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本書,讓你看完一遍還想看?

時間 2022-01-22 09:30:27

1樓:桃夭嚶嚶cmq

《三體》

《平凡的世界》

《活出生命的意義》

2樓:Supermanc

余華的《活著》

我覺得這不是乙個悲慘的故事,而是乙個無論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好好活著的好故事。

3樓:旃蒙

《思考致富》

《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

《人性的弱點》

4樓:風過

胡賽德《燦爛千陽》,《追風箏的人》,《群山回唱》

5樓:挑燈

經常重複看一本書,最近重看了《渺小一生》,《三體》,《人類群星閃耀時》,《刑法學講義》和《悲慘世界》。《渺小一生》和《悲慘世界》我應該還會不停地重複看。大部分書我都會無聊的時候拿起來讀第二遍,對我來說很累的時候讀舊書比讀新書更輕鬆有趣一點。

6樓:皓雨

讀書比較少,目前有重複刷過幾遍,或者確定以後至少再刷一遍的有下面幾部,《冰與火之歌》《三體》《九州縹緲錄》《龍族》《獵魔人》《再生勇士》《基地三部曲》《我,機械人》《盜墓筆記》《白夜行》《鬥破蒼穹》。

給人推薦的話只有《三體》《白夜行》《盜墓筆記》這三本,因為比較好啃,讀起來難度會低很多。

《鬥破》《龍族》《再生勇士》很多內容都顯得有些過時了,但都是那些年最火的讀物。

至於剩下的幾部,除了《九州縹緲錄》以外,都太難啃了,語言風格上會有很大不同,多數人看不習慣。

至於近現代的文學書,說實話篇幅大多比較短,就幾萬字而已,讀一遍花不了太多時間,不如就照著書單挨個往下讀,也沒什麼好推薦的。

7樓:木清

你別說我還真有一本特別喜歡的書,曾經連著看了3-4遍。

就是蕭紅的《呼蘭河傳》,看這本書的時候大概16歲,因為我比較喜歡鄉土民風民俗這方面的書,所以看了《呼蘭河傳》後喜歡極了。簡直是我夢想中的書。

書的內容大概就是蕭紅回憶的兒時故鄉的人和事,以兒童的視角描述的當時的社會。她和祖父的花園菜園總是充滿了Sunny、快樂。以及舊社會下封建迷信人民一些奇異怪癖的想法和行為,讓你更真實的了解百年前模糊不清的社會,人們日常的所思所想。

就好像透過書本穿越到當時,目睹了

8樓:Tancy

追風箏的人,這本書會讓我看完紙質版還會喜馬拉雅聽聲音。

9樓:混凝土JM

《護理學》粉色傳說。看了一遍還想看,只想考試不掛科。

10樓:伏羲

確實有的,萬曆十五年我看了三遍

11樓:且聽風吟

《明朝那些事》,準備三刷了,到時候配合《明史》一起看

12樓:Ruth雅林小筑

確實有一本書,最近讓我連續看了三遍……

就是鬼腳七老師的《人生處處是修行》。

這本書是我在人生低谷時,聽海浪的直播,偶然間聽到鬼腳七老師的一段直播,讓我對這個人產生了興趣。我很疑惑,乙個身家千萬的大佬為什麼要去修行,他有什麼想不開的?他追求的是什麼?

恰巧,直播上我還中獎了,獎品得到的就是《人生處處是修行》!

書到手後,我翻開讀了幾頁,眼淚就下來了……這人生怎麼就在說我呀……鬼腳七老師從湖南走出來,在天津上學,後去到網際網路企業阿里工作,再後來自己創業……我的軌跡也是一樣,不過差別在於鬼腳七老師創業成功了,而我創業失敗了……

我在想,只有創業失敗才,才會生出迷茫,想向人生要答案,卻不知為何,鬼腳七老師應該算是成功了,他緣何也是在苦苦追尋人生幸福的答案呢?……

我這裡就不給你答案了……想知道為什麼,可以去讀《人生處處是修行》

13樓:詩酒趁年華

《資治通鑑》用了三年時間看了兩遍,打算再看一遍!

有沒有一本書讓你一直奉為經典,讀完一遍還想再來讀另一遍?

失落的玫瑰 吧,這本書被稱為土耳其版的 小王子 我個人覺得沒有 小王子 那麼悲傷,表達的主旨也比較易於理解 當然我的理解可能也比較鄙陋 這本書之所以對我的影響比較大,可能是因為我的性格吧,我總是被他人的什麼想法左右,總是想要去迎合身邊的人,因而常常覺得不自由。這大抵是源於自卑吧。從讀這本書開始,加上...

哪一本書孩子讓你講了一遍又一遍,為什麼會如此喜歡?

xizi do 最近他喜歡 我的情緒小怪獸 大概因為覺得各種色彩與情緒的對應很有趣,他會問,媽媽你是不是很憤怒,媽媽你現在平靜了麼。推薦這本書! 花青 寶寶很小的時候是看不懂情節的,但是不妨礙他們也喜歡看書啊,有適合他們的書,是那種簡單的,就比卡片複雜一點點,但是也有簡單的情節。比如,我們家小朋友最...

有沒有一本書讓你忍不住再讀幾遍?

臨安春雨初霽 茶人三部曲 無法描述我對她的喜愛,強烈推薦。明朝那些事兒 我對明朝歷史的了解始於此,那個時代文人墨客大都恣意張揚,那個時代也極絢爛且充滿自由。野性的呼喚 有關孤單與成長 動物莊園 私以為英文原版的更好看一些 作者寫作的角度很具諷刺,輕飄飄的幾句解釋就能揭露出社會虛偽不公的本質,原來揭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