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下半年,開狗肉館的是不是該去蹲號子了?

時間 2021-06-18 04:48:43

1樓:Kolechia

關於狗、貓檢驗檢疫適用法律問題的覆函

下北澤黑信〔1919〕810號(迫真)

@Vinx :

你近日在知乎上的提問「2023年下半年,開狗肉館的是不是該去蹲號子了?」已經收悉。我們高度重視、強烈關切,立即核實了有關情況,參看了有關法律法規和國家標準。經研究,現答覆如下:

一、現已查明:

貓、狗不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公布的《國家畜禽遺傳資源目錄》裡。但這與你反映的狗、貓檢驗檢疫問題不相關。

存在《貓產地檢疫規程》《犬產地檢疫規程》。你反映「不存在貓狗檢驗檢疫屠宰規程」,是失實的。

繁殖、宰殺貓、狗,買賣、運輸貓、狗及其製品,這些現象,無疑是存在的。但你反映「全部都是未經檢疫」……「黑色產業鏈製品」是失實的。

二、經過檢疫的貓、狗肉及其製品並不屬於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動物防疫法》的黑色產業鏈製品,而是合法的。

下北澤市黑色高階大學學院區信訪局(迫真)

2023年6月17日

另轉 @短歌 同志,驢的檢疫並非沒有標準,而按《畜禽屠宰衛生檢疫規範》執行。

2樓:張先生

2023年5月1日起,新《動物防疫法》已實施,這個法律明顯是不利於愛狗人士的。

新《動物防疫法》根本沒有直接提到狗肉的問題,國家有意識迴避狗肉的話題。

新《動物防疫法》強調的是遛狗不栓繩屬於違法行為,這樣汽車撞死不栓繩的狗,都是狗主人全責了。

新《動物防疫法》還強調了基層要【控制】和【處置】流浪動物,這個對狗奴的打擊是致命的。因為愛狗人士總是希望用所謂的絕育啊、領養啊、收容安置啊、驅逐啊這些矯情的方法去代替捕殺。而國家出的法律用的是【處置】這個詞語,恰恰就是傾向於進行【撲殺】,與愛狗人士的主張完全相反。

新《動物防疫法》在徵求意見的時候,愛狗人士瘋狂提了很多意見,裡面就包括禁食狗肉,收容安置善待流浪動物。我們都很擔心狗奴寫的那些精美的謊言被國家採納,幸好領導很清醒,堅決沒有採納狗奴的那些建議。

新《動物防疫法》與農業部的一些政策風格完全不一樣,農業部是一半迴避狗的話題,一半討好狗奴。新《動物防疫法》是一半迴避狗的話題,一半不利於狗奴。兩者都帶有一定的妥協性和觀望性,但立場是完全相反的。

說明其實鬥法很激烈。

新《動物防疫法》出台以後,那些智商相對正常的動保人士知道大勢已去,很多已經退出動保圈了,因為看清了趨勢,知道國家實際上已經堵死了愛狗人士的路。所以清醒的愛狗人士已經趁早退出狗保圈子了。至於那些頑固的愛狗人士,如果繼續還想給狗特權,遲早要被國家收拾的。

3樓:

好吧反正來都來了...我的答案是:不管國家禁止還是不禁止,他人阻撓還是不阻撓,我都會一如既往地吃.....誰攔著我吃我就把他從我餐桌前清理掉,這還用說嗎?

superjunior2023年下半年是否有可能全員回歸?

我就想問您是真這麼天真麼?現在2019了呢,情懷留在心裡珍藏就夠了,您心裡要真沒數,就讓我來打破幻想。一位800年前就撕破臉回國了的,兩方無論誰提一句粉都能互相辱罵撕個你死我活。一位雖然你妖情感上接受他但是他約不在sm也多年沒有舞台經歷了,你司機哥哥是唱跳歌手,他是演員,這麼多年大家的技能點點的是不...

2023年下半年換手機,你會考慮 iPhone 13 嗎?

左華棟 相當於 iphone12 的雞肋公升級 主要公升級了5G 很多人對 iphone13 還是充滿期望的。先說說 iphone13 目前爆料的可能的公升級 高刷 至少Pro 版本會採用 90Hz 或者 120Hz 的高刷螢幕。後置攝像頭 可以預知的是,iphone13 的後置攝像頭必然會公升級,...

2023年下半年是亞馬遜的旺季嗎?

跨境.Mango 根據權威的外貿推廣平台買賣贏的官方統計,美國亞馬遜每年下半年是銷售旺季,尤其是從黑色星期五 The Black Friday,11月第四個星期五 開始,持續至聖誕節大約乙個月的時間是美國亞馬遜銷售最旺的時候,有些店鋪或者行業甚至乙個月的銷量就達到全年銷售額的三分之一甚至一半。不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