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種之間是否有IQ差距

時間 2021-05-30 15:35:50

1樓:胖頭於

如果認定人種間存在天生的體能差異,那麼久可以推斷同樣存在天生的智慧型差異。只是這個差異很可能非常小,可以通過後天學習補足。如果最終證明了這個差異存在與否的是科學,那麼還好,我擔心最終證明這個差異是不存在的是政治正確。

換言之,我擔心有一天政治正確可能會干預科學的進步和發展。

2樓:羅蘋

有,但是差異不大。白人創造力高,但我覺得這和他們先進入工業社會有關係。

黑人從社會形態上,還沒走完封建社會,直接從原始奴隸社會跳入了工業社會。

3樓:金剛石

聖母們認為人種之間無差異,這是出於愛心,而不是科學。

人種之間無論是體質人類學的統計資料,還是競技體育,都說明不同人種在體能上是存在巨大差異的,身體的差異必然導致體能的差異。

同樣的,體質人類學上,各人種之間的顱高顱寬顱長、腦容量,腦形態,和皮層面積,人種之間差異都非常大,大腦的生物學差異必然導致智力的差異,這一點無需迴避。

具體說,腦容量上,東亞人最高,歐洲其次,黑人最低。

已知的IQ資料上,和腦容量大小總體趨勢保持了正相關,東亞最高,歐洲居中,黑人最低。

4樓:吳京潤

都別胡扯了好吧。人類學研究認為,一百萬年前的人類智商就跟現代人沒有明顯差異了,而且可以從基因上說跟現代人通婚也沒有問題。

說人種之間有智商差異的,都是種族主義者。你們這些說有差異的,你們是種族主義者嗎?

另外,現在根本沒有相關研究指出是不是確實有差異。至於為什麼沒有?因為沒有人研究這個。你敢研究?你是種族主義者。現在這個可是個很嚴重的指控。

最後,有沒有差異很重要嗎?影響了你的生活?還是影響了這個世界執行了?

人與人之間的差距可以有多大?

小艾 我來回答一波 之前跟我媽媽聊過,我說那些初中還沒畢業就輟學,或者上職高的人,他們的未來一眼能望到頭 但是在我和很厲害的人交流之後,我感覺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能力,自己的未來在他看來很透明,一眼能望到頭,差距真的是沒法說 已登出 從普通人之間的一些個別人談開去 從多年前遇到過的奇葩上看到人和人之間...

手機CPU各品牌之間差距大嗎?高通是否甩其它人一大截

高通的CPU不比其他品牌的好,這一點毫無疑問。高通之前一直扮演了智慧型手機時代的mtk角色,它具有很高的整合度,整合了很多功能以幫助手機產商節省成本。尤其高通的基帶晶元有優勢 雖然基帶不是CPU 整合到CPU裡面就秒殺很多競爭對手。所以高通靠的是價效比。當mtk真正覺醒,開始投入智慧型手機時代之後,...

尾獸之間差距真的有那麼大嗎?

不是山谷 十尾的查克拉,九尾分了一半,剩下的八隻尾獸共分剩下的一半,因此完整版的九尾可以一打八,鳴人體內一半的九尾都比八尾要強。而八尾又可以一打七,因此八尾應該是分了剩下的一半的一半,也就是四分之一。也就是說十尾查克拉九尾得二分之一,八尾得四分之一,剩下的七隻尾獸得四分之一 Heartworm 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