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東京奧運籃球男子組團隊1 4決賽澳大利亞 97 59 阿根廷,如何評價本場比賽?

時間 2021-08-12 09:34:36

1樓:戰報小助手

ticle/20210803A0F1HF

北京時間8月3日,東京奧運會男籃四分之一決賽最後一場,澳洲對陣阿根廷,最終澳洲以全隊命中16記三分的攻勢擊敗阿根廷,比分97-59。這是澳洲男籃歷史第五次進半決賽,連續兩屆進四強。半決賽他們將會對陣美國。

而41歲的斯科拉在告別之戰收穫7分,這位老將5屆奧運會之旅就此告終。

資料統計:

澳洲:公尺爾斯18分4助攻2籃板、英格爾斯11分7助攻4籃板、蘭代爾12分7籃板5助攻2搶斷、尼克凱10分10籃板3助攻、艾克薩姆9分5籃板5助攻

阿根廷:斯科拉7分3籃板、坎帕佐9分4籃板5助攻、戴克12分10籃板、德里亞7分5籃板、拉布維多拉16分4助攻

比賽回顧:

首節比賽,德拉維多瓦三分命中開局,但隨後澳洲連續進攻不中,斯科拉命中三分後,阿根廷打出一波7-0,蘭代爾空切籃下得分打破僵局,坎帕佐連拿5分,公尺爾斯命中三分,斯科拉禁區勾手命中,德里亞罰球2中1,比分15-8,阿根廷領先。隨後塞布林反擊得手,拉布維多拉、英格爾斯互中三分,公尺爾斯持球突破塞布林命中三分,分差不斷縮小,第一節比賽打完,22-18,阿根廷暫時領先。

進入次節,坎帕佐小打大得分開局,澳洲連續命中三分將比分追平,阿根廷進攻啞火,長達5分鐘沒有得分,公尺爾斯快攻得手後,打停阿根廷。暫停過後英格爾斯命中三分,斯科拉中投命中打破得分荒,公尺爾斯持球頂弧三分命中,尼克凱連續搶下前場籃板籃下得分,進入暫停。隨後蘭代爾籃下二次進攻造殺傷,斯科拉低位背打24秒違例,阿根廷連續失誤,公尺爾斯罰球漲分,維爾多塞連拿5分,半場打完,澳洲39-33領先。

下半場易邊再戰,蘭代爾三分命中開局,戴克籃下打進,公尺爾斯中投得分,德里亞雙手暴扣回應,蘭代爾命中本節個人第二記三分,進入暫停,比分47-37,澳洲領先。暫停過後雙方互中三分,坎帕佐上籃取分,戴克三分命中,阿根廷縮小分差。關鍵時刻艾克薩姆三分命中,尼克凱籃下打中,艾克薩姆突破壓哨打中,三節打完,60-48,澳洲領先。

末節上來艾克薩姆突破暴扣打成2+1,塞布林外線三分命中,分差擴大到17分,英格爾斯輕鬆連得5分,阿根廷長達5分鐘無得分,常規時間剩餘6分39秒,比分73-48,澳洲領先多達25分,比賽勝負失去懸念,最終澳洲擊敗阿根廷,晉級四強,將對陣美國。

雙方首發:

澳洲:公尺爾斯、德拉維多瓦、英格爾斯、蘭代爾、尼克凱

阿根廷:斯科拉、坎帕佐、德里亞、拉普拉維託多、博爾馬羅

下輪對陣

北京時間8月5日12時15分澳洲對陣美國。

(林小湜)

2樓: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這個真的沒有懸念,兩個隊伍的實力差距還是蠻大的。尤其是澳洲和阿根廷之間,確實在後衛線上的差距比較大。澳洲的話,在後衛線有公尺爾斯,艾克薩姆,德拉維多瓦,可以說有進攻也有防守,還有突破也有投籃。

可能相對阿根廷這邊就老化的比較嚴重。

所以,直接就是往內線衝擊,去衝擊斯科拉,讓斯科拉打不了那麼長時間就可以了。當對面犯規多了之後,就只能靠著坎帕佐乙個人去支撐局面就很難,坎帕佐個人的進攻能力畢竟和前面這幾位是有差異的。而且,今天基本上就是掐他的傳球,不讓他去創造給隊友三分的機會,所以今天阿根廷外面投的非常差。

可以說基本上外線的三分是失準的。

但是,整個澳洲的球,在這幾個後衛的運轉下,就能夠轉出來很多的機會,對面兒也跟不上防守。所以就出現了像英格爾斯,賽布林,古爾丁等等,就是這些三分投手就都能夠投出來一定的機會。所以這樣的話,就等於直接把阿根廷最重要的兩個環節掐死了。

那這個球就沒有辦法贏了。

鑽石,也是老斯科拉的最後一屆了。今天我們經歷了小加索爾和大加索爾的離開。我們可能還要面對老斯科拉的離開。

這就是乙個時代的結束和乙個國際籃球內線時代的終結,我們可能就要開啟現在的小球時代。年輕人總歸是要踏著老人的腳步往上走的。但是老將依然還是永遠會流傳在每個人的心裡。

我們要表示對斯科拉的致敬。

真的不容易,這個歲數還帶著阿根廷去拼搏,真的也是為這個國家站好了最後一班崗。我覺得也沒有什麼遺憾了。就期待澳洲能夠看看以後打美國或者打法國會有什麼樣的可能性。

我覺得挺期待他們和美國或者是法國的較量。當然,如果要是碰到東契奇的話,那我們就要看看哪個球隊的後衛會更有優勢。

2020 東京奧運籃球男子組團隊1 4決賽義大利 75 84 法國,如何評價本場比賽?

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很明顯,法國隊,明顯可以在內線佔據更多的優勢了,因為義大利實在是沒有人看得住戈貝爾,而且義大利整體外線發揮並不是特別穩定,包括像曼尼恩,各種失誤和各種奇怪的不進,加里納利也只能是獨木難支。而且,法國隊的整體配合會更好,尤其是他們在外線有德科洛這樣的傳球,或者是富尼耶這樣的強點,那麼...

2020 東京奧運籃球男子組團隊小組賽A組捷克 77 97 法國,如何評價本場比賽?

戰報小助手 ticle 20210727A08237 北京時間7月28日,東京奧運會五人籃球賽將展開第四日爭奪,當天一共將進行四場男籃比賽,其中美國男籃將會在中午12 40對陣伊朗隊,法國隊將在晚上20 00和捷克相遇,以下是28日前瞻 以下均為北京時間 男籃B組奈及利亞vs德國上午9 00 奈及利...

2020 東京奧運足球男子組團隊小組賽C組埃及 0 0 西班牙,如何評價本場比賽?

結藤社西班牙語 7月22日15點30分,奧運會男足C組首輪比賽,西班牙隊在札幌穹頂體育場對陣埃及隊,最後以0 0的戰績結束比賽。本場比賽熱度並不是很高,不過西班牙首戰受挫倒是冷門,也暴露了球隊當下亟需調整的一些問題。簡單介紹一下兩隻國家隊的歷史戰績 自從國際足聯於1988年將奧運會列為U23規格的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