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屏的重新整理率和解析度哪個更重要?

時間 2021-05-12 17:56:07

1樓:仔仔

我們挑選顯示器的時候,常常會參考解析度、重新整理率、色域、面板型別等等重要引數。其中,重新整理率與解析度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要有個比較的話,可以按照自身的需求來進行優先選擇。

主要側重於玩遊戲

如果經常性玩電競遊戲的話,特別是LOL或者CS等,重新整理率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重新整理率越高,它可以減少畫面的延遲,在遊戲過程中可以對玩家的操作做出更靈敏的反應,可以體驗更加極致的畫面,在如今的電競領域裡,是眾多電競比賽與電競玩家最注重的乙個引數。

主要側重於日常工作

如果主要是用於日常工作的話,例如辦公軟體的使用,瀏覽文件,甚至是用於影音娛樂等等,這時候解析度是更為重要的考慮引數。因為解析度越高,它能帶來更好的視覺體驗,畫面能更加細緻清晰,而且重新整理率在日常辦公的影響性比較小,因此解析度是更加重要的選擇。

綜上而言,與其說哪個引數更加重要,更不如說不同的顯示器,決定了不同的引數選擇。當然,如果預算充足的話,兩種引數一起選擇是最好的。

2樓:亮亮亮亮

我現在就用的乙個4k60hz和乙個2k144hz。還是看看你玩遊戲的型別吧。射擊類的自然高重新整理率好的多誰用誰知道。

不過用2k144玩lol我發現也比60hz爽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3樓:邱炬

重新整理頻率60基本上算是基本設定;人眼40以上基本上感覺不出卡頓。之所以說越高的重新整理頻率越好,是因為重新整理頻率越高跟顯示卡的同步性越好,表現出來就是越跟手;這在FPS類遊戲中有一定的差異。

如果不是為了打遊戲,解析度越高越好;當然我不建議你被那些商家的解析度欺騙了。

給你同樣的:

24寸螢幕2K解析度

27寸螢幕2K解析度

我相信很多同學會選擇27寸,畢竟更大嘛;其實不然。尺寸越小,在同等解析度下,螢幕密度越高,看的東西越是細膩;螢幕密度越高造價越高。

我寧願選擇高密度的顯示器。雖說重新整理率越高越好,但是那是打遊戲的人員,日常來說都是浪費;再者高重新整理率的螢幕也需要顯示卡的支援才能得已發揮他的性質;不然都是浪費。而高密度,可以給你日常體驗增加幾個檔次,同時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眼睛的舒適度;減少事物鋸齒感。

結論:高密度》重新整理率

4樓:Takane

目前幾乎所有的顯示器重新整理率都在60或者以上,而60重新整理率已經可以保證你日常使用毫無問題,所以:

對遊戲沒有需求的情況下,解析度》重新整理率

對遊戲有需求的話,尤其是FPS類,保證1080P或以上時,重新整理率》解析度

顯示器選擇 2k解析度還是144hz重新整理率?

一公尺陽光 這個其實要看預算和需求了,看題主會看高畫質電影,也有遊戲需求那麼建議2k 144hz都整上。看到題主糾結的點在於24寸在解析度和重新整理率上那個有更大的提公升嘛,其實這兩點的是分開的,並沒有直接的影響,1080p也有144hz的選擇,2k也有60hz的選擇,不過2k的顯示器最適配的是27...

螢幕的重新整理率解析度越高需要的主機配置越高嗎?

jack L 研究不深,拋磚引玉,如有錯誤,請指出。首先是解析度,所有畫面都是通過乙個個畫素點呈現的,例如1080p指的是1920 1080,你可以這麼理解,橫長1920個畫素點,豎長1080個畫素點,那麼面積則為2,073,600個畫素點,當要呈現一張圖為1080p時,需要計算共計2,073,60...

144Hz重新整理率,30寸及以上,2K解析度顯示器,有什麼推薦的?

小小呂洞賓 強答一下,A卡不太了解,說一下N卡的經驗 TN屏IPS不是一種效果,IPS表現會好很多。然後2K 144HZ很吃顯示卡,如果不是titanxp,都需要G SYNC支援 那其實只剩一款了,ASUS ROG PG279Q小提示,請搭配1080ti或以上顯示卡,不然dota2跑不到144h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