窮想象的、能夠被人們所接受的、令人感興趣的——「Pi」,3.

1415926......

這一部分與後面情節想傳達的是一致的:善惡好壞不再多言,讓我來給你講個故事……

如何評價電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ugly 當少年 派 成功地到達了墨西哥海岸,趴在沙灘上時,我才從那奇幻的世界中醒來。李安導演的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真是精彩絕倫,同時我也深深地佩服派的勇氣與耐力。派的父親是一家動物園園長,他的家庭和動物在前往加拿大的路途上不幸遭遇了海難,輪船沉入了海底,而少年派和乙隻老虎倖免於難。失去親人的派非常...

李安導演的新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有何看點?

安生的貓 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讓我想起了法律史上一則著名的案件英女王訴達德利和史蒂芬斯案https 情節有些類似。 導演是很用心的去做一部電影,單單這部電影準備到製作,到上映足足花費5年的時間,需要毅力才可以做成的一件事情。最後拿到了最佳導演獎。 哪吒張 1極境的表現 駱以軍曾在書中細細描摹過嗑藥...

你從《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這部電影中得到了什麼?

皓水莫負 你可以選擇相信佛祖,上帝或者耶穌。但我不得不告訴你乙個殘酷的事實。當你面對死亡的時候,神靈可幫不了你,只有藏在你心底食人飲血的獸性,讓這個惡魔附身,才能活下來。 空氣泡巴達獸 理查德帕克是一直活在你的心裡,吃掉了廚子後,你奇蹟般的活了下來,卻有了一段你構思的世界。我相信那是他穿越時空,只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