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兩歲時的寶寶最 可怕 ?

時間 2022-01-06 03:33:46

1樓:包子妹

可能不少父母都覺得兩歲的孩子也什麼都不會懂,只是因為鬧情緒或者是小彆扭,才出現一些惹人煩的行為。但事實上兩歲是小寶寶開始有自我意識的乙個時期,很多父母都會發現:小寶寶在兩三歲的時候會經常說「不」,比如說自己不要吃肉,不要吃蔬菜,不要去和誰玩,這些行為可能就是小寶寶叛逆期的表現。

可能許多人十分好奇,叛逆期不是只有青年孩子才有的嗎?為什麼這麼小的小寶寶也會有呢?但其實這種小寶寶的叛逆期是屬於他在人生成長過程的乙個自我意識的覺醒。

在擁有自我意識的過程中,很多小寶寶開始有了「你」和「我」的意識,所以他們可能會做出一些「可怕」的行為,比如說亂扔東西或者是突然的哭鬧,或者是經常要自己決定去做一些什麼事情。不少父母都會覺得很難照顧,由此產生一些厭煩的情緒,兩歲也是乙個小寶寶成長非常關鍵的時期,父母應該對他們這種行為表示理解,並明白為什麼會發生這種行為如果不太懂具體要怎麼做,可以買一些育兒方面的圖書,學習學習學習。當你發現你的小寶寶逐漸有了自我的意識,其實你也會感到非常的欣慰吧,好像他也突然間長大了一些。

兩歲的小寶寶已經會自己走路,說話,吃飯,做自己的事情了,他們可能會經常到處亂跑,或者是經常做一些非常惹人煩的行為,所以說這也是兩歲的小寶寶非常「可怕」的原因。

2樓:七十億零一

人是神工智慧型,是神製造的有生命的智慧型機器。由父母生出來的人雖然充滿聰明智慧型和能力,但是卻沒有發展的方向目標和道路。人要發展長大長成什麼樣子,一兩歲時正是關鍵所在,所以兩歲的孩子最可怕就是可怕在他到底會走上什麼樣的發展道路上。

走對了稱王稱霸稱賢稱聖。走不對稱盜稱賊稱奸稱叛,更有甚者固步自封愚蠢愚昧愚頑不化終身只是知道吃喝拉撒。因為人類在發展的問題上遇到了瓶頸,而這個瓶頸最關鍵的時候就是兩歲時,所以,兩歲的孩子最可怕。

3樓:小馬

破壞力驚人,這是對乙個兩歲小娃娃的終極評價。兩歲的他會說會走,世界的新奇讓他充滿了活力,時刻在接觸世界的路上或者去接觸世界,你永遠不知道他下一步想要做什麼!這也導致了做家長的無奈,給人一種可怕的壓迫感!!!

4樓:徐子陵

「可怕」是大人說的,寶寶並不覺得自己可怕。兩歲的寶寶之所以被稱為「可怕」,其實是寶寶自我意識開始發展,想要擺脫大人的控制,很多事情想要自己來,雖然做的並不好,並不合大人的心意。同時寶寶也在做各種測試, 來獲得周圍環境和人的各種反饋。

尤其是會和父母對著幹,測試自己的行為會引起父母什麼樣的反應。

5樓:樂樂

因為這個2歲有個叛逆期哦

孩子常鬧脾氣怎麼辦?

常見問題

你那兩歲的孩子一不開心,就會大聲的喊叫、拼命的哭鬧跺腳、也會胡亂的踹別人。你可能會想想:「我的孩子是不是有問題?他這樣亂發脾氣,是因為我做錯了什麼嗎?他會一直這樣做嗎?」

其實不用擔心,你是能夠做到來幫助你年幼的孩子改掉這個壞習慣的。當然,首先你要了解,孩子這個年紀為什麼會鬧脾氣。

為什麼會這樣?

年幼的孩子是不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所以就容易發脾氣。此外,還有什麼其他原因呢?

請想想孩子在兩歲左右的時候,會經歷什麼改變。他出生後,父母就一直在身邊無微不至地來照顧他。他一哭時,父母就會馬上跑過去,看他是病了嗎?

還是餓了?要哄哄?還是要換尿布?

為了讓寶寶不哭,父母一般什麼都會做啊。這是因為嬰孩不能照顧自己,得完全來仰賴父母,所以這個時候父母這樣做也是應該的。

可是,到了兩歲左右,孩子就慢慢感覺到父母對他的照顧,不像以前那樣「無微不至」了。現在,父母不再什麼都來滿足他的需要,反而會有要求就是他要聽他們的話。孩子一時之間就會很難接受這種改變,而孩子表達不滿的方式,也許就是發脾氣。

孩子通常會一點一點才能明白,父母不僅會照顧他,也會教育他。當然,他如果能明白自己也需要「服從父母」,因為這也是他的責任,就最好不過了。孩子在明白這些之前,也許會一次又一次不間斷地發脾氣,彷彿在考驗父母的耐性。

解決方法

學會了解孩子的心理

孩子畢竟是孩子,他們畢竟還沒有學會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當他不高興的時候,也許反應會很大。因此,要試著去理解孩子的感覺。

保持心平氣和

你的孩子大吵大鬧時亂發脾氣時,你跟著發脾氣是起不到任何作用的。這時,你要盡量保持冷靜,不要被他所影響。你要經常提醒自己孩子發脾氣的原因,就會比較容易控制自己的情緒。

不要心軟

如果孩子每次大聲吵鬧你就順他的想法去做,那麼,他下次還是會用同樣的方式來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要用溫和的語氣和行動讓孩子知道,你說了不行就是不行。

要有耐性

不要期望孩子馬上就能改掉亂發脾氣的習慣。假如你之前經常讓他左右你的決定,要幫助他就更需要時間了。但只要你以正確的方法處理問題,每次都採取一貫的做法,孩子很可能就會慢慢不再亂發脾氣。

因為「愛是長久忍耐」。

不妨也試試以下的方法:

孩子開始吵鬧時,如果情況合適,你可以抱著他,使他不能在亂踹亂跳,但不要太用力,以免傷害到他,然後就等他慢慢安靜下來。此外,不要對他大喊大叫。這樣孩子就會看出,發脾氣其實是沒有用的。

在家裡有乙個選擇合適的範圍,每次孩子發脾氣了就要他只能待在那裡,並告訴他,等他平靜下來後才可以離開那裡。

要是孩子在公眾場所鬧脾氣,就要把他帶到旁邊。但不要因為周圍人的目光就妥協了,然後就順著他的想法去做,否則他就會以為,只要大吵大鬧就可以得到他想要的東西。

文章談到孩子時,雖然使用男性代名詞「他」,可是不論孩子是男是女,這篇文章的建議都同樣適用。

6樓:喜馬拉雅鷹

「兩歲三歲狗都嫌」。兩三歲的寶寶之所以遭人「嫌棄」,或者說可怕,主要原因有兩點:

1,沒有風險意識,沒有自我保護能力,偏偏對外部世界充滿了好奇,這裡摸摸,那裡看看,一時一刻也離不開家長看護,否則容易出問題。

2,表達能力還不太行,又喜歡問問題,對於答案又理解不了,糾纏不清。

7樓:子杰

因為他很多東西都是第1次接觸,所以要保護好他。

記得我兒子第1次跟我在廚房的時候,因為我要往熱油裡面扔菜,我知道那個聲音刺啦一下子有可能他會害怕,我就把他抱起來,他就沒有那麼害怕,我跟他說,我說媽媽把菜扔到鍋裡面,他會刺啦一下一響,你不要害怕啊,他答應了,但是呢,他一聽到那個聲音的時候還是稍稍有一點害怕,再以後他要是在廚房我就說你進屋去吧,媽媽要往那裡面扔菜,呲啦一響,但有的時候就說媽媽不要刺啦,媽媽不要刺啦。

再大一大他也不害怕了,因為習慣了。

8樓:berber

1.規則感強烈:早上起來必須要把暖風機從桌子上放下去,睡覺前又要把他放上去;媽媽只能坐那一根板凳,其他人不能坐;所有黑點點都是蟲蟲;嘴上不能有一粒公尺,罩衣不能有一點點髒,哪怕吃飯過程中髒了也必須換;奶瓶必須是媽媽遞,其他任何人遞都不要…

2.一言不合就躺地下:反正怎麼抱也不行,我就是腿無力…3.我不聽我不聽:我不開心我要哭,傷傷心心的哭,最喜歡的玩具也不要,最愛的零食也不吃

4.有起床氣了…

9樓:星璇

兩歲會走,但是認知還是一片空白,而且對於父母的言語也是懵懵懂懂的,而且對身邊是事物充滿好奇,寶寶對新奇的事物都想探索一番,所以經常自己跑來跑去,而作為父母就要時常盯住寶寶,語言的提醒不能有效避免發生危險的事情!

10樓:悠然

恰恰相反,娃兩歲時,特招人喜歡。我家娃兩歲時,你帶她去商店,看見櫥窗的大熊貓,竟然對著大熊自己背自己會的兒歌。坐在小車裡,教她什麼學什麼,挺好帶的。大了反而不聽你的了。

11樓:紐滋力

哈哈我家寶寶正好2歲,就是每天胡打亂鬧,各種不聽話,各種登高鑽床下,各種翻東西,各種危險的事去幹,各種的滿街亂跑亂藏,各種的容易發燒積食,各種的不滿意滿地打滾,各種的各種的,好的學不來,閒的壞事一學就會。知道為啥了吧。

可怕的兩歲 會有哪些表現?

遠山 洪蘭教授說 抱怨就像騎木馬,你一直騎,但是無法前進一步。擔心也是。負面情緒是一種資訊,一種線索,它的出現是在提醒我們某種需求沒有得到滿足。如果我們找到擔心的根源,並有所行動來滿足自己的需要,那擔心就是有價值的。想一想我感到擔心是因為有什麼需求沒有得到滿足呢?我怕自己應付不了,我怕會焦慮,我需要...

為什麼兩歲的男寶寶也有叛逆期?

薔薇 兩歲的叛逆是孩子的自我意識第一次萌芽。正如你所看到的,你所有的指令和要求,孩子都要反對,孩子都唱反調,都要對你說 不!因為,他正是通過這樣的方式跟這個世界說 看,我是我自己,我能自己做主。兩歲的孩子還是 科學家 研究員 和 觀察者 他會把玩具扔起來,觀察掉在地上的狀態,聽掉地的聲音,觀察大家的...

兩歲寶寶做錯事時,父母應該怎麼教育?

依依 兩歲的孩子不論是做了什麼錯事都是無心的。在他的認知範圍內,他還不懂什麼是對與錯。首先家長可以開始告訴他家裡的界限是什麼了,即什麼是可以觸碰的,什麼是不可以觸碰的。因為不知道題主的孩子是做了什麼事情。我舉例,比如他把碗扔在了地上。家長可以先描述一下你看的 我看到寶寶把碗碰到地上了 接下來承認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