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為缺席後,你認為 2021 年下半年國產安卓手機會有替代者出現在高階市場嗎?

時間 2021-11-06 19:26:21

1樓:Digital Geek

在華為缺席的情況下,2023年下半年國內800美元(6000元)以上的市場大部分會被蘋果占領,少部分會被三星瓜分,中國產手機沒有希望。

從調研機構Counterpoint給出的資料,2023年7月,國內800美元以上的手機蘋果佔了66%,三星佔了2%,華為佔了30%,剩下所有手機廠商分了4%。

到了2023年下半年,中國產手機在高階市場會更站不住。半個月之後,iPhone 13系列就會發布,這絕對是未來幾個月高階市場的熱門機型。

同時三星Galaxy Z Flip 3直接將摺疊屏手機壓到了7599元起步,比小公尺MIX Fold還便宜2400元,完全不給中國產機留機會。

更重要的是中國產機似乎已經沒有能賣6000元以上的機型了,比如說小公尺11 Ultra、OPPO Find X3 Pro已經降價,小公尺MIX 4定位不夠高,均在6000元以下。

極少數6000元以上的機型,比如說小公尺MIX Fold、榮耀Magic 3至臻版,它們根本賣不動(兩款銷量加一起可以和索尼相當)。

而且2023年下半年中國產機也沒有高階機型可以推出了,6000元以上的高階市場就剩蘋果和三星可以競爭了,所以在華為缺席後,2023年下半年沒有替代者會出現在高階市場。

不過在300美元(2500元)以下的中低端市場,中國產機基本佔了100%,這一點值得肯定,考慮到中低端市場是消費的主力,這證明了中國產機已經受到了普遍的認可。

以上就是我對這個問題的全部看法,僅供參考。

2樓:大問號

不會。安乎大佬的資料可能和實際會有一些出入,但是,用來反應市場的整體趨勢應該問題不大。

從上面的資料可以看出,在4000-5000這個價位區間,中國產品牌還不錯,加起來拿走了70%左右的市場份額。但是,在5000以上的市場,蘋果就是絕對的王者了。除了華為之外,其他中國產品牌在5000元以上的市場的份額都是微乎其微的。

2023年下半年,OPPO在5000元以上的市場應該不會有什麼作為。

vivo的X70 Pro+雖然不錯,但也不會有太大的作為,如果X70 Pro+做的不錯的話,下一代的X80 Pro+可能在5000元以上的市場能有所作為。

榮耀的Magic 3Pro和Magic 3至臻版,因為是榮耀重新定位這個系列後的第一代產品,應該是求穩,也不會對iPhone 13構成任何的威脅。

小公尺MIX4,算是小公尺在高階手機的一次業務探索,也不會對iPhone 13構成什麼威脅。

總的來說,下半年不會有哪個品牌的中國產高階手機會對iPhone 13構成什麼威脅。

3樓:

題主是有對手機行業有多不關心。竟然能問出這種問題。

小公尺現在已經是世界第一了。化為被制裁之後小公尺一舉拿下了低中高市場。出貨量穩居世界第一。

現在縱觀全球市場,能望小公尺項背的也就只有苦苦掙扎的蘋果。其他三星,ov都已經是others。

小公尺絕絕子 yyds!

4樓:

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蘋果對手機行業做了劃時代的改變,三星有超強的硬體資源,他們從一開始就佔據了高地,華為在網路方面做到全球頂尖,但做智慧型手機起步晚了點,為了打造高階,做了多少引領行業的技術,花了幾年時間才做好高階市場。

相比而言,剩下的幾家估計還需要很多努力和比較長的時間,尤其是生態的建設,需要下的功夫更多。如果僅僅以為把引數堆足了就是高階,那是極大的誤解。

比如如果系統做不好,不穩定,除了忠實粉絲,又有幾個普通使用者能忍受呢?如果質量做得不好,經常出現問題,又有幾個普通使用者能忍受呢?如果是為了高效的工作和學習,誰又不喜歡無縫整合的全家桶體驗呢?

等等等等。

當然,如果這些都做好了,高階應該說已經成功了70%,但還剩下的30%,需要廠家在科技上突破,從而在體驗上帶來質的提公升,使用者轉換品牌,會有機會成本,需要廠家給出足夠的理由說服使用者做出改變。

所以下半年的話,高階手機會有很多,但能夠達到華為之前MATE\P系列的市場地位還不可能,需要更多的時間吧。但這個機會一定屬於踏踏實實做產品的廠商的,中間的產品質量波動一定不能太大,這是取得使用者信任的關鍵。

2023年下半年換手機,你會考慮 iPhone 13 嗎?

左華棟 相當於 iphone12 的雞肋公升級 主要公升級了5G 很多人對 iphone13 還是充滿期望的。先說說 iphone13 目前爆料的可能的公升級 高刷 至少Pro 版本會採用 90Hz 或者 120Hz 的高刷螢幕。後置攝像頭 可以預知的是,iphone13 的後置攝像頭必然會公升級,...

2023年下半年值得期待的國產單機遊戲有哪些?

柚島絲瓜 俠隱閣。因為感覺其它的知道的國單上限下限都說不准,還有兩個雖然有一定期待,但基本上鐵定明年。這樣不揹包袱的盲目自信還是徐大給我的,畢竟這次心目中的定位已經不會再錯了,說不定還會有點驚喜 聽濤 我最期待的國單應該是有三個,他們據說都是今年下半年發售 首先第乙個自然是河洛工作室的新作 俠隱閣 ...

2023年下半年還有什麼工業設計的比賽可以參加嗎?

2021年廣東省職業技能大賽工業設計職業技能競賽 現在已經開始報名了工業設計職業及相關職業從業人員 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在職教師。統統都可以參加 我知道的就兩個,乙個是廣東省工業設計職業技能競賽,11月底截止報名,因為我同事參加了,所以我知道。另乙個是佛山市 省長杯 工業設計大賽,你可以去了解下這兩個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