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都有聽筒為什麼不能都做成雙揚聲器呢?

時間 2021-05-05 16:57:26

1樓:

目前手機聽筒和揚聲器的功率差異巨大,也就是聲音大小/響度差異非常大,把聽筒當作第二個揚聲器的話,聲音不平衡,沒法實現雙揚聲器的立體聲效果。

不過有少部分手機在設計時基於尺寸、成本考慮,會將聽筒和揚聲器合一,配置不同的音訊增益就行。基於這種情況你提到的將聽筒做成揚聲器是具有可行性的:在設計的時候選用兩個相同的揚聲器,乙個揚聲器放置在手機頂部,將它的驅動電路做適當的處理,實現聽筒功能。

我認為目前還沒這麼設計的原因可能有多方面:一是尺寸限制,手機內部的設計空間是有限的,手機頂部分布了多種感測器、攝像頭、天線等,放置揚聲器的時候需要考慮揚聲器的音腔大小要求、對天線的影響、對ID(出音孔需要足夠尺寸,面積,否則效果出不來)的影響等;二是音訊效果的除錯存在難度;三是這種設計相對於當前設計的優勢可能不是很明顯,設計上沒有改變的動力。

2020-5-13更新:個人知識落伍了,當前不少手機實際已經採用了將聽筒作為揚聲器實現立體聲的方案了。在聽筒位置的揚聲器如果功率能達到與底部揚聲器相同功率,稱之為對稱性立體聲設計;功率不同(偏小)則為非對稱性方案。

iPhone 為什麼不做成雙卡雙待?

蘋果為什麼不出幾百塊的機子,為什麼不出一兩千的機子?這樣沒錢一族就能玩了呀。蘋果為什麼不出防爆防摔機,這樣農民工就不要摔碎了呀。蘋果為什麼不出有遙控器的?這樣我遙控板掉了也沒事呀。什麼雙卡雙待,人家根本不care。雙卡雙待,是橫向的發展,而他們最求的是縱向的發展,是要做出劃時代作品的。這是個簡單的問...

為什麼不把所有車都做成跑成車外形?

Rover 第一,跑車的外形是不實用的,比方說在收費站收費時開車門開車窗都會很麻煩,而且跑車內腔很狹小。第二就是如果所有車都是跑車乙個樣子,那跑車的價值也就不高了。 法棍卡玩設計 平時我們看到的帥炸天的跑車,實用性可能是很堪憂的。開蘭博基尼帶一家老小去山里農家樂路上越越野應該不會有人去做,首先就開不...

為什麼RS系列 AMG系列等效能車都做成旅行車的外觀?

手動狗頭 這個還得看地區,在北美話只有雙數的RS才是旅行款,而且沒有旅行款的AMG,但是我見過旅行款的AMG E63,估計是從別的地方買來海運過來的。而且我也很同意樓主的觀點,的確我不太喜歡效能車做成旅行款的樣子,給我的感覺就是看車頭帥了我一臉,然後看車尾直接再見。即便是吹到天上的RS6我也實在是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