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東京奧運足球男子組團隊小組賽C組埃及 0 0 西班牙,如何評價本場比賽?

時間 2021-09-10 02:42:06

1樓:結藤社西班牙語

7月22日15點30分,奧運會男足C組首輪比賽,西班牙隊在札幌穹頂體育場對陣埃及隊,最後以0:0的戰績結束比賽。本場比賽熱度並不是很高,不過西班牙首戰受挫倒是冷門,也暴露了球隊當下亟需調整的一些問題。

簡單介紹一下兩隻國家隊的歷史戰績:

自從國際足聯於2023年將奧運會列為U23規格的賽事後,埃及只晉級三次,2023年進入至八強。西班牙五次參加奧運,共獲得1金1銀。本次依舊星光熠熠,在進攻端上就佔據絕對優勢,有數名剛參加完歐洲盃的國腳,多名球員目前效力於西甲各大賽事豪門球隊,是本屆奧運奪冠大熱門。

來看一下西班牙的首發陣容,絕對是支武裝到牙齒的豪門戰隊,全隊身價高達5.46億歐元。本次奧運會足球賽一共16支隊伍,榜單第二的巴西和排名第三的德國全隊身價加在一起也難比西班牙國奧戰隊

西奧陣中勇將頗多,諸如佩德裡、奧亞薩瓦爾、埃里克·加西亞等多位剛從歐洲盃戰場歸來的年輕一流球員,更有久徵豪門的皇馬阿森西奧,皇家社會的中流砥柱奧亞薩瓦爾以及場中不幸受傷的塞瓦略斯。

1-烏奈-西蒙(2000萬)、20-公尺蘭達、12-埃里克-加西亞、4-保-托雷斯(5000萬歐元)、2-明格薩、16-佩德裡、8-梅里諾、10-塞巴略斯、7-阿森西奧、19-奧爾莫、11-奧亞薩瓦爾(7000萬歐元)

第一,本場比賽總體節奏較慢,埃及隊主打深度防守,西班牙隊進攻態勢疲軟,只攻不進,9次射門無一命中,遭人詬病。這裡面倒其實不是西國奧隊員消極參賽,實則是身心俱疲。在西班牙首發十一人陣容中,多達五人本賽季出場次數超過50。

其中巴薩小將佩德裡出場次數更是高達63場(這個數字的確有些離譜,感覺身體被掏空。)。此外,奧爾莫出場62次,保·托雷斯58場。

如此密集的賽事,即便是年輕小將也很不精疲力竭。而且佩德裡在參加完歐洲盃半決賽之後並沒有獲得往常的度假休息期(戲稱「沒有暑假的」男孩),相反佩德裡跟著國家隊馬不停蹄地就隨隊征戰東京。在西班牙和埃及的比賽,佩德裡場上效率的降低也是事出有因。

一支隊伍,近半主力筋疲力竭,就是陣容再豪華,也難有出彩表現。

第二,埃及國奧倒不算魚蝦之流。因為沒有能單刀突圍的驍勇之士,所以本場比賽埃及國奧主攻防守,西班牙方面獲得了全面的控球優勢,所以部分球員確實有些輕敵秀兒的感覺。埃及國奧,作為非洲青年足球的常年領軍者,近些年來其青訓表現還是比較亮眼的,年輕且有一定實力的球員並不少,雖不及歐洲各甲豪門,但絕非烏合之眾。

不過埃及國奧腳下章法確實不太乾淨,深度防守固然沒錯,但防守技巧匱乏,招式野蠻,堪稱腳踝終結者。

2樓:謝七爺

只有我想吹一下埃及嗎?一群普通的球員,平時在塵土飛揚的球場上訓練,卻愣是逼平了可以去打歐洲盃的西班牙,這或許就是奧運會的意義所在吧,即使是足球這樣職業化程度很高的專案,運動員們所體現的奧林匹克精神也讓我們動容。

3樓:鑽石星塵的反叛

西班牙這就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帶這麼多個剛打完歐洲盃的球員,想著靠這套豪華陣容在奧運會能橫著走,就沒考慮到剛打完歐洲盃的這群有多疲憊……

尤其我薩的佩德裡,人在俱樂部的出勤率已經高到差一點全勤,接著就去打了歐洲盃,歐洲盃打完又馬不停蹄打奧運會。特麼生產隊的驢都沒這麼用的。

4樓: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本來這波陣容真的很強的,但是現在看上去感覺就是啥也不是,因為歐洲盃踢完,這些前場的球員已經是消耗很大了,第一場肯定需要調整的,然後就是明格薩和塞瓦略斯的這些稍微有點體能和注意力的球員受傷後,就會影響整體的發揮,不過,西班牙奧運會陣容確實紙面上還是很多年輕的優秀球員的,整體實力擺在那的,我相信後面會進入狀態。

畢竟你不可能指望奧亞薩瓦爾,奧爾莫,西蒙,佩德裡,加西亞這些人加上西班牙國奧的幾個年輕人,阿森西奧等一直這麼累的感覺,這些火力不夠?不可能的,這可基本都是能抗住義大利120分鐘的球員班底,那這基本可以說,只要配合好的話,進攻端是有很多機會的,速度優勢不少,關鍵還是得看這些人的適應,只要適應了日本的整個環境和恢復了一定的體能,就好了。把握機會要加強就是了。

這麼說吧,就是說可能還是需要一定的前場支點,說句實話,要是帶上莫拉塔,這就是用歐洲盃的前後場和中場配置打奧運會了。

2020 東京奧運籃球男子組團隊1 4決賽澳大利亞 97 59 阿根廷,如何評價本場比賽?

戰報小助手 ticle 20210803A0F1HF 北京時間8月3日,東京奧運會男籃四分之一決賽最後一場,澳洲對陣阿根廷,最終澳洲以全隊命中16記三分的攻勢擊敗阿根廷,比分97 59。這是澳洲男籃歷史第五次進半決賽,連續兩屆進四強。半決賽他們將會對陣美國。而41歲的斯科拉在告別之戰收穫7分,這位老...

2020 東京奧運籃球男子組團隊1 4決賽義大利 75 84 法國,如何評價本場比賽?

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很明顯,法國隊,明顯可以在內線佔據更多的優勢了,因為義大利實在是沒有人看得住戈貝爾,而且義大利整體外線發揮並不是特別穩定,包括像曼尼恩,各種失誤和各種奇怪的不進,加里納利也只能是獨木難支。而且,法國隊的整體配合會更好,尤其是他們在外線有德科洛這樣的傳球,或者是富尼耶這樣的強點,那麼...

2020 東京奧運籃球男子組團隊小組賽A組捷克 77 97 法國,如何評價本場比賽?

戰報小助手 ticle 20210727A08237 北京時間7月28日,東京奧運會五人籃球賽將展開第四日爭奪,當天一共將進行四場男籃比賽,其中美國男籃將會在中午12 40對陣伊朗隊,法國隊將在晚上20 00和捷克相遇,以下是28日前瞻 以下均為北京時間 男籃B組奈及利亞vs德國上午9 00 奈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