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一本好書》第一期《月亮與六便士》?

時間 2021-05-30 14:18:56

1樓:迷戲小麵

【一本好書】第一期有感:有趙立新在,其他演員都多多少少顯得不夠穩,所謂相形見絀大概就是這樣吧,especially飾演艾公尺的那位,兩人對戲頗有種公開處刑的感覺,對人物理解上大概是沒看過原著的,可以做反面教材了。

總體來說節目還是不錯的,舞台製作看起來很貴的樣子,雖然書的內容礙於節目篇幅沒有挖很深,但足以吸引感興趣的讀者去了解了。

2樓:yoko

#一本好書# 個人覺得斯特里這個角色完全可以演得更粗俗,放蕩,甚至更猥瑣一些,書裡多次提到斯特里身上帶有原始的野性,獸性,應該更多把他那種所謂「不要臉」,狡黠,拋棄一切世俗倫理道德觀念的那種漠不關心,置身事外表現出來,毛姆應該故作淡定從容地紳士優雅地審問斯特里,對他冷嘲熱諷,來掩飾心中的氣憤和嘲諷,從中應該也有忍不住動怒的時刻,一千個人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吧

3樓:藕絲秋色淺

讀這本書的時候,幾乎沒有注意斯特里說了這句「我必須畫畫」。在看節目的時候,突然覺得似乎能理解一點,為什麼他說他必須畫畫。

過去四十年的生活,對於他來說,就像是一灣湖水,而他,就是那個在水中掙扎了十七年,甚至是四十年的那個不會游泳的人。過去的幾十年,他用盡自己全身的力氣,在掙扎,在堅持。他沒有別的選擇,除非心甘情願沉入水底……

但在這個時候,他看到了一根救命的稻草。在別人看來,游絲般的稻草根本就不是一條出路,但是,對於他來說,這卻是最後的希望。

在現實的湖水中,他掙扎了幾十年,這個時候,他必須一試。

因此,他拋棄了所有,孤身一人踏上這條自我救贖的路。

實際上,在他追逐月亮的這條路上,他也並沒有完全不受「六便士」的影響。

或許,這兩者之間並不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關係。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有一顆屬於自己的月亮,在我們不得不為「六便士」折腰的時候,它會提醒你,不要忘記它的存在。

4樓:哇呀呀呀哈

我很喜歡這個節目,我就是看完《月亮與六便士》這一期,才去看這本書的,因為我非常非常想知道:後來發生了什麼。

看完整本書後,感覺很不錯,也給我帶來了很多思考。

比如現實生活中,我一抬頭就真的能看見我的「月亮」嗎?

比如這「六便士」真的不是那麼的重要嗎?

比如我可以有一點點像斯特里那樣,不要那麼在意別人對我的指指點點嗎?

我發現,看一本書可以讓人去思考更多的東西,去思考世界,去思考自身,去思考……

很奇妙的一種感覺,最大的感觸就是:人吶,還是應該多讀書。

5樓:花間

節目形式很好,斯特里和德克的演繹都很到位精彩,就是不喜歡趙立新的表演,雖然台詞功底很好,但太多情緒和價值判斷,也太過浮誇,和毛姆原著差的太遠。

如果說原著中的毛姆是在月亮和六便士中間優雅的走著鋼絲,是乙個優秀的觀察者和忠實的記述者,那趙立新演繹的毛姆則是乙個徹頭徹尾,俗不可耐的六便士。

但看了這段後,粉上了黃維德,一開始家庭聚會中的神情就讓我聯想到困在乙個肉體和物質牢籠中的精神雄獅,只是乙個行屍走肉;而隨後在破落酒館中像衝出牢籠的飛鳥一般自由自在,人才真正活了過來。表演也有放有收,斯特里的複雜性和層次感演繹的非常精彩。可以看出他是真正深入了解和理解了斯特里,而趙立新則是用自己去演繹毛姆,果然還是應該去多看書啊。

至於德克,這個被看作丑角的人,我反倒覺得他是個可愛的另類天才,天才常有而伯樂不常有,暫且不說對美和天才的驚人敏銳和理解,光是能清醒不帶濾鏡的看清自己,不因為他人的評判而失去自己的立場,就沒有多少常人可以做到。而被布蘭奇拋棄,失去自己最愛的妻子,也未必是他的不幸。布蘭奇從來都看不起他,因為並沒有真正認識和欣賞到他獨特的天才之處,因此也從來沒有真心愛過他。

失去乙個不愛甚至鄙視自己的人,而得到了天才最傑出的作品,說這是慘劇到底是你傻還是他傻?

6樓:毛大俠

我覺得演員不是很到位

細節處理還有一點點欠缺

如果夫人哭的時候用手帕我覺得更符合當時的社會斯特里的扮演者強烈推薦張魯一和王傳君!

7樓:

人的全部生活,不外乎是不斷忽分忽合的兩個原則的永久的衝突和永久的調解。人就是乙個糾結矛盾的過程,但是要有自己的根。

斯特里的價值觀與我不同,但是我能在旁邊看著,何嘗又不是一種樂趣。每個人的情感都建立在現實的土壤上,你並不是那個特殊的、被上天選擇的唯一,你啊從來不孤獨,所以別孤芳自賞;你也不是從未見過月亮的人,某個瞬間你所獲得的喜樂任何人也無法理解,所以也別自甘平庸。當然我也相信有的人一輩子也不一定能看到月亮。

總而言之,當乙個人在不斷攀公升、迴圈破立的過程中,會感受到不同種類的共鳴,而這個感覺真的是十分棒的。

8樓:木棉花開

《月亮和六便士》

人們在仰望月亮的時候,總是忘掉腳下的六個便士!

在理想和現實中!登上月亮的人少之又少,為了六個便士面朝黃土的人,多之甚多。

為了理想拋棄所有的,想想你兜裡有沒有六個便士可以解決你的溫飽。畢竟天才的高更,上千年才出乙個!

9樓:

我在喜馬拉雅聽完這本書,綜藝裡的改編,尤其是斯特里夫人,我的媽呀,把我嚇了一跳。斯特里夫人是個要體面的人,絕不可能演著跟個棄婦似的咆哮(雖然事實是被拋棄了,但不會是女演員表演的那種,而是一種英國特有的風格),她就算是怨,也是那種上流社會特有的哀怨,端著態度,在那兒哭,在那兒絮叨。目前剛看到這裡。

看到後續的特里思,和我想想的有些不一樣。尤其是那句這就沒詞了之後的大笑,額 。我看不下去了。

可能是英劇看多了吧。

每個人心中有每個人的哈姆雷特,我有我心中的月亮與六便士。

10樓:sanny喬喬

我心中的月光和六便士是這樣的。

每個人心裡都住了乙個斯特里。

每個人都想像斯特里一樣不顧世俗眼光單純為自己而活,可是大多數人都做不到。

所以都他都是又愛又恨。

藝術家都瘋子.

斯特里對布蘭達的一點點好感就是因為布蘭達因為對特斯裡的看不慣卻決絕的離開了德克,布蘭達骨子裡和斯特里是有些相似的。

可是後來女人在愛情上都會變得想控制,想擁有和付出的更多。唾手可得的布蘭達對斯特里來說就失去了那一點點魅力。

斯特里之所以拋家棄子、不顧別人感受、看似自我瀟灑,放蕩不羈。其實,他是討厭這些慾望。

只是他不想被這些情慾所控,花費他對藝術創作的時間和精力而已。

德克也是乙個瘋狂的畫家,藝術超越傳統觀念的價值觀,可以讓他不記恨奪妻之恨.

這本書還沒啃完...挺有意思。

11樓:磁鐵

其實昨天看網上更新就有點想看,今天點開看了,真的是不錯的節目。拿這次的《月亮與六便士》來說吧,月亮就是理想,六便士呢就是平凡的生活。你是選擇理想還是現實,當然如方舟所說,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到月亮,但都想在一生中拼一次,哪怕失敗,在以後的現實生活中也安心了,畢竟自己努力的去做了,也嘗試了。

天分和天才並不共存,天才要有天分,但有天分不一定成為天才,需要的就是那種勁兒,就像不會游泳的人掉到水裡學會了游泳,那種只有藝術才是救命稻草的大徹大悟。

12樓:吃瓜群眾

《月亮與六便士》是一直想看的,這本書不是通常意義上的追逐理想奮鬥成功的故事,雖然主人死後出名了,但是我們看到了兩個家庭的悲劇,這種悲劇是很現實的。斯特里追求月亮幾乎是毀滅式的,個人主義極致。是什麼讓他對畫畫如此執固。

從他那句:「我哪有時間還花在孩子,家庭身上」中可以看出些端倪,他或者極其精神的生活,這也是藝術家具有的資質。把生活在現代社會的你突然給你丟進山里,估計很想有人能活現在,即使有物質,精神上的折磨估計早崩潰了。

但藝術家就不同了,他們極致追求精神層面的東西,遊山玩水吟詩作畫,物質只是充飢的工具。藝術家其實也類似一群衝破精神牢籠的人,被在社會這個體制下禁錮久了的我們看他們就像脫韁的野獸,瘋狂而可笑。但是我們應該尊敬他們給我留下了這種精神寶藏,看到他們的作品我們的精神有一絲解放,我們要心懷感激。

感謝趙立新,帶給我們這麼好的舞台表演。

滿地的六便士,他卻抬頭看見了月亮。

如何評價《極限挑戰》第六季第一期?

宋知涯 我看了一眼八字第一集主題是致敬醫護人員 假如讓嚴導做會怎麼樣呢?同樣是致敬職業 新新上海灘 MC切身體驗,開八小時車,282高樓擦玻璃,100件快遞.最可愛的人 一封家書抵萬金,觸動多少人心弦 路人甲乙丙 深入影視基地,展現群演百態 都是夜歸人 甚至對MC進行化妝,讓六位哥哥融入最真實的工作...

如何評價《歌手》2019 第一期?

哈哈,我也感覺略有失望,沒有感到神仙打架。我是乙個普通的觀眾,不懂歌唱技術,只是喜歡聽歌。但是如果歌手都唱的很好,瑕疵很少,其實歌手的排名並不代表什麼,只是觀眾的個人喜好而已。如果聽眾沒有那麼爽,只能說明這一款不是太對味。觀眾的傾聽其實也是一種表達,能夠對歌曲產生共鳴,說明和這個歌會有很多關聯。每個...

如何評價《周遊記》第一期?

唐斯羽 其實看過Mr.J頻道的粉絲都清楚杰倫的綜藝節目是個什麼調調 就是周杰倫帶一群小弟和明星朋友們吃喝玩樂打屁耍帥唱歌變魔術 路人肯定不會喜歡的啦,有時候連粉絲也會覺得有點尬的啦 所以熊貓人和Mr.J頻道都死了 只希望出首新歌作宣傳曲什麼的,之前一直在想會不會是直接就用 說走就走 一南 首先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