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毛姆在《月亮與六便士》中所寫「為什麼漂亮女人總嫁給無趣的男人,因為聰明的男人不會娶漂亮女人」

時間 2021-05-12 06:44:37

1樓:

很簡單,因為雙方都是聰明的人。

你回想一下你現實生活中有沒有那種明明長得很漂亮的女生,卻嫁給乙個長得醜或長得一般的男人呢?

因為那種男生會把漂亮的女生放在手心捧著。

像我這麼帥氣,這麼聰明的。

只恨爹媽沒讓我長得醜啊。

2樓:

放在當時那個時代這話沒啥錯,反正女性的作用就是乙個大號孕育試管,只有依附於丈夫才能活下去,現在——那些有錢有顏值擔當的白富美(ω`)是巴拉個腦袋都能娶到的麼?做夢吧!一無是處的美貌確實沒用,又有能力又有錢還有顏值,這才是新女性的標籤。

3樓:

因為漂亮女人嫁給乙個男人久了,這個男人無論之前多有趣都會變得無趣。

畢竟漂亮女人選擇多。

聰明的男人知道這一點,所以只會和漂亮女人談戀愛。

保持有趣,直到判斷能成為自己妻子的女人心定為止。

4樓:蟲尾巴

我認為可以這樣理解,漂亮女人可能代指那些外表好看內心空虛,需要有人欣賞她們的美,所以同樣空虛的男人(無聊的男人),聰明的男人可能指那些精神豐富的人不會只欣賞她們的外表,也會在意靈魂的厚度和深度

在我看來這本書的主題是現在追求真我,拋棄乙個個道德現實倫理的枷鎖擁抱最真實的自己

5樓:露露露露

別人的話不是信條,看書要有自己主見去看,而後思考,別書上說句啥就懷疑自己了

有時候一句話沒有問題,看放在誰身上,每個人情況都不一樣

6樓:遠近的近

漂亮女人見過無數風趣,也知道風趣背後的晦暗。

人人各自有皎潔與晦暗,

漂亮女人把晦暗給了風趣,可皎潔卻給不了聰明男人,因為在他眼中,這是晦暗。

聰明男人無數的晦暗都深藏了起來,不會冒著被未來妻子發現的風險,去選擇乙個看慣晦暗的人。

如何評價《月亮與六便士》?

月亮小公尺 書中的主人公是一位畫家,準確來說是作者將他描述為天才,也許他是高更,也許他誰也不是,那不重要,在他自己心裡,他就是乙個純粹的畫家!作者試圖告訴我們我們過得好不好,不應該由社會,他人給予的標準來判斷,而應該審視自己的內心,溫良恭儉讓,這些是媽媽和老師交給你的,不是你自己內心的聲音! 提燈照...

如何理解 月亮與六便士 中最後一句 ?

行之 說乙個我的理解。我看的版本是 魔鬼要幹壞事總可以引證 聖經 他一直忘不了乙個先令就可以買十三隻大牡蠣的日子。這兩句一前一後不能分開看,前一句好理解是諷刺用聖賢之言包裝自私的人 典型的如精緻利己主義者 後一句字面上來看就是說大牡蠣很便宜,一先令就能買十三隻還是大的,為什麼突然說大牡蠣很便宜價值不...

月亮與六便士哪個重要?

子鳶 人活在世間總是不得不放棄一些自己嚮往的東西,或者根本就不敢去追尋。年少不應讀毛姆,月亮與六便士 裡的斯特里克蘭德 刀鋒 裡的拉里,都已超脫了世俗,他們不在乎傳統意義上的幸福美滿,也不被道德倫理和公序良俗約束。如果可以,我也想做看見月亮的人。只是我到底是個普通人,是個平凡人,做不到不在意別人的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