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 2020 東京奧運游泳男子 200 公尺仰泳半決賽徐嘉余退賽聚焦接力比賽?

時間 2021-08-11 17:04:22

1樓:養老居士

因為體力消耗巨大,其實今天張雨霏也沒參加另外乙個接力。

另外乙個女子單獨接力4乘100混合泳接力。張雨霏沒參加。

而徐嘉余眾所周知還有疾病。

2樓:戰報小助手

ticle/20210728011276

北京時間7月28日訊息,東京奧運會游泳比賽在東京水上運動中心展開第五日爭奪。男子200公尺仰泳預賽,中國選手徐嘉余以1分57秒76排名小組第三,總排名第15位,涉險晉級半決賽,英國選手格恩班克以1分54秒63高居榜首,俄羅斯奧委會運動員雷洛夫以1分56秒02位居次席。

男子200公尺仰泳成為奧運正式專案比較久,首屆比賽,歐洲運動員顯示出強大實力,德國、奧地利以及荷蘭選手包攬前三名。從2023年開始,美國隊開始了對該項目的統治,克拉澤爾伯格、佩爾索爾、羅切特、泰勒等,接連登上奧運最高領獎台。

2023年裡約奧運會,瑞恩-墨菲發揮出色,以1分53秒62的成績奪得冠軍,幫助美國隊實現奧運該專案六連冠。澳洲名將拉金以1分53秒96獲得亞軍,俄羅斯奧委會運動員雷洛夫以1分53秒97的成績獲得季軍。

中國隊方面,徐嘉余和李廣源都闖進了決賽,這是兩人首次奧運會之旅,徐嘉余遊出了1分55秒16的成績排名第四,與獎牌擦肩而過,李廣源以1分55秒89的成績獲得第六名。這屆奧運會,徐嘉余在男子100公尺仰泳獲得銀牌。

東京奧運會,中國隊只有徐嘉余獲得男子200公尺仰泳的參賽資格,該項目的世界紀錄是由美國選手佩爾索爾在2023年羅馬世錦賽游出的1分51秒92,奧運會紀錄是由克拉伊在2023年倫敦奧運會創造的1分53秒41。

預賽共有四組,第一組只有4位選手,俄羅斯奧委會運動員塔拉塞維奇游出了1分56秒82的成績,排名第一,南非選手比尼德爾以1分58秒47緊隨其後。第二小組,英國選手格恩班克以1分54秒63排名第一,南韓選手李俊虎以1分56秒77緊隨其後,波蘭選手卡維茨基以1分56秒83排名第三,日本老將入江陵介以1分56秒97排名第四。

第三小組雲集了徐嘉余、墨菲兩大高手,比賽開始後,徐嘉余前100公尺保持領先,半程過後,他逐漸掉速,衝刺階段並沒有拼盡全力,結果以1分57秒76排名第三,墨菲後來居上,以1分56秒92排名首位,瑞士選手公尺特俞科夫1分57秒45排名第二。

第四組值得關注的是俄羅斯奧委會運動員雷洛夫,他優勢比較明顯,以1分56秒02排名第一,美國選手梅福德以0.35秒之差位居第二。綜合四組成績,英國選手格恩班克以1分54秒63高居榜首,雷洛夫以1分56秒02位居次席,徐嘉余排名第15位,晉級半決賽。

(任昕)

3樓: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本來就是啊,這就是不得不放棄,要不然徐嘉余就太累了,今年本身狀態就一般,而且前面一百公尺游得不理想,進這個二百半決賽都很艱難,已經體力不支,對於衝進決賽可能性不大,那麼就是盯著混合的接力,畢竟那個接力中國有可能奪金的啊,世界紀錄保持者。

所以,從今年個人仰泳的表現上來說,一百公尺的游泳能得到第五名,已經是很不錯的。而且現在他又是在生病和狀態恢復的階段,今年又不是特別理想,就沒有必要去衝刺,即使進入決賽,也不一定有什麼好的表現,你就去看入江陵介好不容易才擠進第八。

我覺得完全沒有必要去拼這一槍,然後還耗費自己的精力,自己接力的話,如果出了問題,這可能是對於整個游泳隊的損失,按照現在徐嘉余的狀態看,這個安排不得已,也是必須的。

4樓:濤濤

徐嘉余退出200公尺仰泳半決賽,之後還將出戰混合接力泳7月29日上午,東京奧運會男子200公尺仰泳半決賽賽前,原本以預賽第15名晉級的中國名將徐嘉余選擇退賽。

他在之後還將全力備戰男女4x100公尺混合接力泳比賽,中國隊是該項目的世界紀錄保持者,由徐嘉余、閆子貝、張雨霏、楊浚瑄在2023年的全國游泳冠軍賽中創造。

賽前,徐嘉余出現身體不適,在現場嘔吐,甚至坐輪椅離開。據悉,徐嘉余之前有嚴重胃潰瘍,加上高強度運動引發胃腸反應,因此導致身體不適。

徐嘉余

2023年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深圳站男子50公尺仰泳(冠軍)第18屆世界游泳錦標賽男子100公尺仰泳(冠軍)第14屆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男子100公尺仰泳(亞軍)世界游泳錦標賽男子100公尺仰泳(冠軍)

世界游泳錦標賽男女混合4×100公尺接力(季軍)全國游泳冠軍賽男子100公尺仰泳(冠軍) 打破亞洲紀錄希望奧運健兒徐嘉余可以保重身體,爭取調整最好的狀態,迎接後面的比賽。

如何評價 2020 東京奧運會游泳男子 200 公尺個人混合泳決賽汪順奪金?

新華社 今日主題詞 顏值與實力並存 上午結束的男子200公尺混合泳比賽中 中國選手汪順以1分55秒的成績逆轉奪冠 這個成績比他個人最好成績提公升了1秒16 我們來聽聽賽後他是怎麼說的 汪順 男,1994年生於浙江寧波,游泳運動員,2011年上海世錦賽4x200自季軍 和張琳 李昀琦 孫楊 2015年...

如何評價美國男籃2020東京奧運會名單?

凍魚 先上個鎮樓圖!這還真是沒啥好評價的,44人大名單,只要是聯盟裡打得不錯的,沒有明確說不打奧運會的美中國人幾乎都包括進來了!這裡面老詹 庫里 阿杜 大鬍子 泡椒 威少 湯神 JB 濃眉 鶯歌 歐文 利指導 保羅居然全都在。你很難想象這些球星們都在同一支球隊裡打球,因為這已經不是夢一夢二的時代了。...

如何評價 2020 東京奧運會田徑男子 200 公尺預賽謝震業賽季最佳成績進半決賽?

陳小唄 中國健兒再傳捷報,就在今天早上,東京奧運會男子200公尺預賽已經結束,中國中國選手謝震業跑出20秒34佳績,重新整理賽季最好成績,晉級半決賽。恭喜27歲的謝震業在東京續書著中國田徑的新紀錄和新輝煌,謝震業成為中國奧運史上第乙個跑進男子200公尺半決賽的選手。其實說實話,我們中國人早就過了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