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 2020 東京奧運競技體操女子組高低槓決賽?

時間 2021-08-11 17:40:04

1樓: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首先,今年的整體這個女子體操發揮不太好,就是包括女團的掉槓,或者個人全能的失誤,還有就是各種奇怪的坐地下或者是抓不住,說明就是高低槓這樣的傳統優勢變成了很難的障礙,這個是除了可能個人運動員能力的問題,還有就是小姑娘心理的問題,最重要的可能就是咱們跟不上時代的潮流和難度了。

即使男隊,除了吊環,雙槓,其他專案上的優秀的人才也比較少,或者難度也達不到那種美俄日等等國家那種翻騰高度,速度,這個就和群眾基礎有關係。

我覺得在中國練女子體操的人數,還是少於男子的,因為男子的這個體操的話,確實能夠展現出一定的個人的身體素質,女子的話,這種受到之前我們都熟知的桑蘭大傷的影響,可能大家就不願意讓女子去練體操了。或者包括我們看到從那屆08後一代,就沒有人了。

不過,我覺得客觀原因不如主觀影響大,關鍵還是自己細節不到位,心理素質不過關,不過也別太苛責,我覺得畢竟是大賽的場面,而且都是十幾歲的小姑娘,那你說都還不成熟的玩的心態很多,就可能慌張的就有點不知所措了。

那反正就是我覺得我們技術,還有訓練技巧和難度等等,就是要去繼續提高的,這證明我們還有很多的缺點和不足。我們還需要找到更加適合於這個專案的這種體操選手。那我們就需要在人群和群眾當中去宣傳這件事情,而不是乙個專案發展了,就是因為之前的成績好。

所以,可能會遇到有一些小的部分的欠缺,那我們就要去彌補,沒必要就是非要要求很高,我覺得可以先做到穩定的不失誤,再追求難度,追求訓練的層次。因為現在的話,我們還達不到,就是說讓這批小姑娘直接去奔著高難度或者期望很大,一步乙個腳印去做就好了。

包括蘆玉菲就是和範憶琳,兩個本來都有希望衝擊金牌,但是就是因為高度和難度上不去或者難度上去就有失誤風險,這個不穩定的話,那這個影響比賽的結果就不好了,還得練啊,需要改革或者調整訓練方式方法了,光甜是沒有用的,雖然,是真的甜化了。

2樓:長長長長頸鹿

妮娜冠軍實至名歸,想不出不給她冠軍的理由。

說下兩位中國運動員吧,蘆玉菲這幾天快被罵慘了,但是比賽結束之後真的看得出菲菲是認真享受比賽了。大名單出來的時候一邊覺得詩佳和祁琪傷了去不了東京真的可惜,一邊又真的為鱸魚和瑾瑾感動。可能我們都是像章瑾和蘆玉菲這樣的普通人,我們努力的程度看得見,我們的天花板也看得見,但是老天有時候最疼愛的就是這種一直努力的普通人,雖然21歲對體操來說是老將了,但是換個緯度,真的沒有辦法要求乙個21歲的小姑娘在這麼大的舞台上平常心面對比賽,換我我真的做不到。

范范結果不完美,但是讓我看到另一種感動。16年被卡位出決賽,心裡一定憋著一口氣想證明自己看,倒是看到這一路就知道你已經贏了,+2的名額是自己一站一站世界盃比出來的,17年回上海隊訓練之後明顯感覺到開心了。可能結局不是很美好,但是這一路走來的過程總有一天會成為你的財富。

可能以後規則導向不會再出一位轉體流的世界冠軍,奧運會有牌子,上牆了,以後回顧這段體操女隊低估的時候,永遠也繞不開範憶琳了。回去好好養傷,未來總會用一種方式再次驚豔世界。

3樓:漂移高粱河

打分很公平,排名毫無爭議,先恭喜Nina如願摘金了,比利時今年奧運首金。

範憶琳6.4難度的高低槓,難度分全場第二,可惜摔了個屁蹲。蘆玉菲也算是戰勝了自己,拿到第四名,也不錯。

4樓:

惋惜范范沒站住眼淚一下子留下來了但凡留意過體操這幾年賽事都知道她走過來多不容易

微博惡臭死了熱搜也不知道誰買的就在這惡意滿滿。 蘆玉菲倒了八輩子黴了資格賽莫名其妙因為好看上熱搜被眾人捧高,絲毫無人在意她有傷,結果兩次掉槓搞得大家對她很失望,其實看看全錦賽和其他比賽成套就知道蘆玉菲高低槓穩定性不算太高然後今天還來一條莫名其妙的好穩的熱搜直接引發網暴(開賽前天真的覺得順下來了就不會被網暴結果來了這麼條熱搜我艹………

范范也是,沒站穩,來了條失誤熱搜…艹渣浪你真的殉了好吧一天天沒事找事,一堆人在下面噴,捏媽的還說誰都有傷怎麼她非得站不穩我tm…範世界冠軍早就到手辛辛苦苦堅持多五年都是因為裡約那個遺憾,自己實打實一站一站積分拿到的資格怎麼就不配了我真服了

5樓:懶羊羊

替范憶琳可惜,本來前面sunisa失誤,很有希望拿塊牌子的,那怕是銅牌,也不枉她這五年的堅持,膝傷拖了這麼久都沒治,以這場作為她的奧運謝幕,挺心酸的

6樓:

回顧2020東京奧運會全部女子體操的比賽,

我們的老牌優勢專案不知不覺變成了不出重大錯誤,不掉槓,不一屁股坐下,就是好穩,就是好棒的地步了。

乙個人出錯是個人問題,一群人集體花樣出錯,那肯定是領導的問題了,該罵的不是體操的小花們,而是管理者和領導者。

傷病其實每個運動員都有,但是我們的小花們傷病率居高不下,以至於奧運會幾乎每個人都帶傷出戰,這就離譜。

我們的女子體操沒人了,斷層嚴重,兩次掉槓的盧玉菲居然是我們最大的牌,這就,離譜。美國的拜爾斯退賽了,還有其他人冒出頭來,我們沒人退賽,但是也沒人扛起女子體操的大旗了。

所以該反思的是我們體操的領導吧,能行的上,吃乾飯的滾。

7樓:一顆奔跑的圓白菜

還行吧,這場不出意外就是妮娜的。

認真講,這場比賽真的不好看,幾乎每個人都有小問題,作為奧運會單項決賽是精彩程度真的不夠格。

賽前想著范范能摸個牌,畢竟這五年范范真的很坎坷。鱸魚我倒沒抱希望,她比成什麼樣都能接受。

結果呢,雖然可惜,但是合理。我也是沒有女團第七那個憤懣感了。只是以此作為兩位奧運之路甚至運動生涯的謝幕有一點心酸罷了。

兩位應該會參加全運會的吧。以後,好好享受新的人生吧。

ps:今天看到管晨晨和唐茜靖,是帶來適應單項決賽氣氛的嗎?

8樓:笛吟低語

公平的結果,水泥太穩,唯一難度上可以pk的sunisa第乙個上然後連線斷,gg,金牌沒懸念。

可惜的是范范6.5的難度在其他人失誤扎堆的情況下沒摸到牌子。上一次是輸給了裁判,這一次的落地摔倒妥妥的輸給自己。

99年的老將了,只能說沒那種命吧。22歲就不苛責難度上不去了,回去安心退休吧,畢竟拿過世錦賽冠軍,奧運團體銅牌,加上戶籍給力,退役之後留在上交當老師應該問題不大。

說起來,范范22歲還是中國高低槓的排面,確實是悲哀,希望小圓未來能頂上這個位置。

鱸魚更可惜,雖然水平硬傷,但也是沒趁著高難度選手扎堆失誤的情況下摸塊牌子,之前也說了,這屆選手裡鱸魚是最需要牌子的,這是她第一次世界大賽機會,其他人不是年齡優勢就是已經世界冠軍在手,不用擔心退役之後的事情,鱸魚一沒大賽冠軍,二省隊劣勢(河南沒有太好的學校),東京這一趟基本上變成公費旅遊了。真的希望年底北九州世錦賽她能再去一次,拿塊獎牌回來給自己這麼多年努力乙個交代。

最後把之前所有的失誤都當作攢人品吧,希望明天木頭能不失誤,小胖、西西加油!

9樓:枝錦

蘆玉菲已經在知乎被開會好幾天了,我想替小姑娘說兩句話。

蘆菲有肩傷沒有恢復,之所以還要來比賽,是因為中國女子體操隊實在湊不到人了,好苗子都練傷了,所以才把裡約週期裡排不上名號的蘆玉菲拉過來比,而且她選拔賽確實表現好,這次資格賽發揮也不錯,短時間比這麼多專案有失誤難免(而且也只在高低槓這乙個專案失誤了,其他專案發揮都很好)。

我不是一定要吹,接受批評,但是請把苗頭對準教練組。

關於這次高低槓決賽,蘆玉菲的表現很好,幾乎可以說是這個狀態下她能發揮的最好表現了,她穩穩落地的時候我說應該可以拿到一枚銅牌了。但是因為難度稍低只獲得了第四名的成績,但也還是恭喜她。

最後,蘆玉菲值得被尊敬是因為她以21歲的年紀出戰奧運貢獻了多個優秀的高低槓平衡木自由操成套,是因為她沒有被失誤影響自己接下來的比賽程序,是因為她帶傷比賽卻依舊把最Sunny的狀態呈現在奧運賽場上……

不是因為她漂亮!

更不是因為跟解說的什麼cp!

她是運動員,她不需要顏粉和因為這些假粉給她招來的非議。

如果菲菲退役,希望她不要受到東京奧運會不完美表現的影響,找到自己喜歡做的其他事情,把傷病都養好。

如果她繼續比賽,希望她也是優先養好身體,在之後的大賽裡繼續綻放光彩。

10樓:To chase

好可惜啊,,,兩個人都很可惜,蘆玉菲就差0.1分,她已經21了,在體操這個領域已經年齡有點大了,如果能拿個獎牌也就不留遺憾了,挺心疼的。希望下一屆還能看到蘆玉菲的身影,一掃陰霾!

噶油!蘆玉菲,噶油!中國體操隊!

如何評價 2020 東京奧運游泳男子 200 公尺仰泳半決賽徐嘉余退賽聚焦接力比賽?

養老居士 因為體力消耗巨大,其實今天張雨霏也沒參加另外乙個接力。另外乙個女子單獨接力4乘100混合泳接力。張雨霏沒參加。而徐嘉余眾所周知還有疾病。 戰報小助手 ticle 20210728011276 北京時間7月28日訊息,東京奧運會游泳比賽在東京水上運動中心展開第五日爭奪。男子200公尺仰泳預賽...

如何評價美國男籃2020東京奧運會名單?

凍魚 先上個鎮樓圖!這還真是沒啥好評價的,44人大名單,只要是聯盟裡打得不錯的,沒有明確說不打奧運會的美中國人幾乎都包括進來了!這裡面老詹 庫里 阿杜 大鬍子 泡椒 威少 湯神 JB 濃眉 鶯歌 歐文 利指導 保羅居然全都在。你很難想象這些球星們都在同一支球隊裡打球,因為這已經不是夢一夢二的時代了。...

如何評價 2020 東京奧運會田徑男子 200 公尺預賽謝震業賽季最佳成績進半決賽?

陳小唄 中國健兒再傳捷報,就在今天早上,東京奧運會男子200公尺預賽已經結束,中國中國選手謝震業跑出20秒34佳績,重新整理賽季最好成績,晉級半決賽。恭喜27歲的謝震業在東京續書著中國田徑的新紀錄和新輝煌,謝震業成為中國奧運史上第乙個跑進男子200公尺半決賽的選手。其實說實話,我們中國人早就過了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