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打籃球需要籃球鞋嗎?

時間 2021-05-30 13:18:47

1樓:IIllllllIIII

要,籃球鞋的防滑、緩震、防側翻等特點不是其他鞋能比的,穿籃球鞋可以有效地避免受傷。

不過,並不建議買太貴的簽名鞋,球星的鞋款都有強烈的個人風格,再加上球星比賽要打腳和專業護具的防護,會讓他們忽略球鞋的一些保護性,因此價效比不高。(如果為了壓馬路或裝杯的話當我沒說)

2樓:toukai

我覺得還是需要的

我認為籃球鞋最基本、最重要的功能,肯定還是保護作用,剛入門時未必要買很貴的籃球鞋,但整一雙還是很有必要滴。

3樓:帥氣的小胖

我從小學打籃球到高中畢業都沒有籃球鞋(家庭條件不支援),我當時也沒有什麼感覺,同學問我你不穿籃球鞋你不難受嘛,打球不覺得有點不好發力之類的,我說我一直沒有這樣的感覺。等我到高考完有了第一雙籃球鞋,當時捨不得穿,家裡那邊球場都是水泥地。登上了大一手裡有錢了,對籃球鞋有了解了,買了一雙歐文四,打時間長了就不能再用跑鞋了。

你會發現再穿跑鞋打籃球,變相鞋會變形,會打滑,跳起來落地腳疼,主要是側向支撐的差距太大了。

所以我還是希望條件允許,可以不買那麼貴的二三百也有很好的中國產實戰籃球鞋,這樣開始練球也會很舒服

4樓:訫 洋

必須要啊尤其是高強度的比賽比如全場和和長時間打球,打籃球,穿球鞋真不是裝逼(可能有些人是),最主要真的是為了自己膝蓋和身體健康

5樓:slDAMN7

我入門到有一定層次的時候都是穿跑鞋打球的,因為我的腳型很瘦穿跑鞋非常跟腳,但是跑鞋沒有放側翻和重要支撐的,如果你只是平常訓練和養生籃球可以穿穿,真要上球場組波球還是穿球鞋。

6樓:野子

打球時,籃球鞋能更好的保護你的身體。

再有籃球是一項對抗激烈的運動,反應速度和腳步靈活對你鞋子的包裹和支撐性以及摩擦力都有要求。

7樓:文烏拉拉格

需要,如果有一定資金的話,一雙合適自己的籃球鞋能讓你在訓練或比賽中如魚得水,還能很好的保護到自己,減少受傷的機率。如果缺少資金的話,普通的運動鞋也可以穿的,並不會讓人瞧不起你。打得好光著腳你也是大爺

8樓:level

如果剛入門的話就只練練運球和投籃的話只要不穿太硬的鞋其實也okk 但如果要運球或打比賽的話最好穿籃球鞋一是為了保護腳踝安全二是穿上籃球鞋真的會給你不一樣的感受會提高你的籃球手感最後如果愛籃球的話也要愛自己安全第一

9樓:2020

需要!!

記得前幾年剛開始打籃球的時候,啥也不會,就努力學著如何去防守,結果打完球腳掌前側,大概是變向發力的那一塊直接少一塊皮(只單純的防守,當時根本都不會啥動作),而且是打一次少一次,當時穿的是李寧官網一百多塊錢的李寧籃球鞋

之前老媽給我擦臉買的郁美淨全用來擦腳了( )

10樓:村花張鐵臂

這得看你有多入門,如果像小學生一樣沒碰過籃球,球都不太會運的,投籃也和別人沒有什麼對抗的,換句話說,就是一般自己投投籃,也不會一些什麼招式的,可以不用買籃球鞋,因為腳這樣不怎麼會受傷。

但你打了一段時間籃球,會了一些動作的時候,像會胯下,急停啥的,這些對腳腕可能會受傷的動作,或者和別人有很強的身體對抗的,就需要買籃球鞋,作者本人有一次在落地的時候,腳已經撇了30°了,被我自己穿的籃球鞋強行給拽回來了,很神奇,如果不穿籃球鞋可能就歪了,甚至更嚴重。

穿籃球鞋不代表不會受傷,本人也是在和上述的情況下,直接腳腕骨裂了。

籃球鞋在一定情況下,可以保護你不會受傷,但傷病來了,擋也擋不住願每乙個熱愛籃球的人都遠離傷病

不打籃球可以天天穿籃球鞋嗎?

人生 籃球鞋,也是鞋子中的品類,只是相對於其他的鞋子,具備耐磨,彈性好,對於競技體育場上穿著會更好的去發揮,同時對腳腕都有很好的保護。但是也不是說平常不能穿籃球鞋,因為大部分不打籃球的人,都是忠實粉絲,對籃球鞋情有獨鍾。這個就好像你喜歡打籃球,他喜歡踢足球一樣,開心就好 時光 因為職業聯賽不允許加入...

朋友愛打籃球,該送什麼樣的籃球鞋?

十子焱啊 瀉藥你的朋友身高和體重以及打法來看應該算控衛或分位,個人也是打這兩個位置,外場塑膠或水泥地的話,推薦 哈登2 41 42碼800左右 利拉德 5 500左右 內場木地板的話,推薦 威少1 雖然現在有點偏貴但場地感較好 詹15低幫 讓人穿著就有突破的慾望,包裹好 大概就是這麼幾雙,但比較好的...

為什麼有些人從來不打籃球,卻只穿籃球鞋。?

燒茄子.avi 先宣告本人基本不怎麼打籃球,但是有兩雙刷街球鞋。我177左右,穿上籃球鞋能驕傲的說自己180 看起來甚至還要高一點 穿帆布鞋也就178 而且眾所周知 為什麼不穿呢? 楊銘軒 因為喜歡啊,有很多籃球鞋確實很好看,有很豐富的設計理念,AJ正代,AF1,dunk這些三十多年前的球鞋隨著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