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開發者多數使用 Linux 嗎?如今 Windows 下的安卓開發環境如何?

時間 2021-06-02 11:01:01

1樓:凌少

恩,這個看自己需求啦 ,偏底層一點的,都需要用 unix-like編譯,這個主要是嵌入式的原因,不做c開發的話,win比較好,畢竟這個是我們從小玩到大的sys

2樓:曹明華

個人感覺用的mac的os系統,這個系統優化非常好,而且無需配環境變數,深入研究建議使用android studio,強悍程度誰用誰知道

3樓:Peter Porker

linux下的Eclipse和bug多多,漢字輸入法不是很好,於是我主要用windows。

不知道bug多是不是我的人品問題。

沒用過ndk

4樓:Nick Qi

做應用開發不挑開發機系統。

做框架和系統則推薦用Linux且最好用Ubuntu LTS,系統裝在硬碟或者虛擬機器上都可以。

5樓:js li

因為李楠所在的魅族公司是做android手機的,所以他說的開發指的應該是android系統的開發,這個顯然是必需要在linux下開發的,ubuntu是最流行的,很多SOC廠商給的開發包指導都是在ubuntu上測試的,所以系統開發都繼續用ubuntu很正常。另外那3,4成也肯定是別的版本的linux,比如debian。

至於應用的開發,用win和osx都沒問題。NDK在win下編譯也可以。

6樓:

提供個人經驗:

使用cocos2d開發遊戲的話,在windows中就是配置環境比較麻煩,也需要折騰cygwin,NDK什麼的,但,那是一勞永逸的。

現在我用VS除錯,除錯完了以後用eclipse開啟安卓工程,USB線連上真機,點一下run,就開跑了,eclipse還能抓取真機上輸出的log,過程流暢舒坦。

安卓開發者都選擇IP了,那安卓系統還有什麼優點?

用iPhone的安卓開發者大部分是國內的既得利益軟體商。國外和國內個人開發者還是有很多優秀的軟體的,只可惜谷歌管不了牆內。我覺得題主這個問題問得不太對。國內開發商瞎搞和安卓有無優勢有什麼關係嗎 回答簡介的問題。我也不知道為啥有些安卓會卡 我現在的手機是兩年前買的老年機,酷派大神f1極速版,499,高...

Windows和Linux的開發者,哪個水平高?

eechen Linux上模擬Windows的Wine專案還好好的,而後生的Windows上模擬Linux的WSL1已經死了,現在推的WSL2就是個虛擬機器。到頭來,Cygwin還是比WSL靠譜。所以說,就核心而言,Linux還真不虛藍星上的其他任何系統核心。 技術都高,定位不同,方向不同,評起來沒...

安卓1 0明顯是基於linux核心開發的,安卓1 0是不是linux套殼?

傑林修 不是。安卓1.0並不是基於linux核心開發的。安卓是執行在linux系統下的乙個應用。他和linux不是乙個層面的,所以不可能是 linux套殼。 這個問題應該普及一下 os 和 kernel 的區別。突然居然覺得英文有點好,怪不得英文裡 harmony 和 open harmony 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