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看一本書,在《月亮與六便士》《殺死乙隻知更鳥》《撒哈拉的故事》裡面選,請問看哪本比較好?

時間 2021-06-06 16:35:33

1樓:「已登出」

據老夫目前所知,三本之中,《月亮與六便士》受眾群體相較其二,數量是更為廣泛些的,且知名度也更高。

其中《月》與《殺》均屬世界名著範疇,從純文學上看,作者水平梯度依次是《月》《殺》,不過二者均是三流作家寫的二流作品,理由不贅述。

至於樓主所提及的《撒》,還不至於提公升到與其二並列的區域。

文學是很主觀的,實際也是很冷門的。

白日鶯歌燕舞,夜間魑魅魍魎的時代,樓主能在知乎安靜提及閱讀一本書,已實屬難能可貴了。

2樓:

三本書都看完其實花不了多少時間的,都是很好的書,值得花點時間去看看。三毛恣意浪漫,是我最喜歡的女作家,沒有之一。

三毛的書我目前剛好在看,《撒哈拉的故事》已經看完,這是三毛所有的書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如果題主唯讀一本,那就推薦《撒哈拉的故事》好了。

3樓:溪清溥

《月亮與六便士》還沒有看過,但是我知道這本書也很經典,準備近期開始看。

《殺死乙隻知更鳥》跟《撒哈拉的故事》都是很不錯的書籍,淺顯易懂。如同上一條回答所提到的那樣,你可以看看簡介然後選擇適合自己的。

在我看來,這兩本書比較大的區別在於一本是中國文學作品,一本外國文學作品,在敘事方面有些差異。(如果您比較常閱讀,或者從從小到大所學語文課本選擇的的文學作品中找規律就可以發現,不同文化背景下,作者敘事方式是有差異的,但作者一定是有所表達,想要傳達出一些什麼內容的。)《撒哈拉的故事》可能更具可讀性,因為比較符合讀者的閱讀習慣,加上具有一定的故事性,有引人入勝的感覺。

而《殺死乙隻知更鳥》想要表達的,需要在閱讀過程中慢慢體悟與總結,剛開始閱讀會有一種不知所云的感覺,但越往後就越清晰越明了。我記得我買的《殺死乙隻知更鳥》這本書腰封上有一句話,大意是:歐美中學生必讀經典著作。

影響範圍廣,影響力巨大。那句話可能有誇張之意(我沒有進行資料統計分析,並不知道那句話可信度有多高),但也能夠從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這本著作的優秀。

再舉個例子,通常我們做的閱讀理解,有中文閱讀理解(語文課),有英文閱讀理解(英語課)。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體會:英文閱讀理解裡邊,作者要講的事情通常非常尋常非常普通,甚至在我看來根本沒什麼好寫的居然也可以寫一篇短文出來。

那時我還算比較小,不懂得英文文字的優美,也不懂得簡單的有時恰好是最好的這樣的道理,不只是中文,英文以及其他語言也有各自的魅力。再者,語言的本身就是為了交流溝通,沒有哪種語言更高階哪種語言更低階之說,有的只是使用人數以及範圍的區別。當然,母語最棒~(這一段算是跑題了,不好意思)

如果時間允許,你可以選擇都讀讀看的。

最近讀完的一本書是什麼?

Charles 象與騎象人 讀這本書讓我對幸福的理解更深刻一點。書中的 進展原則 讓我明白,關注過程會幸福,體驗成長的過程是令人身心愉悅的。關注結果會徒增煩惱,那種達成目標後產生如釋重負的輕鬆感 愉悅感是不可持續的。原本打算參見今年的半馬拉松,為此做了訓練準備,但是報名後沒有中籤,感到比較失落,有種...

你們最近讀過的一本書是什麼?

西小雪 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 書名是這個嗎,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感嘆於作者頑強的生命力!還有作者只上了幾年學就去了兩所世界級名校,真是羨慕嫉妒。 武小溪 我最近剛看完 邏輯思維與寫作 這本書。這本書主要介紹了寫作的一些方法,更準確地說,是介紹了寫作的底層邏輯。看完後讓人受益匪淺。書裡說,我們經常不知道寫...

你在2023年看的第一本書和最後一本書分別是什麼

狼與冷酷仙境 第一本大概是回家的火車上看完的 國境以南太陽以西 最後一本應該又是火車上看完的 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 巧合吧,雖說去年沒什麼時間看書,意外的以村上開頭又以春樹結尾。 夏雲多奇峰 第一本書 財務管理學 中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藍皮的那本最後一本書 財務管理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出版社出版不出意外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