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1 0明顯是基於linux核心開發的,安卓1 0是不是linux套殼?

時間 2021-07-04 04:08:04

1樓:傑林修

不是。安卓1.0並不是基於linux核心開發的。

安卓是執行在linux系統下的乙個應用。

他和linux不是乙個層面的,所以不可能是 linux套殼。

2樓:

這個問題應該普及一下 os 和 kernel 的區別。(突然居然覺得英文有點好,怪不得英文裡 harmony 和 open harmony 不是乙個東西

3樓:一直住頂樓

說句題外話:安卓之所以能挑戰iOS,主要靠的是全球的程式設計師社群的貢獻。所以谷歌對開發社群那是很客氣的。

華為的粉絲們這麼一次次侮辱程式設計師們的基本共識,有時候我真不知道華為開源的目的是什麼?覺得程式設計師這麼M?還是華為的員工被pua久了覺得別的程式設計師都和他們一樣?

4樓:Ivony

套殼與否很多時候並不重要,主要是如果你要拿自主智財權和中國產之光來標榜的話,就需要進行嚴格的審查……

所以沒人關心安卓是不是套殼,因為安卓沒說自己是美國之光,是自主智財權,是打破了Linux壟斷……

5樓:CrazyJ20

如果兩年或者三年後當鴻蒙捨棄了相容安卓,知乎上這些人就會把藉口變為華為先套殼的系統,然後再慢慢研究自己的核心,也就是先套殼營銷後研發。

6樓:中二癌晚期患者

不是。因為Linux不是作業系統,只是乙個kernel。

用專業一點的話來說,Android是Linux的乙個分支版本。這個是谷歌大大方方承認的。但是後來由於很多原因,Linux社群不承認了。

7樓:以哥自居

不是。linux只是乙個核心,並不是可用的完整的作業系統。現在為什麼說鴻蒙是安卓套殼版呢?鴻蒙與安卓都執行在嵌入式裝置上,鴻蒙能實現安卓的功能,能執行安卓程式。

相形之下,在安卓興起以前,linux主要用於桌面端,安卓1.0與linux發行版實現的是不同的功能,執行在不同平台。ubuntu也推出過手機作業系統,這應該比安卓還套殼吧,但怎麼沒人說ubuntu手機版套殼?

一是ubuntu手機版沒啥流量,沒幾個人知道。二是執行在不同平台,實現不同的功能。

8樓:x2zh

是,也不是。

套殼在本次對某為公司的批評中應該被理解為:在已有的外殼外面再套一層外殼。而不是在核心外面套一層殼。明顯安卓之於linux是核心外面套外殼,x蒙之於安卓是外殼外面套外殼。

是不是套殼沒有那麼重要,核心外面套外殼和外殼外面套外殼的區別才重要。

9樓:今天吃了顆糖

很多人分不清OS和kernel的區別

核心是地基,OS是上面蓋的房子,你硬說套殼,我也不反駁你

你刷了下牆,換了個門,不說你套殼,咋房子是你蓋的?

10樓:溫水

這就叫圍___救___

當網友說____套殼時,他不承認;

當網友實錘時,他就將其他東西也拉進來一塊兒攪和然後就說

你看吧,這個也是套殼那個也是套殼

你們這些黑子憑什麼只黑我們_____!

你們肯定是收了錢的!

於是題主帶著這樣的想法在夢裡又超越了美國

11樓:冷沫天使blue

是是是,是kernel沒錯你用terminal去uname -a顯示的處理 linux_._

但這不能算套殼

誰都知道 linux的軟體相容安卓的工作量和win是一樣的安卓裡面改了很懂東西甚至規避了gnu重新開源了一下我倒是真心希望安卓是套殼

這樣我裝個包管理器就能相容Linux了這要也挺好好像有類似專案倒是真希望套個殼子這樣安卓x86就不會這麼拉跨了 7.1r2有這毛病 8.1rc2又換了毛病

但是我很好奇一件事情安卓最初被谷歌收購時候 07年在第乙個手機上執行時候為什麼沒人提出這個問題是因為沒有知乎嗎?

12樓:一葉

核心是核心系統是系統不是乙個東西。系統裡有核心,核心不叫系統。就好比你身體有心臟,心臟不是你這個人一樣。

基於Linux核心的系統很多都有自己的名字安卓也是乙個,在安卓作業系統外麵包一層外衣就說自己是另外乙個系統這個叫自欺欺人。

簡單模擬,核心好比你的心臟驅動了整個身體,每個人的身體就是不同的系統,但是你外面穿了一層漂亮衣服就說我不是我了,這就是自欺欺人了。所以有些廠商怎麼改UI都還叫安卓有些就會自欺欺人,改個名字說是自己是自主研發的。

13樓:嗶灬

安卓的確清清楚楚的說明了基於linux,華為的那個人在前不久也說了是基於安卓的。雖然程度不同,但都可以籠統的概括為套殼。主要問題是有部分人不承認套殼,可能是覺得承認套殼就不是自主研發了,就不那麼高階了

14樓:仗賤走天涯

android本來就是給linux核心加個殼啊,所謂的套殼是啥意思?對於android來說,把核換成freebsd或者darwin從技術上來說都是可行的。

15樓:

是的但是你用1.0嗎?

你見過大肆宣傳1.0嗎?

不用1.0不愛國嗎?

我沒有見過,

我用的時候都2.3了

真正好用了也到了6.0以後了

所以某個愛國os宣傳起來至少也應該是6.0才對

16樓:十六歲的茅十八

安卓就是套殼Linux,這沒什麼好爭議的。

不只是1.0,現在安卓還是套殼Linux。

你開啟安卓手機,找到設定,看系統資訊,能看到Linux的版本號。不管你服不服,這就是證據。

17樓:老家西安

個人理解哈,linux 是猴,安卓是爹,hm是兒子,現在兒子說除非承認猴是爹的爹,否則就不認爹,這樣的兒子怎麼說呢,反正不符合我的價值觀

18樓:勃列日涅夫

知乎天天給我推送什麼玩意兒?

你說錯了,安卓明顯是基於鴻蒙系統開發出來的,根本就是抄襲鴻蒙,行了吧?

……分割線……

任何使用linux kernel的作業系統,都是名副其實的linux套殼。不過講了也白講,天天搞出這些問題的人,應該不會知道「殼」在作業系統這個概念下是什麼意思。

某系統目前的手機版,目前來看,在這個語境下,肯定不是套殼了。你們給好好說說,是不是呢?它套了哪門子的殼了?

19樓:

朋友們啊,你們能不能就這個問題回答問題啊?

我是很關心各個作業系統,但是我這裡只問的是安卓啊,還是安卓1.0。能不能不要扯鴻蒙,也不要扯IOS啊?

鴻蒙和IOS跟這個問題沒關係啊!! 你們這麼扯,感覺是帶著明顯的目的和立場來回答的啊。都不知道你們說的是不是真的了。

還有,這個問題是問「是不是」,就算說谷歌態度良好,承認」套殼「,對於這個問題也是肯定的回答啊。 安卓1.0就是套殼linux。

看了不少回答,這樣的結論應該沒問題吧?

20樓:Brace

專業術語裡,就沒有「套殼」這種說法,很不專業。準確地說,是「發行版」。

乙個發行版算不算乙個作業系統?見仁見智,但一般認為,「乙個發行版」也可以說「乙個作業系統」。

例如,「你們單位用CentOS作業系統還是openSuSE作業系統?」大多數人都認為這是約定俗成的說法,CentOS是Linux的乙個發行版,也可以說是乙個作業系統,大家認為說它是CentOS是沒問題的,不需要要說「CentUI」或者「Cent殼」。

安卓的核心也是Linux,它也是Linux的乙個發行版,但也可以說「安卓作業系統」。

21樓:

這一天天的看「套殼」都看麻了,提這個問題不就是想表達,你看,安卓不也是Linux套殼麼,你們憑什麼噴鴻蒙套殼安卓。

可問題是,不少人反感的真不是「套殼」啊。

打個比方,紅芯瀏覽器和最新的Edge都是基於Chromium,為什麼前者被噴,後者被「真香」。

噴的是紅芯技術不如微軟麼?噴的重點是它基於Chromium開發麼?噴的是他過度宣傳,聲稱自己完全「自主研發」的行為啊。

一樣的,現在不少人,特別是程式設計師群體反感的真不是鴻蒙有沒有用AOSP,或是怎麼用。真正反感的是一群容不得任何質疑的極端粉。真不知道是反串還是真魔怔了。

就事論事指出問題,表示質疑,提出建議那叫批評。

無中生有,帶節奏的那才叫無腦黑。

初生的鴻蒙就如同孩子一樣,他是需要表揚,支援和鼓勵,但批評一樣不可缺少的啊。

你要樂意捧殺去捧殺你自家孩子去,別擱這兒捧殺鴻蒙啊。

22樓:

不是套殼不可取,而是套殼的同時還說「微核心自主研發超安卓60%」不可取。

大大方方承認了就不會有這麼多撕逼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好吧

23樓:Arthur Wang

問題也不是套殼不套殼,因為根本也沒人去逼問谷歌你套殼做甚……更不會有人去問Redhat、Ubuntu是不是套殼。

因為套殼你以為再說一種技術手段,實際上在現今環境下它是乙個政治概念。對應套殼的,是「自主研發、自主可控」。

說到這裡大家也就應該明白了,鴻蒙套殼之爭,實際上是對中國自主、可控科技路線的質疑。

一、自主可控是否必要?

我認為有必要。

有些人認為是沒必要,甚至是不應該的。只是在今天的環境下,不太好直接張口罷了。但是這樣的言論,在五年前、十年前並不少見。

二、什麼是自主可控?

我認為,就是別人沒法在這個技術、產品上面卡你脖子的意思。

但是我知道,有些人的意思是,有乙個洋字母,有乙個外國零件,都不能叫自主可控。

所以,「套殼」這個政治概念才火爆起來。你敢自主,你就是套殼。

鴻蒙能不能用,能不能達到自主可控的目的,最著急的人應該是華為,這是華為的活路。黑子比華為還急,就比較有趣了。

24樓:Test Anima

「套殼」指的如果是Linux核心加上其他的東西,那麼安卓/Android那就是套殼Linux了,因為AOSP就是經過修改的Linux核心加上其他部分。同理,成百上千的「基於Linux核心的作業系統」都是套殼Linux。

Google在AOSP中肯定也宣告了這個「基於Linux核心」的事實。

注意:當你使用嚴格的「Linux」定義,即Linux為核心,Android不能算GNU/Linux的,因為沒有GNU的部分。不過即便這樣,仍然可以說Android是個「(基於)Linux(核心的)作業系統」的發行版。

25樓:我就是不服

我覺得可以用盜版正版來模擬。遊戲玩家才不管盜版正版呢,他能玩上並且好玩才最重要。真真關心盜版正版的只有遊戲開發從業者。所以有這麼多不擁護甚至反對鴻蒙的程式猿,涉及到他們利益了

26樓:CycloneR

你用超市買來的牛肉快餐麵加了點醋和老乾媽就和顧客說這是你自研的顧客說:你這不是超市的快餐面嗎?

你說:我這是基於快餐面但不是快餐面

顧客說:這不就是套殼快餐面嗎?

你說:照你這樣說快餐面是基於小麥和牛開發的小麥和牛是基於大地土壤草坪和水開發的大地土壤草坪和水是基於地球開發的地球是基於太陽系開發的太陽系是基於銀河系開發的……..

27樓:平均乎

Google 從來沒說過安卓系統純自研,也承認基於Linux開發,我不知道提出問題的人目的是什麼,但是事實重要還是立場重要顯而易見。

安卓系統基於 Linux 核心是不是就可以它當做乙個小型的伺服器了?

碳結構 2018年7月28日 已經可以了,Termux提供了不用root的成熟解決方案,其中自帶apt包管理器.詳情戳這裡 要啥自行車之Termux 將我們的安卓手機打造成全能的伺服器 麥咖C 比起原本就是偏重桌面系統個人使用為出發點進行設計的Windows和MAC OS來說,Linux較為適用於用...

基於安卓10的汽車中控台導航有哪些?

nijino 只能滿足部分條件,全部滿足的沒有。別的不說,光乙個安卓10就能直接把篩選列表歸零,即使是安卓9應該也很少,大多數集中在安卓7 8附近。而且目前看過來車機應該是不大可能有原生系統的,乙個是沒有哪個廠家會放棄定製化這塊蛋糕,另乙個車機的系統穩定性要求是遠大於手機的,沒有人希望它的系統三天兩...

YunOS for car 是基於安卓的系統嗎?

直接回答就是是的因為YunOS就是基於安卓的只是阿里死活不承認稍稍說一下我對這個網際網路汽車的看法 IOT的產物,是潛在的趨勢,但是不一定能夠有廣闊的市場。再者,作業系統再好用也只是輔助,馬老闆說以後80 車子都不是用於交通,覺得有點過了。車子還是交通工具,只是我們選的交通工具可以更多。與其構建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