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閱讀,是不是越早開始越好

時間 2021-05-29 23:09:18

1樓:花花

我認為是的,我們家寶寶三個月我就跟她躺著一起讀繪本,每次讀一會兒,那會兒她也就能跟我一起看一會兒,但是漸漸的跟我看書的時間會越來越長,現在一歲四個多月,會主動讓我讀書,書上大部分東西都能懂,也會讀很多動植物及物品的名稱,聽名字也會找出相對應物品,雖然發音有時候不太準,但是我覺得她讀書的興趣還是有培養出來的

2樓:雄雞多多爸

早期的閱讀,可以理解為陪伴。

陪伴充足的孩子,安全感足,更自信,更開朗,更適應力更強。

用閱讀的方式陪伴,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方式。

3樓:憶秋聽楓

親子閱讀,越早開始越好。讓孩子從小養成閱讀好習慣。對以後上學的時候理解能力就有所不同,開闊視野和心智。

親子閱讀是一件非常美好和幸福的事。孩子兩三個月大時,我就抱著他去有書的地方玩,讓他近距離接觸閱讀。等到會坐時,就開始乙個字乙個字點著書閱讀,給他講故事。

在後來隨著年齡長大慢慢地閱讀更多的書籍,對孩子的寫作水平也有很好的提高。孩子也會跟著你閱讀的故事被深深吸引,滿足孩子眼中的好奇和求知時,你不知道那是一件多麼了不起事。

4樓:公尺樂爸

答案:是

解析:美國兒科學會推薦在孩子滿6個月後,因為到此時,他們才能很好地和父母一起「看」書,但也有專家認為即使新生兒也懂得「享受」一本好書,在親子閱讀的過程中,擁抱、依偎、神情交流…….都有利於孩子的身心發展。

所以,盡早開始為孩子讀書吧。

5樓:大雁飛

是的,從孩子兩個月就可以開始。我的孩子從出生兩個月,我就開始教她閱讀,那麼怎麼樣教孩子閱讀呢?

1、買一些嬰兒繪本,要圖大,字大、字少的繪本;

2、每天定時定點的抱孩子坐在家裡乙個固定的地方,給孩子念繪本;

3、剛開始孩子的注意力很短,甚至不到一分鐘,但是不要灰心,每天堅持,時間慢慢加長;

4、讀繪本的時候用手指點著字讀,慢慢的孩子就會喜歡閱讀,還潛移默化的認識了很多字。

6樓:苗小刀

是的, 我的侄女是能坐著的時候就親子閱讀了,很小就認字了,事實證明真的非常有好處,從小喜歡上了閱讀,知識領域非常寬,學會查閱檔案資料去解決問題,所以這個一定越早越好,有乙個好的空間,最親近的人陪著,孩子會越來越喜歡!

養生是不是越早越好?

中業網校 我的朋友,今年31歲,長時間喝酒應酬,一周最少有5天都要喝高,體重200 喜歡肥肉等香的食物,因心梗猝然離世,我們相處十多年,他的離世,讓我和他身邊的朋友都意識到養生的重要性,現在的我,每天的早晚都要喝碗粥,每天適量的運動,不熬夜,戒菸,少喝酒,身體明顯感覺輕盈了許多。說這些也是希望看到的...

理財是不是越早越好?

蟲二先生 大前提滿足了嗎?理財,你得先有財,基數小了,理財能有什麼意義?餘額寶收益率再高,能怎樣?每年多幾百塊,能改變什麼。千萬不要把理財看得太高,那是理財從業者編寫的套路。如果真的有效,看看理財從業者的苦逼狀態就知道了。 已登出 張愛玲說出名要趁早,其實投資理財也要趁早。說起投資理財,不少人都覺得...

讀mem是不是越早越好?

林晨mba MEM作為工程管理的專業碩士,考生在報考的時候究竟是早點好,還是晚點好?對這一問題的判斷要綜合分析以下內容 1 MEM的報考條件要求考生有一定的工作年限,具體要求是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學歷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歷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學專科學歷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歷 獲得碩士學位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