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足球比賽中裁判的權力到底有多大?

時間 2021-05-10 15:02:14

1樓:夏有澤

回答問題之前,我們必須明白裁判對於一場比賽的職責和作用。

裁判,即按照某項運動事先制定好的規則對正在進行的比賽進行裁定,使得比賽盡可能或最大程度上相對公平的進行。我個人是足球迷,以下以足球這項運動為例:

乙個頂級的足球裁判,既能保證比賽的流暢度,做出專業精確的判罰外,同時還會在適當時刻調解球員矛盾,安撫球員情緒,使球員盡量專注於比賽本身,而不是被情緒左右。足球場上被情緒左右的反面案例數不勝數,那些或成為球隊罪人的紅牌,或為球隊做出貢獻的紅牌,不勝列舉。裁判員,也要合理的運用裁判的規則,保證球員雙方不被判罰影響,同意判罰。

比賽中我們往往能看到球員對裁判進行抱怨,有的裁判會對其出示黃牌,有的則不會,這就是屬於裁判自己的小權利,也是對於比賽的乙個影響(中國裁判馬寧是出了名的嚴格,當然他的方式值得商榷。)。

往大了說,本屆亞洲盃就是乙個典型案例,網友稱這是史上最差的裁判團隊。為何?就是裁判有時候會影響比賽結果,足球比賽,乙個進球就能讓兩支球隊感受人性的兩個極端,大喜大悲,而在淘汰制的盃賽中,情緒會被放大,自然,裁判的判罰同樣至關重要。

乙個錯誤的判罰,就會讓比賽傾斜,影響比賽。

因此,裁判對於一場比賽的影響可大可小,側面反映出一名裁判對於一場比賽到底有多大權利。當然,權利是規則賦予的,合理使用規則,服務於比賽本身,讓觀眾體驗到高水平的比賽,讓球員專注於比賽本身,不斷提高個人專業能力,才是裁判們最大的責任。

2樓:陳年風褸

在足球規則裡,裁判對當場比賽具有至高無上的權利。即使是VAR技術的出現,最終決定權依然在裁判。裁判有可能做出錯誤的判罰,但球員必須無條件服從,而關於判罰的調查會在比賽結束後展開,所以裁判確實擁有最高權力。

但裁判的本職工作是讓比賽更順利進行,所以其實裁判大部分情況下還是公正的。每場比賽由一名主裁判員控制,其被任命具有全部權力去執行與比賽有關的競賽規則。正式的裁判是非常難考的,對比賽掌控也不是每個裁判都能做的非常好。

所以國際足聯賦予裁判最大的權力,以確保裁判能很好地控制好比賽。

足球比賽中,裁判掏牌時球員上去交涉會使裁判改判嗎?

Jaychristie 絕大多數不會 但是提示性的交涉可能會 比如給牌給錯人了,交涉提示一下,裁判如果本來就有疑惑,提示一下,裁判會去諮詢邊裁,相互確認過後就會更改。但是如果裁判狠篤定,就不會。交涉主要不是為了改判,更多時候是自己心理調節,人犯錯時候總會解釋一下,對既定事實也許沒用,但是能抒發一下自...

足球比賽中裁判與球員間的交流都說些什麼?

紅黑猛虎 先說語言,題主問的情況應該是發生在國際賽場。如果是聯賽中,那麼大多數球員與裁判語言是相通的,洲際比賽中,球員與裁判語言不通,其實語言與球員說什麼並沒有直接關係。可能唯一的影響就是語言不通的情況下,球員可以罵兩句裁判,反正他也聽不懂。既然說語言不會影響內容,那麼球員會理論什麼呢?其實兩條 不...

在業餘足球比賽中,裁判員對一些很明確卻意義不大的規則應採取什麼態度?

業餘足球裁判其實挺難做的,本身就不受保護,還要面對兩撥不受約束的球員,所以執法尺度還是跟職業聯賽略有不同的,本著不讓雙方打起來並且自己不挨打的原則,盡量公正的執法比賽。但是如果是孩子的比賽,就應該嚴格按照規則執法。踢業餘聯賽多年,中圈開球向前踢這個規則是被違反最多的,幾乎幾場比賽就會見到一次被吹中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