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打籃球吃虧嗎?

時間 2021-05-14 14:17:32

1樓:榊無幻

身高是後天無法改變的,身高的優勢是客觀存在的。你要問吃不吃虧,那面對比你高的人來說,確實是吃虧的,但身高帶來的差距其實並沒有那麼大,野球場的話。

野球場的水平層次不齊,有些養生場175你都可以橫衝直撞無人可擋,有些高水平的場180也只是邊緣人那個檔次,主要還是看你的籃球水平如何。

175的身高其實已經算平均水平了吧?就算偏矮也只是幾厘公尺的差距了,當你的技術比這個場上大部分人都好,那你照樣可以秀得飛起。

如果是水平相當的人,那就看身體素質了,身高是比不了了,但體重和速度呢?面對185的瘦子和180的肌肉男,那對抗不是乙個級別的啊...

野球場上對於身高的要求其實很鬆的,175打得厲害的我見多了,185打得差的也不少,決定你吃不吃虧主要在於你的籃球技術,身高的影響不大,除非那個人和你水平相當,那確實是難頂了...

2樓:手打飄飄拳

不請自來,本人認為大部分問這種問題的人不是沒打過籃球就因為身體條件而有疑問的,或者打籃球的時間並不久,對場上的高個子感到自卑的人

3樓:Chris

吃啥虧?球場對咱們矮個球員有歧視這是真的。發揮咱們自身優勢。

胖的打變相,瘦的上身體,高個分球唄!最重要的是個求勝的心態,不管半場全場,幾個數也好,劃比分也好,都要抱著必勝的態。

4樓:細水碎流年

籃球是一項巨人運動,你使勁兒跳的高度,人家一伸手就夠著了,你說吃虧不。

但是這並不能阻止球迷打球,畢竟不是所有人都能長成巨人。

5樓:三白日記

打職業的話很吃虧!

畢竟籃球是長人的運動!

如果打野球那就與身高無關了,主要看技術!

我也不高,甚至170不到,在知乎就是侏儒的水平了!但是我打175左右的我都不虛!

你又不是要生死戰打命的,娛樂而已,開心就完事!

6樓:彩虹

其實進攻主要就靠自己多練了最重要的是防守下肢力量一定要穩固再接著就是你的防守腳步一定要快 175問題不大我178 130斤打二號位防上線反正不吃虧也能抗乙個跟我相差20斤左右的人反正就看你有沒有信心和毅力既然天賦不夠那就加倍努力

7樓:Sin

身高肯定是越高越好,籃球的本質是身體的競技。如果你不打職業比賽的話,175打球是夠用的。平時打打野球你什麼都會一點然後把身體素質練好一點完全沒問題,你看大叔們技術也不見得有多好個個啤酒肚但是別人投的準身體壯還不是好打。

為了籃球夢出發吧

8樓:晨冬

只能說在某些方面比如內線是吃虧的,但是在某些方面比如速度也是更好的,沒必要去糾結這個,高個子有高個子的打法,小個子也有小個子的打法

9樓:Ren wind

娛樂娛樂的話,沒啥吃虧不吃虧的,體驗一下團隊配合的默契,以及僅僅那一瞬間的快感,但如果你想談一下籃球夢,說實話天賦就是天賦,你沒有身高就是沒有身高,你只能去提公升其他方面的能力,速度,命中率,以及傳球,組織能力,等等,話說回來,身高確實是個好東西,吃虧是肯定的,你做的假動作對高個子來說,效率大減,我(178)想起來跟隊裡(我們都是體院的)乙個中鋒鬥牛,我以為乙個交叉步直接上籃,速度就能碾壓他了,不減速上籃,騰空躍起,低手上籃,"嘣"乙個訂板,臉上火辣辣的,嘴上笑嘻嘻的,心裡那叫乙個難受,再加上下邊板凳席上的誇張噓聲一片,我現實中第一次見到的訂板,就發身在我身上了。後來球隊聚會喝多的時候,我兄弟告訴我一句話"天賦決定你的上限,努力決定你的下限"

10樓:Felix

其實絕大多數普通人來說如果相對投的準/體力好/速度快基本上是不吃虧的。

身高無法改變但投籃可以練,體力可以練,速度一般人後天進步不大但有前面兩項基本可以打的不錯了。

你要非得去長人堆裡肉搏的話,吃虧!

11樓:李樹

身高不能決定一切

NBA也有身高175,以及身高更低出色的選手。

身體素質非常重要,NBA身高175這樣的球員大部分都是身體素質非常好的,速度快,彈跳好。

籃球技術也過硬,就算身高超2公尺,技術太糙,也吃不開,要有乙個精準的投籃和籃球意識,傳球,防守。

以上打了半天屁,因為NBA這樣的人也沒幾個。

說說實際的,我身高175,體重178,有一手投籃技術,有三分和中投,可以衝幾個快攻吧,跑是跑不快了,

但是說打法,

如果對位的人身高持平就坐打了,往裡邊打。

如果對位的人身高彈跳都比較強,就在外邊投,因為本身速度不夠快,小打大往裡邊打很容易被封蓋。

以上個人觀點,勿噴哦

12樓:楊芸赫

如果高階一點的比如職業或者半職業的cuba肯定是會吃虧的啊。如果平時在學校玩玩,就沒有什麼特別吃虧的地方吧。個子小也有好處啊!

13樓:一葉知秋

要是打正規比賽的話肯定吃虧,起碼得180到185之間才行。要是就日常玩玩的話175夠了,練好身體素質就行了。本人175,主要打法是老詹那樣的。

14樓:sober

完全不,只要基本功練好,把球運紮實,不需要學習花裡胡哨的技巧,場上視野開闊一點隊友跑空能秒傳到位,有空位能大膽出手,你也可以成為球場香餑餑

15樓:村長

如果是野球場,只要苦練技術,加強核心力量,身高差距很好填平,畢竟大家水平也就那樣,系統訓練乙個月基本就能打個差不多了。(自帶狗頭,我那都是水平次,身子糠的老年組,大神自行退散)

專業組的話,看天分了,畢竟百分之九十都是大個子的運動,小個子想打出來難比登天,這種人永遠是少數。

16樓:麵條和雞蛋

凡事有利有弊,看自己怎麼看。

身高的話,不是優勢,可以練三分,運球,傳球,後撤步等等。但是你比別人速度快,突破快,如果後衛的話,你的視野會比別人更廣一些,可以看到全場,鍛鍊自己的組織能力和傳球能力等等。

我覺得配合和技術更重要吧,在沒乙個位置發揮自己的能力,我在大學打球,我們體育學院的乙個哥們,個子不高,突破快,三分準,最後打的對面沒辦法,派乙個隊員全場防他。

17樓:不煩了

打正規比賽只能打組織後衛了,175的個子,基本功,力量,球商,技巧,強硬,經驗等等都得通過比賽去練習。如果不自信,205也是個軟蛋。

我體重65kg身高175打籃球腳板偏窄和薄,打法7突3投,請問有什麼籃球鞋推薦的嗎?

靈恩you 買了閃擊6精英,感覺耐磨不如歐6,公尺切爾2挺不錯,你可以買來先試試尺碼,還有馭帥11 雖然出了很久,但效能和顏值兼備,價位也很划算,可選擇的其實很多,匹克閃現,歐文6,海沃德,Kt5 low,全城7,閃擊6。綜合來看,我推薦公尺切爾2 可能醜了點 歐文6實戰比較爽,閃現實戰日常出街都可...

打籃球怎麼以小打大?

Shadow 沒投籃別想著落陣地小打大的事情了,別人會玩一點,單防你都進不了,何況全場這麼擁擠。沒遠投,別人在三分線內放你一步,大概就是罰球線外多一點的位置防你,假設比較理想的情況內線清空了,你晃開了防守人大概半個身位的距離到了籃下,你敢上籃麼?衝刺的距離太短,你根本拉不開和防守人的距離,搞不好就吃...

170打籃球場上該怎麼打?

不管怎麼樣投籃和意識是很重要的。投籃可以練,意識的話比如籃下空切什麼的需要長時間的培養。去看高水平的人打球,能學到很多。作為乙個普通人,天賦並不是決定你水平的最關鍵的點。本人175,體重64kg,能抓標準框,大二的時候身體素質稍微比現在低一點,21畢業的。大學四年打班賽被迫從一擺到五,打其他比賽打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