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尺寸的塑料背殼在成型過程中是如何控制精度?

時間 2021-06-03 02:23:16

1樓:溫章

如果是注塑出來的話,

收縮率要求精度高的話建議不要直接拿材料物性收縮率用,有類似結構的產品可以參考模具產品法,沒有的話最好保守一點,採用公差流。此外還要考慮材料吸水性和後收縮,所以我的建議還是根據模具產品法來。

模具結構

模具結構對尺寸的影響主要體現在模具加工和組模上,比如配R角是否可以改為配利角,插穿是否可以改為碰穿。因為沒見到產品所以澆注,冷卻,頂出,排氣都沒辦法分析

模具加工

現在的主流工具機都可以達到幾個u,放電機也能控制1s以內,建議往產品下差做,留點餘量好修模

模具組裝

這個就看鉗工的經驗了

注塑工藝

可以通過工藝引數調節產品尺寸,保壓,模溫,甚至材料烘完的含水率都會影響,關鍵是看哪個敏感哪個不敏感了,自己要權衡好。

以上想到再補充

2樓:張絳

從選材料上看,要注意塑膠的縮水率,還有就是塑膠加工成型過程中對模具的腐蝕程度,最好用同牌號的新料,比較穩定。其他就是模具的鋼材、模具的開發、加工工藝等等各方面都有一定的作用影響。

3樓:張秋成

注塑製程尺寸一般靠spc控制,它的穩定性因素比較多,第一,模具尺寸的精度以及它的進膠方式。第二,注塑工藝的穩定性。現在諾基亞大部分外殼又加入了打磨(是為了解決合模線),所以外形尺寸打磨影響大。

你所說的型號,要看是什麼工藝和控制什麼尺寸?

4樓:石扎克

剛入門,不是很懂,以下是拙見。首先模具製造必須精密,這個是關鍵,如果這點都達不到那就不要奢談精度了。好像從N9開始NOKIA就用PC做手機外殼了,2520應該也是採用這種塑料吧,PC有較好的的抗衝擊性但不耐劃,表面容易花。

另外這種材料有乙個很不好的缺點就是注塑完成後容易產生應力導致龜裂。有人說PC和ABS一類的材料摻著一起打缺點才會有改善綜合性能才會好。生產工藝上的事不是很了解。

具體到注塑機的話,注塑壓力大,注射速率高,控制和重複精度高,溫度控制精度高,如果是液壓機的話液壓響應速度快。NOKIA代工廠的話怎麼得也得上全電動了吧。

5樓:仇霖

具體沒有看見過樣品也不好判斷生產工藝。根據920,2520的外部應該是整塊PC板切割成型,而不是注塑成型,所以精度可以控制。 如果是注塑工藝,由於模具工藝設計,和生產工藝的波動的準確判斷,加上精益生產。

尺寸是可以控制的。

在孩童的養育過程中,我們作為父母是帶領孩子大跨步前行,還是根據孩童的實際情況小步慢走?

sunqizhi 首先,大跨步前行,方向走對沒有?如果走不對,越快越慘,不如小步試錯。其次,所謂帶領孩子大步走,不過是認為自己在孩子的前面,所以似乎有資格帶領,還有資格嫌人家走的慢了。但是一旦孩子走到現在你能帶領的位置,怎麼辦?他是你拖過來的,沒人拖怎麼繼續?你就成了孩子的天花板。既然最後一句自己都...

水在燒開的過程中,水溫是平均上公升的還是會加速上公升?

實驗了三次 600ml 小火實驗 1 600ml 大火實驗 2 400ml 小火實驗.3 這是實驗過程 大火實驗 小火實驗 資料統計 畫圖這是實驗結果 實驗3最後增速加快可能是因為水蒸發減少導致加熱變快,不計入統計三次實驗,水溫均為波動上公升,大約每20秒放緩加熱速度5 15秒,排除波動影響後,結論...

在四大的面試過程中,你覺得最難的部分是什麼?

EthanIsWorking Par面 其實錄不錄取你最終取決於par對你的感受,喜歡你自然錄取你,不喜歡的你話也有大把優秀的人在後面等著。死在par面三次最後四大皆空的我含淚寫上。 多看應屆生論壇 bbs很多乾貨超有用 然後以下是我個人的體會。有關群面 1.穩住心態,要自信。自信,不是自大哈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