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業餘足球比賽中,裁判員對一些很明確卻意義不大的規則應採取什麼態度?

時間 2022-01-18 03:16:19

1樓:森納

業餘足球裁判其實挺難做的,本身就不受保護,還要面對兩撥不受約束的球員,所以執法尺度還是跟職業聯賽略有不同的,本著不讓雙方打起來並且自己不挨打的原則,盡量公正的執法比賽。

但是如果是孩子的比賽,就應該嚴格按照規則執法。

2樓:小尾寒羊

踢業餘聯賽多年,中圈開球向前踢這個規則是被違反最多的,幾乎幾場比賽就會見到一次被吹中圈開球違例。

中圈開球向前踢這個規則的意義在於:基本沒什麼意義。

因為國際足聯已經修改了規則,從2023年6月1日開始就可以往任何方向踢了。

3樓:Vladimir Petrov

就題主所舉的兩個栗子而言,意義很大。它們都是判斷比賽開始或重新開始的標誌,從而影響到對很多犯規或不當行為的處理。比如球還沒出罰球區的時候,守門員在本方罰球區裡打了對方隊員,紅牌是逃不掉的,點球呢?

另外也是對對方搶球限制的解除,關係到公平競賽,當然必須明確無誤。

新版規則(16/17版)已經允許開球向任何方向踢,但同時要求球必須發生明顯移動。

4樓:老金

看是何種業餘比賽,如果是小孩子更要嚴格遵守規則。

假射真扣這個動作在業餘足球比賽中是不是不管用?

RAIN 說點實在的,我在野球場踢,確實不太奏效,md對面的後衛都懶得動,不管你怎麼扣,我晃他,累的是我自己,除非我趟球過他,所以他不是不會被我騙,而是懶得防了。但我今年打市賽的時候,當時衝的太快了,門前就撥球準備打門,對面後防就壓過來擋球,我就扣了一下,扣到左邊,左腳不太行外腳背掀了乙個,給我打飛...

足球比賽中,裁判掏牌時球員上去交涉會使裁判改判嗎?

Jaychristie 絕大多數不會 但是提示性的交涉可能會 比如給牌給錯人了,交涉提示一下,裁判如果本來就有疑惑,提示一下,裁判會去諮詢邊裁,相互確認過後就會更改。但是如果裁判狠篤定,就不會。交涉主要不是為了改判,更多時候是自己心理調節,人犯錯時候總會解釋一下,對既定事實也許沒用,但是能抒發一下自...

職業足球比賽中裁判的權力到底有多大?

夏有澤 回答問題之前,我們必須明白裁判對於一場比賽的職責和作用。裁判,即按照某項運動事先制定好的規則對正在進行的比賽進行裁定,使得比賽盡可能或最大程度上相對公平的進行。我個人是足球迷,以下以足球這項運動為例 乙個頂級的足球裁判,既能保證比賽的流暢度,做出專業精確的判罰外,同時還會在適當時刻調解球員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