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月亮和六便士》中人物外在形象與性格的矛盾?

時間 2021-05-29 23:49:46

1樓:如夢令

書中的人物形象矛盾一方面體現在自身內在與外在的矛盾,這種自身矛盾,相信每個人身上都會存在,往往我們在書中看到的都是我們想看到的或者說能引起共鳴的,這種共鳴可能是你在這些人物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或者看到了周圍人的影子。另一方面,這種矛盾體現在人物個體之間的對比,即主人公斯特里克蘭德和勃朗什、戴爾克施特略夫等人之間的對比,也可以說是Moon和Sixpence之間的矛盾。

說到這樣創作的原因的話,私以為是為了襯托主人公Strickland的形象。其他人物越是矛盾,顯得Strickland越是「統一」或者說單純(想做什麼就拼盡全力去做,絲毫不在乎外界的環境和他人的眼光,內心是怎樣想的便怎樣表現),理想與現實之間的矛盾便被表達的越具有衝擊力。

(以上僅代表個人觀點)

2樓:

我想說的是戴爾克施特略夫。

也許我們都對最本真的自己缺乏自信,都不敢把自己最真實的想法呈現在社會之中。面對社會,我們必須武裝自己,盡量正常,主流。當然,這是大部分人的想法。

所以,即使在內心深處有一些「非主流」的想法,大部分人也只是想想,不會說出來,更不會去實行。

施特略夫這樣乙個內心極其細膩敏感,善良甚至可以說是崇高的人,因為天賦不足,難以表達內心的感受,所以也不能被外人所看做是具有藝術氣質的畫家。在外人的嘲笑鄙視中,他漸漸發現,只有在物質上迎合別人,彷彿才能凸顯自己的才華和作用。於是,大腹便便的商人形象就成了他保護自己不被嘲笑的外殼。

其實,他是在月亮河六便士之間進行了融合。乙個具有藝術審美,衣食無憂享受的畫家商人,不恰恰是既手握六便士有能仰望月亮嗎?

所以,施特略夫這種外在形象與內在性格的矛盾,是理想與現實的互相妥協與融合。

如何看待《月亮和六便士》裡的人物?

奈奈生 有兩個想法。他生活了大半輩子前半生他不是在為自己而活,他一直在為了家庭為了孩子而活,人一生都為別人而活也算是一種悲哀吧!都應該有自己的夢想,短短一輩子才會樂得其所。從這裡我是敬佩他有勇氣去追自己的理想。但是從現實角度思考,她拋家棄子,途中不止取過一任妻子,也沒有想過她在家裡的妻兒,我覺得他冷...

如何評價《月亮與六便士》?

月亮小公尺 書中的主人公是一位畫家,準確來說是作者將他描述為天才,也許他是高更,也許他誰也不是,那不重要,在他自己心裡,他就是乙個純粹的畫家!作者試圖告訴我們我們過得好不好,不應該由社會,他人給予的標準來判斷,而應該審視自己的內心,溫良恭儉讓,這些是媽媽和老師交給你的,不是你自己內心的聲音! 提燈照...

如何評價《月亮和六便士》中的主人公拋妻棄子以及勾引幫助自己的朋友的妻子的行為?

毛姆對於女人的刻板印象和那藝術家的毫無責任毫無道德令人作嘔。人渣。乙個被內心的衝動所驅使,沒有任何自控力的人。這也叫理想?這樣的人,也配被稱為偉大? 他追求天上的月亮,奮不顧身那一點的確讓我敬佩,但是憑什麼要傷害有恩於他的人,好人就該被辜負嗎?才華橫溢也掩蓋不了本質的人品差和耍流氓。 敬愛楊漣的大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