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 月亮與六便士 中最後一句 ?

時間 2021-05-30 05:51:16

1樓:行之

說乙個我的理解。我看的版本是……魔鬼要幹壞事總可以引證《聖經》。他一直忘不了乙個先令就可以買十三隻大牡蠣的日子。

這兩句一前一後不能分開看,前一句好理解是諷刺用聖賢之言包裝自私的人(典型的如精緻利己主義者)。後一句字面上來看就是說大牡蠣很便宜,一先令就能買十三隻還是大的,為什麼突然說大牡蠣很便宜價值不高呢,顯然是跟上面一句話是相關的,是前一句的補充,不是牡蠣便宜沒價值,而是為包裝自私自利而說的聖賢之言,不管聽來多高尚多動聽多有道理,都是沒有價值的。兩句話放到一塊才是完整的意思,完整的諷刺。

2樓:張騫

乙個先令能買十三隻大牡蠣的日子多麼好的日子啊,我們平時不就羨慕這樣的少付出,多回報嗎?這也是六便士可以給我們的。可是月亮呢,乙個先令能買十三隻大牡蠣,乙個月亮能買到什麼?

可是卻抬頭看見了月亮。你覺得六便士和月亮哪個重要?如果不是為生活生存,我想我們也不會偷偷去看一眼那月亮,然後低頭撿六便士。

我們羨慕懷念乙個先令能買十三隻大牡蠣的日子,我們覺得那平凡的日子很幸福,可是多少人看了這本書卻心裡不是滋味,彷彿內心被突然撥動了琴弦,我想這大概就是月亮的味道吧!多少人曾說,不要怪我,我曾純潔過。是啊!

我們面對現實,我們也需要幻想。

3樓:青山

懷念乙個先令能買十三隻大牡蠣的日子,就是說他財迷又饞嘴。

作為全書的最後一句,它當然有特別的含義。 這含義就是連環諷刺。

前面一句用牧師叔叔的話諷刺了思特里克蘭德的家人,說他們道貌岸然地引用《聖經》。 但牧師叔叔就是超脫之人嗎? 不是,作者不允許這種情況,所以額外諷刺一下牧師叔叔本人:

他雖然是個虔誠的牧師,但也是個財迷又饞嘴的普通人。 告訴讀者,不要誤以為這個牧師叔叔就是超凡脫俗的。

如何評價《月亮與六便士》?

月亮小公尺 書中的主人公是一位畫家,準確來說是作者將他描述為天才,也許他是高更,也許他誰也不是,那不重要,在他自己心裡,他就是乙個純粹的畫家!作者試圖告訴我們我們過得好不好,不應該由社會,他人給予的標準來判斷,而應該審視自己的內心,溫良恭儉讓,這些是媽媽和老師交給你的,不是你自己內心的聲音! 提燈照...

「月亮」與「六便士」你如何去選擇?

阿蕎 選擇六便士,若我和男主人公一樣已經選擇了六便士,就不會再妄想月亮.如我胸有大志.一開始我就會選擇月亮.不會選擇了六便士後又突然想通了!夢想如泉湧了!拋棄六便士選擇月亮.夢想一定是詩和遠方.但寧靜的家庭生活並不是眼前的苟且.是責任! 阿懶c 很早以前人們就開始思考這類問題了,金錢與夢想,就如同魚...

如何理解《月亮與六便士》中「乙個女人可以原諒男人對她的傷害,但永遠不能原諒他為她所做的犧牲」?

我的一點感受,可能很片面很淺薄。勿噴。3 通俗地講,就是舔狗舔狗,舔到最後,一無所有。對於乙個正常人來說,別人對你好,為你付出為你犧牲,心中總會有愧的。我個人認為,在潛意識裡,總有一種 ta對我這麼好是想要我報答 的情感存在。即使你非常感激他的行為 這種意識會加重你內心的負擔,讓你覺得需要 回饋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