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180體重60的竹竿打籃球適合打什麼位置?

時間 2022-01-06 03:33:45

1樓:阿黛

那你跟我差不多,181/120,野球場來說沒什麼位置不位置的,高和準就是王道。

全場的話,你這個體重,u1s1,能打的位置只有後衛,更具體說打1會好點,因為就算對面控衛個子高也不至於碾壓你太多(不至於像前勇士球員利文斯頓那樣乙個1號位2公尺01吧),也不至於從1號位這個位置來吃你多少個,反而更需要速度、視野和組織能力,所以打1沒啥問題,我自己系隊院隊都是打1,但我們隊比較特殊,我更多是個突破手和轉換三分點,組織都交給2號位,如果你打1要組織,180這個身高在全場情境下還是有點影響視野的。

半場就隨便玩了,3v3或者4v4的配置空間肯定不太擠,所以開發出三分球非常非常非常重要,半場的所謂位置只有兩種:內線和不是內線,你這個身高,如果彈跳還行,那就偶爾溜進去搶搶板,不然就專心組織就好。另乙個要開發的就是繞掩護,如果你們沒打到這麼深的戰術層次,那就把最最基本的持球單挑練好,180單挑時不算特別有優勢,所以通過運球晃出空當就很關鍵了。

總結一下就是建議打1,然後具體要打磨的技術有三分球(最重要的技術)、繞掩護的意識和能力(別XJB跑)、防守積極性(身高不夠就只能上主觀能動性了),要是能做到這些,以野球場來說保證贏多輸少應該沒啥問題。

2樓:柳上原

看你打什麼場呀,平時在學校打球,大家身高不會人均190+的時候可以打小前,後衛,個子比你還矮你甚至可以站內線打,如果是比較正規的比賽你這180而且這麼瘦的體格只能打後衛,而且得把速度和投射練出來

身高181體重160斤打籃球怎麼豐富進攻手段

大樹 想豐富進攻手段,那說明你現在的方式很單一,結合實際情況,你這身高應該是打內線,打內線的進攻手段常用的是籃下強吃和背身。我猜測你常用也是這兩種。因此,繼續你的情況,在球隊允許的條件下,可以增加持球進攻,主要有幾個方面,第一,與外線球員策應之後,可以拉開到兩側,不用殺進內線,在三分線外或者長兩分的...

身高180體重60公斤的男生在女孩子眼裡身材怎麼樣。

我是女孩子我覺得180的話 120斤應該是有點瘦,150斤可能會差不多吧 純粹自我感覺 老實講,偏瘦吧,以前有個朋友,身高182,體重83Kg,肌肉剛剛好,尤其是腹肌和胸肌,不是很硬,但是剛剛好匿了,哈哈 顏值夠都好說不然 不喜歡居多。都喜歡壯一點的給女孩子安全感 瘦 努力提公升到70kg感官上提公...

身高180體重75普通籃球愛好者 如何在揚尼斯阿德托昆博面前上籃不被冒?

這個身高體重說明你速度很快,晃他,殺到籃下然後夢幻舞步,被帽了來找我。告訴他你要是敢跳起來我就用你的招牌招式 其實是有辦法的看看cp3是怎麼小打大的 你的四個隊友全都抱住他,然後他恰巧沒有伸手。這個簡單啊 右手持球突破,然後乙個體前變向,突然剎車,把球交給右手,舉球徐虛晃,點起字母哥,然後攻其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