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打羽毛球發小球左右腳哪個腳應該在前?

時間 2022-01-09 20:48:01

1樓:九坵

發球時左右腳哪個腳在前是沒有嚴格的界定的,根據自己的習慣和舒適性來決定。當然非要說,那就要按持拍手型別來分說了。

以右手為持拍手為例:

發球在1號位,左半區發球時,發球時重心在持拍手同側的右腳,即保證身體軀幹、右腳直線垂直地面,左腳腳尖踮起支撐起輔助作用,基本上就是右腳在前,左腳在後。

右半區發球時,可以左腳為重心支撐點,右腳為輔助點。即左腳在前右腳在後。

以左手持拍為例:

發球在左半球一號位,常常是右腳為重心支撐軸,左腳輔助,即右腳在前,左腳在後;

發球在右半區,左腳在前,右腳在後。

發球的重心支撐腳(在前的下肢)沒有硬性規定,以自己舒適習慣的方式來定,發小球後注意重心回覆,上網壓迫,動作連貫,放手注意力在對方回放網前。

以上屬個人理解,僅供參考。

2樓:有思想的浴室櫃

呵呵呵,我反手發球正手打球都是右腳前(右手持拍),發完球能應對下一球的話,那個腳都沒所謂吧,我反而發高遠左腳前很不習慣,一直就沒改過來

3樓:掌櫃

我是右手持拍,右腳在前。

開始打球找教練練過一段時間,教練是說右腳在前。打球的時候,也有人說根據自己的習慣,哪只腳在前都可以。

我自己感覺,哪只腳在前都可以,重要的是發完小球之後,腳步回位,做好防守姿勢,做好封網準備。

為什麼羽毛球用正手發小球不如反手發小球常見?

666由甲999 咱不要說那個什麼專業國際比賽怎樣怎樣的 就是我們業餘愛好者各個球館征戰,雙打無論是混雙,男雙,還是女雙只要看到對面是正手發小球的,壓力就小了一打半反手發球小臂動作更加隱蔽不說,肌肉也更加緊繃,力度的控制更加容易達到精準 正手發球發小球,就算你也能控制得很好讓球貼網過,但是發出來的球...

打羽毛球是左腳還是右腳先啟動

李不知 不要去想,身體會自然做出反應。每個高水平運動員接球時都有小跳或者分步的那個動作,我原來老是想著小跳啟動,結果總是打亂節奏。所以我目前的經驗是大腦不要去想動,因為一想就會變慢,準備時右腳稍微在左腳前面,把注意力集中在對手身上。平時多練公尺字步,把每個點都踩準 不同的步伐,啟動腳是不一樣的。專業...

打桌球和打羽毛球,哪個技術難度大

小劉屬實很飄 不請自來 我羽毛球球齡六年,倒也沒跟專業教練練過,靠著高中羽毛球課和高中時期對羽毛球的喜歡加上不要臉的精神在球場裡跟人家請教,水平雖然菜,但是也勉強算得上初學者。桌球是壓根不會,只是在球桌上打過幾下。結合我自己的背景我感覺單純從技術難度而言,我覺得桌球更難,桌球的旋轉和變化要比羽毛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