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推薦一些天文學入門的書籍和紀錄片嗎?

時間 2021-05-11 21:44:52

1樓:顧公子

紀錄片那就太多了,比較優秀的推薦幾部,都是歐美的,比如首選宇宙第一季至第六季,講述的是目前天文學最前沿研究方向及成果,簡單而又生動,入門首選,還有宇宙有道理1.2,3季,旅行到宇宙邊緣等等。

2樓:Abbey Kwok

《給孩子講宇宙》

雖然書名是給孩子講,但是其實個人認為更適合我們這些小白~蠻有意思的一本書,夾雜一點小幽默,通俗易懂,輕易就能讀完~讀這本書之前我自己也看過一些關於宇宙的紀錄片,但看這個還是能收穫一些新的有趣的知識。

但是呢,這個書不會講得很深,有些點就沒有展開講,如果對某個點感興趣,可以再去趴其他書~

3樓:李瀟

可以訂閱《天文愛好者》期刊。

裡面會有近期的天文熱點,未來一段時間的天象預告,以及一些其它基礎知識。

通過天象預告和星圖可以很快實踐認識星空,觀察幾個月基本就完全理解天文的各種基礎概念(赤道、黃道、星座、行星運動軌跡、太陽周年視運動等等),這時基本可以算是初窺門徑了。

天文學是一級學科,下面有很多子學科,有了基礎之後就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更深入的了解天文學的其它方面了。

《大眾天文學》《天文學新概論》之類的雖然很系統,不過拿來入門的話還是太枯燥了點。

另外,推薦stellarium之類的星空模擬軟體,可以更自由地辨認星空和模擬天象。

求推薦一些佛學入門的書籍

佛教著名論著 俱舍論 中把佛法分為教 證二法,教法是理論,證法是實修。理論和實修需要齊頭並進,不可偏廢。如果重理論而輕實修就如同紙上談兵,只會止步不前。如果重實修而輕理論就如同盲人騎瞎馬,容易誤入歧途。因此我認為,在具體進行實際修行之前,需要對佛教的基礎知識做一定了解,同時釐清一些大眾常見的誤解。1...

有什麼入門天文學的好書(有時間推薦一下謝謝謝謝)?

爸爸的大肚皮 千億個太陽 免費做個廣告。作為德中國人寫的書,針對人類對恆星演化的認識過程進行了邏輯嚴絲合縫的通俗講述,這是對初學者來說非常珍貴的一點。天文學作為巨集觀科學與量子力學都是通過間接測量進行研究的,觀測證據與理論相互印證。普通高中物理水平就能讀通,進而發現自己學的物理太簡陋,比盲目看相對論...

推薦一些語言學入門書籍?

cingcyun 布洛赫 語言分析綱要 Dixon basic linguistic theory 劉丹青編著 語法調查研究手冊 好像沒人提?我補充一下。 如陌 Grace 剛入門,看過幾本書的那種入門,但是覺得教材真的很適合入門選手!語言學教程 胡壯麟 語言研究 George Yule The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