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從謊言的本身揭穿謊言?

時間 2022-01-09 20:57:41

1樓:故地重遊覓蹤

謊言涉及的範圍廣,製造謊言的時空不一樣,掩蓋或偽飾程度也不一樣。並且,它與謠言不同,後者是有真相的,暴露真相後,謠言也就不攻自破。但謊言壓根就沒有事實,多數人無法揭穿。

是不是沒有好法子?只有用謊言揭穿謊言,就是「以毒攻毒」…

謊言是沒有「原型「的,無法還原它的時間、地點,是無中生有的。我們就順水推舟,順著這個謊言偽造的時空因素將推向極端化,把它「謊」的程度進一步公升級,弄成乙個超級「神話故事」,使其不能自圓其說。

比如,我在單位工作期間,有人散布我的謊言,說我到某單位接受「吃請」。如果這個請我的人存在,就很容易證明清白,但這個人剛病故就出現這類謊言,就很難說清楚了。領導人找我問這事。

我說,是有吃請,但與職務之便沒有關係,而是朋友關係,並且還是老黃(製造謊言者)先找我,並拉著我一起去的…。

這種情況既不能證實,也不能證偽。後來,也就沒了下文…

2樓:陳廣湘

所有的事情事物的實際形成和真實存在,都有一定的規津性、邏輯性。

而謊言之所以稱之為謊言,就是因為它有相當的虛假成分和欺騙性。

編造謊言的目的,就是為了別有用心的隱瞞已經發生了的事實。

既然是謊言,必定是有與自然規律相違背的一面,有不符合正常邏輯的疑點存在。

所以,乙個謊言就需要幾個謊言或更多的謊言,去彌補與自然規律相違背的漏洞,去掩蓋與邏輯反常的疑點。

我們要揭穿謊言了解到真相,首先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緊緊抓住,製造謊言的人的空虛的心理特徵,利用由於心裡空虛而表觀出來的一系列蛛絲馬跡,進而順騰摸瓜,就能挖掘出真情所在。

有句老話叫做:做賊心虛。

大凡做了見不得光的事,虧心事,壞事,又想掩耳盜鈴,欲蓋迷彰,掩蓋自己的所做所為。在編造謊言的同時,都多少有些心虛,勢必表現出故作姿態,或疑神疑鬼,或浮躁不安,或心煩意亂,或故弄玄虛……

我們只要冷靜的根據謊言與謊言之間的連帶關係,刻意細心地觀察各種不符情理的反常現象,一步一步的探索查詢,就能一層層地去偽存真,破解疑團之迷,使謊言原形畢露。

甚至在必要時丟擲相關聯的一點誘餌,就能使其不打自招,暴露無疑。

關於前女友的事男友騙我,該不該揭穿他的謊言?

只有當你給予了別人足夠的忠誠的時候,才會有想法去獲得足夠的忠誠。所以在我看來,你很不錯。有時候,發現的越多,注定越是痛苦。 看完了所有的答案,我覺得最合理的說法是消極勸分的那些。雖然也有些人熬過去了現在過的還不錯甚至很甜蜜,但那是他們,而不是你。不要指望誰真的能改變,不要賭。別浪費生命,在不愛你的人...

這是善意的謊言還是已經 ?

有餘力才學文 描述的已經很詳細了!你的跟蹤無論是什麼方式,只能證明你在怕和擔心!你們怎麼走到一起的,只有你自己最清楚!她是個什麼樣的人你也知道!當初的選擇是為了什麼?性?漂亮?還是什麼?這才是問題的根!男人也好女人也好出軌的問題,一定是另一半在某個方面和結婚初期有了很大的改變,出軌是找到你改變的那個...

怎樣提高識別謊言的能力?

隨心成長錄 1.倒敘法 先說正敘,後說倒敘。測試說謊 2.眼睛法 看著你有可能是在說謊,想看看你是否相信這個謊言。看左邊,回憶,真話。4.心生恐懼,典型的生理逃跑反應,血液從四肢回流到腿部做好逃跑準備,他的手部首先冰涼。5.你去過她家嗎?不,我沒有去過她家。這樣生硬的重複是典型的謊言。1 6.真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