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月亮與六便士》?

時間 2021-05-08 18:00:39

1樓:月亮小公尺

書中的主人公是一位畫家,準確來說是作者將他描述為天才,也許他是高更,也許他誰也不是,那不重要,在他自己心裡,他就是乙個純粹的畫家!作者試圖告訴我們我們過得好不好,不應該由社會,他人給予的標準來判斷,而應該審視自己的內心,溫良恭儉讓,這些是媽媽和老師交給你的,不是你自己內心的聲音!

2樓:提燈照山河

偶感而發

在乙個平靜無波的清晨,

他去了明天,

從此今天的繁雜瑣碎與他無關,

他只關心明天的月亮圓不圓

其實是有點沿用《克斯維爾的明天》一句話的

其實真正的送別沒有長亭古道,沒有勸君更盡一杯酒,就是在乙個和平時一樣的清晨,有的人留在昨天了。——《克斯維爾的明天》

我乙個初一的女孩子怎麼可能憑空寫出這麼好的文采呢

3樓:公尺小西

第一次看個開頭,根本讀不下去;後來感覺同刀鋒的敘事風格差不多,繼續看下去;到他生病被照顧痊癒後,畫家老婆要跟他走時,我徹底看不下了.....

從他拋妻離子,到現在,我甚至有些懷疑......我以為只有我有些不喜歡這個人設...

最後,還是看下去了,我感覺,真正偉大的,除了他的夢想,是愛塔對他的愛。

他又讓我想到了:天才在左,瘋子在右。

4樓:毛毛雨

生活中大多都是,不甘於平庸,努力追尋著月亮,但他的能力又不足以讓他夠的到月亮,所以又不得以回歸到六便士,這樣的人其實很痛苦

5樓:吃可愛長大

起初看蠻顛覆三觀的,無法理解這麼乙個為夢想痴狂的人,但是在這本書看到最後我感受到了一種無言的力量,我個人不喜歡這個畫家,因為在我的潛意識裡我的夢想無法與家庭形成對比,比起自己精神上的滿足我更想身邊人的幸福。我不愛這個畫家,但是我想我還年輕我要等我攢夠六便士再去出發找我的月亮。

6樓:笛卡爾的小步舞

純粹有感而發,好像有點跑題……

有多少人在夢想面前敢說自己是君王?對於大多數人而言,夢想就是個妖豔的娼妓,她把一切都奉上與你,等你把所有的青春都給予,她便冷漠地離去。

身處一層一層厚厚的身份皮囊中,又有多少人敢說那個「自己的夢想」,真的是自己的夢想?那些走在追夢路上的旅人,如何能知道所謂的遠方是否也只是別人為自己貼的標籤,是否也終於成了形式主義?

人可能一輩子都在攀登成功的階梯,卻發現到達頂峰的時候,梯子靠在了錯誤的牆壁上。

托馬斯·默頓

到底是利益至上的人更像流浪的瘋狗,還是夢想主義者?

當夢想與愛情相悖,是否存在選擇的對錯?甚至,是否有選擇的餘地?

什麼是真正的愛情?是平凡一生,相濡以沫,每天黎明時近乎形式化的乙個吻,還是雲雨過後形同陌路?

醜和美存在界限嗎?存在定義嗎?存在客觀的醜和美嗎?

我們真的可以區分高貴和卑鄙,瘋癲和文明嗎?

有很多人不能理解主人公的選擇,我不禁要貿然借用魯迅先生的話:

人的悲喜並不相通。

7樓:inajiffy

我認為這本書將人性描寫得很深入,也很極致。

主要是人性的兩方面,一是屬於人類的原始性慾,二是人在社會環境下尋求自我和認知追求。

8樓: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團火,路過的人只看到煙。

窮極一生也不過是想尋找被世俗軀殼包裹住的豐富內心,並於精神之境裡開出一朵花來。

月亮是那崇高而不可企及的夢想,六便士是為了生存不得不賺取的卑微收入多少人只是膽怯地抬頭看一眼月亮,又繼續低頭追逐賴以溫飽的六便士?

9樓:

我覺得這本書最大魅力在於它的主人公。

壞的很徹底,活得很隨意。

在世俗的眼中他是乙個不務正業,沒有責任感的與這個世界的三觀格格不入的大壞蛋。他所在乎的和這個世界希望他負責的完全不一樣。而真正的可貴之處在於他會不顧世俗的眼光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且這種不在乎毫不費力,這是他與生俱來的個性。

所以,他會用自己的思維方式思考問題,從而導致他所做的一切令人無法接受的事。

他的一生都在鬥爭與所羈絆自己追求的肉體人性鬥爭,而他最後終於完成了自己一直追求的藝術——那種原始的美

人性是惡是善,藝術是美是醜,太多東西我們都無法判斷。畢竟這雙被各類思想觀念以及種種嘈雜的事物鍍上的眼睛實在不太好使

10樓:飛天小饅頭

這一生,還是敬畏並執著追求些什麼(或是夢想,或是其他)吧。

(再悄咪咪說兩句:從我小女孩兒心態來看男主角啊,就不是個好男人吧,渣渣的,我敬畏他對夢想的執著追求,但否定他的人品,嗯。題外話,嘻嘻~)

11樓:葉子

聯絡毛姆的《面紗》《刀鋒》,有些覺得毛姆努力想表現人應該怎樣過一生,《月亮》中忠於自我,把一切奉獻給藝術,毫不顧忌他人。《面紗》裡失足之後,掙扎著尋求內心的寧靜。《刀鋒》最富有理想主義,也最具有耶穌的奉獻精神,為他人放下自我,與《月亮》一樣無功利,對他人的態度確截然相反。

12樓:雞腿漢堡

粗讀了一遍,只有淺薄的感悟:當我們糾纏在六便士的的生活中不能自拔時,他卻有勇氣選擇月亮。好書需要細嚼慢嚥,一遍感覺遠遠不夠。

13樓:不知者

嗯……沒看過書,但是聽過這本書的讀書會。有個自己喜歡的事情並為之而努力簡直太棒了!那個男人,我很欽佩,又很懼怕。

欽佩是因為,1.他有魄力。辭去別人看來很體面的工作,去做了別人看來像是乞丐的事情。

不是誰都有這個魄力的。2.不在乎別人的看法。

當今世界,有很多人都是在別人的言論下生活,包括我也是。想要去幹自己想做的喜歡做的事,但是聽到周圍的人說,你看,他那樣好像傻子,我就會退出。當然,道理我都知道,不應該太在乎別人的看法,然而我做到有點困難。

所以對於為自己而活的人的生活方式很是羨慕。懼怕是因為他的冷酷無情。我不知道應不應該用冷酷這個詞。

當他的「伯樂」出現時,他對於他的「伯樂」態度也不怎麼好。說句不好聽的,他傷害了他的「伯樂」,朋友之妻不可欺。

14樓:Sunny

最喜歡毛姆筆下那些自由的靈魂,和愛情沒有半點關係的主人公。現實就是枷鎖,很多無法脫離枷鎖去追求真正的自己,我們都只是在做自己的社會角色,普通人。 泯滅了夢想不敢去追,不停妥協的普通人。

15樓:街角賣藝

為了心中的藝術夢想,瘋狂去做,哪怕遍體鱗傷,哪怕全世界都在阻擋。

思特里克蘭德就是這麼瘋狂的人,他為藝術著了魔,並一發不可收拾。但也正是這樣的他,讓我們為之動容、佩服和感嘆。

也許,我們窮盡一生,也無法理解他偏執的內心,也無法懂得追求理想背後的孤獨和驕傲。但我們依然能感受到,他的內心似乎有某種劇烈的力量在掙扎,那便是靈魂的力量。

月亮與六便士哪個重要?

子鳶 人活在世間總是不得不放棄一些自己嚮往的東西,或者根本就不敢去追尋。年少不應讀毛姆,月亮與六便士 裡的斯特里克蘭德 刀鋒 裡的拉里,都已超脫了世俗,他們不在乎傳統意義上的幸福美滿,也不被道德倫理和公序良俗約束。如果可以,我也想做看見月亮的人。只是我到底是個普通人,是個平凡人,做不到不在意別人的看...

怎麼讀懂《月亮與六便士》?

理想與現實,人的一生無不是在自己與自己拔河。做自己與做社會 家人期待的自己,矛盾永遠存在。生而為人,無法刨除自己的社會性,無法拒絕妥協,所以這個拔河永遠存在,也會永遠繼續下去。在重大問題 重大決定上,依循自己內心的渴求 做出世人不看好但自己開心幸福的決定。林間有兩條小路,我選擇了這條幽遠戚清的道路,...

「月亮」與「六便士」你如何去選擇?

阿蕎 選擇六便士,若我和男主人公一樣已經選擇了六便士,就不會再妄想月亮.如我胸有大志.一開始我就會選擇月亮.不會選擇了六便士後又突然想通了!夢想如泉湧了!拋棄六便士選擇月亮.夢想一定是詩和遠方.但寧靜的家庭生活並不是眼前的苟且.是責任! 阿懶c 很早以前人們就開始思考這類問題了,金錢與夢想,就如同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