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與「六便士」你如何去選擇?

時間 2021-05-31 06:52:07

1樓:阿蕎

選擇六便士,若我和男主人公一樣已經選擇了六便士,就不會再妄想月亮.如我胸有大志.一開始我就會選擇月亮.

不會選擇了六便士後又突然想通了!夢想如泉湧了!拋棄六便士選擇月亮.

夢想一定是詩和遠方.但寧靜的家庭生活並不是眼前的苟且.是責任!

2樓:阿懶c

很早以前人們就開始思考這類問題了,金錢與夢想,就如同魚和熊掌一般,很難兼得。大多數人會說,追求或實現夢想需要金錢,但你賺取金錢往往需要大量的時間,反而到最後沒有時間去追求夢想,舍熊掌而取魚,是件很無奈的事情。

然而普通人和聖人最大的區別就在於,普通人會被物質生活所打敗,放棄夢想想大多數人一樣平平無奇的過完一生,去世之後往往很快被人遺忘。而聖人之所以被稱為聖人,是因為他們面對物質生活的考驗,不會去選擇臣服它,而是會嘗試去征服它,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不會被任何因素所干擾,所以聖人會說,舍魚而取熊掌者也。他們在實現夢想之後,會被人所敬仰,學習。

這也是雖然他們去世了,也依然會史書留名,流芳千古。普通人在舍熊掌而取魚的時候,不會知道自己以後只能是個普通人,聖人在舍魚而取熊掌的時候,也不會知道知道自己以後會被稱之為聖人。所以現在你在現在在選擇魚或熊掌的時候,需要慎重考慮,關鍵在於你是怎麼定義或取捨你想要的生活。

3樓:蘆花小旗

夢想需要實現嗎?需要實現那就是理想。只有金錢才能創造理想。

所以「六便士」是「月亮」的一部分,先有「六便士」才有「月亮」。如果夢想不需要實現的話,那你憑空臆想活在精神世界裡也無所謂。

如何評價《月亮與六便士》?

月亮小公尺 書中的主人公是一位畫家,準確來說是作者將他描述為天才,也許他是高更,也許他誰也不是,那不重要,在他自己心裡,他就是乙個純粹的畫家!作者試圖告訴我們我們過得好不好,不應該由社會,他人給予的標準來判斷,而應該審視自己的內心,溫良恭儉讓,這些是媽媽和老師交給你的,不是你自己內心的聲音! 提燈照...

月亮與六便士哪個重要?

子鳶 人活在世間總是不得不放棄一些自己嚮往的東西,或者根本就不敢去追尋。年少不應讀毛姆,月亮與六便士 裡的斯特里克蘭德 刀鋒 裡的拉里,都已超脫了世俗,他們不在乎傳統意義上的幸福美滿,也不被道德倫理和公序良俗約束。如果可以,我也想做看見月亮的人。只是我到底是個普通人,是個平凡人,做不到不在意別人的看...

怎麼讀懂《月亮與六便士》?

理想與現實,人的一生無不是在自己與自己拔河。做自己與做社會 家人期待的自己,矛盾永遠存在。生而為人,無法刨除自己的社會性,無法拒絕妥協,所以這個拔河永遠存在,也會永遠繼續下去。在重大問題 重大決定上,依循自己內心的渴求 做出世人不看好但自己開心幸福的決定。林間有兩條小路,我選擇了這條幽遠戚清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