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東京奧運籃球男子組團隊1 4決賽義大利 75 84 法國,如何評價本場比賽?

時間 2021-10-18 20:37:28

1樓: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很明顯,法國隊,明顯可以在內線佔據更多的優勢了,因為義大利實在是沒有人看得住戈貝爾,而且義大利整體外線發揮並不是特別穩定,包括像曼尼恩,各種失誤和各種奇怪的不進,加里納利也只能是獨木難支。

而且,法國隊的整體配合會更好,尤其是他們在外線有德科洛這樣的傳球,或者是富尼耶這樣的強點,那麼他們可以做到利用戈貝爾擋拆,來創造給他的機會,或者是說來去傳到內線,造成殺傷。再加上他們外線還有乙個老將巴圖姆穩定的三分輸出,所以確實整個法國隊的整體節奏會非常好,甚至義大利隊連法爾都限制不住。義大利的內線實在太弱了。

所以吧,我覺得法國隊既然能跟美國隊去拼,讓我覺得到了最後的決賽,也有可能是法國。反正希望就是能夠有球隊對美國男籃發起衝擊。畢竟實際上這支美國隊在內線是有很大的真空,如果能夠把美國隊的外線掐死,能夠利用防守去起到作用,我覺得未必不能戰勝美國男籃。

2樓:申屠

義大利以75-84輸給法國隊,無緣奧運會四強。

其實義大利的陣容和美國男籃有點像,都是更偏重外線,內線缺陷明顯,尤其是面對法國隊這種擁有戈貝爾和法爾這樣重型內線的球隊時,劣勢會更明顯。

所以義大利的進攻很偏重於外線三分,三分投開了就能和法國隊僵持住,第四節中間抹平分差那段,就是靠著外線投籃。

但是外線一旦開始打鐵,內線沒有任何籃板球的優勢,今天雙方籃板45-31,法國隊搶得最多的是巴圖姆——14個籃板。因為只要戈貝爾卡住人,其他球員拿到籃板都能順勢發動反擊。

義大利和美國不同的是,沒有那種壓迫性的防守,三分投不開之後,也打不出防守反擊的時候,他們的招就不多了。

不過法國隊打斯洛維尼亞就沒這麼輕鬆了,因為東契奇最喜歡打戈貝爾這樣的大中鋒,當東契奇把戈貝爾這樣的大中鋒軍訓得懷疑人生時,上不上戈貝爾對於法國隊都會很痛苦……

3樓:戰報小助手

ticle/20210803A0BTU9

北京時間8月3日,2023年東京奧運會男籃1/4決賽,法國隊上半場僅領先1分,下半場最多擴大過14分優勢,豐特基奧連續得分率義大利隊末節兩次追平比分。戈貝爾最後時刻連續關鍵暴扣率隊拉開分差,最終法國隊84-75擊敗義大利隊,歷史第4次晉級奧運會四強,也是2023年後再次晉級四強,將在半決賽對陣斯洛維尼亞隊,比賽時間為8月5日19:00。

資料統計

法國隊:戈貝爾20分9籃板,富尼耶21分4助攻,巴圖姆15分14籃板3助攻3搶斷2蓋帽,赫特爾10分5助攻。

義大利隊:加里納利21分10籃板,豐特基奧23分,保羅納拉15分7籃板。

比賽回顧

本場首節開局兩隊打成4-4平,其中戈貝爾完成一次空接暴扣,豐特基奧內線攻籃命中,還攜手保羅納拉各中一記三分,義大利隊一波8-2攻勢搶奪領先優勢。戈貝爾連續兩次內線吃餅,富尼耶連續命中兩記三分,託努特連得4分維持16-16平。赫特爾拋射命中,梅利暴扣與託努特補籃,巴圖姆上籃命中,曼尼恩兩罰全中,維塔利三分命中,首節法國隊20-25落後義大利隊。

次節開局巴圖姆大帽曼尼恩,保羅納拉上籃命中,法國隊連追4分,加里納利2+1回敬。赫特爾連得3分,巴圖姆三分與法爾吃餅暴扣2+1,法國隊一波9-0攻勢反超3分,加里納利與曼尼恩相繼中投命中,法爾與戈貝爾繼續內線肆虐,巴圖姆兩罰全中取得5分優勢。加里納利與保羅納拉各中一記三分,反超1分打停法國隊,富尼耶上籃回敬,加里納利兩罰全中,富尼耶再度上籃命中,上半場法國隊43-42領先義大利隊,前兩節兩隊均2人得分上雙。

易邊再戰,戈貝爾與富尼耶各得2分,保羅納拉連投帶罰連得4分咬住比分,德科洛兩罰全中與兩次助攻戈貝爾吃餅暴扣,巴圖姆補籃2+1,法國隊一波9-0攻勢取得56-46領先。豐特基奧三罰兩中,富尼耶與巴圖姆各中一記三分,法國隊擴大14分優勢,義大利隊連續衝擊內線造殺傷,回敬一波6-2攻勢追分。法國隊單節21-12淨勝9分,三節結束法國隊64-54領先義大利隊,雙方均是3人得分上雙。

末節開局,巴圖姆兩罰全中與豐特基奧拋射打停法國隊,富尼耶造犯規兩罰全中,豐特基奧中投加三分,外加造盧瓦烏三分犯規三罰全中,豐特基奧連得10分引領12-2攻勢追到66-66平。魯瓦烏三分命中止血,加里納利補籃命中,富尼耶換手上籃,豐特基奧兩罰全中,巴圖姆遠距離兩分命中,加里納利再中三分追平比分。赫特爾回敬一記三分,兩隊之後連續打鐵不中,戈貝爾造犯規兩罰全中,加里納利造犯規兩罰全中。

戈貝爾還剩36秒暴扣取得5分優勢,義大利隊搶投三分不中,魯瓦烏兩罰全中與戈貝爾再度暴扣,最終法國隊險勝義大利隊晉級四強。

雙方首發

法國隊:巴圖姆、富尼耶、德科洛、戈貝爾、亞布塞萊

義大利隊:託努特、梅利、豐特基奧、保羅納拉、帕霍拉

(文/醉臥浮生)

2020 東京奧運籃球男子組團隊1 4決賽澳大利亞 97 59 阿根廷,如何評價本場比賽?

戰報小助手 ticle 20210803A0F1HF 北京時間8月3日,東京奧運會男籃四分之一決賽最後一場,澳洲對陣阿根廷,最終澳洲以全隊命中16記三分的攻勢擊敗阿根廷,比分97 59。這是澳洲男籃歷史第五次進半決賽,連續兩屆進四強。半決賽他們將會對陣美國。而41歲的斯科拉在告別之戰收穫7分,這位老...

2020 東京奧運籃球男子組團隊小組賽A組捷克 77 97 法國,如何評價本場比賽?

戰報小助手 ticle 20210727A08237 北京時間7月28日,東京奧運會五人籃球賽將展開第四日爭奪,當天一共將進行四場男籃比賽,其中美國男籃將會在中午12 40對陣伊朗隊,法國隊將在晚上20 00和捷克相遇,以下是28日前瞻 以下均為北京時間 男籃B組奈及利亞vs德國上午9 00 奈及利...

2020 東京奧運足球男子組團隊小組賽C組埃及 0 0 西班牙,如何評價本場比賽?

結藤社西班牙語 7月22日15點30分,奧運會男足C組首輪比賽,西班牙隊在札幌穹頂體育場對陣埃及隊,最後以0 0的戰績結束比賽。本場比賽熱度並不是很高,不過西班牙首戰受挫倒是冷門,也暴露了球隊當下亟需調整的一些問題。簡單介紹一下兩隻國家隊的歷史戰績 自從國際足聯於1988年將奧運會列為U23規格的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