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Lens的顯示解析度有多少?

時間 2021-06-02 13:23:33

1樓:胡痴兒2.0

左右眼各,720p (1268x720),這是最高解析度!

但是因為考慮帶不帶得動的問題,所以又給了下面兩個低一點的要求:

最低解析度是它的一半,為360p (634x360)。

官方推薦的最低解析度為540P(951× 540)。

對比一下,gear VR 裡的 note5 或者 cardboard 裡的nexus 6P,解析度為1280×1440×2……還是有差距的~

補充:全息圖像解析度(Holographic Resolution)為2.3M 個光點(light points)。

全息圖像密度(Holographic Density)為 2.5K light points/radian。

我們都知道1 radian ≈ 57.296°,所以 2.5K /57.296 ≈ 44.6個畫素每度。

於是可以得出結論:Hololens 比cardboard、gearVR等清晰3-4倍,但是視場角卻只有它們的1/3 到 1/4。=_=

具體演算法參見——《理想的VR頭顯需要達到多少解析度,才能消除紗門效應?》

不過,Mixed reality captures 功能的錄影和截圖,解析度會比這個高一些,我不知道為什麼,求高人指點~

衛星感測器高空間解析度和高光譜解析度,有花力氣讓他兩兼得的價值嗎?可能兼得嗎?

魚子溪 值不值得要看有沒有這個需求,還要具體看需要達到怎麼樣的指標,高空間解析度與高光譜解析度給乙個範圍,高也得有個指標。空間解析度一般由視場角 前置系統焦距 軌道高度與成像面大小決定了,在一定視場角,一定軌道高度下,焦距越長,成像面越大,對應單位像元 畫素 上的空間解析度越高,然而不是越高越好。這...

為什麼解析度設定了1366 768,顯示器卻識別為1440 900?

沒看錯題主這個顯示器是AOC刀鋒系列 截圖來自 zol,一如題主所說,是一款16 9顯示器,最佳解析度是1920 1080 這裡說一下,據我所知,這款顯示器本身並不支援1366 768的解析度,有1280 768也有1024 768就是沒有1366 768 回到題主問題,題主的問題是,這款全高畫質解...

超解析度問題有什麼意義?

首先,對於現實肯定是有意義的,好幾個答主都說了不少了。其次,大水漫灌的確是大可不必的。再而,sr的文章寫到簡歷上真的比較負意義。那問題可能出在哪?其一,資料簡單,實驗簡單,因此只要有任何一點新結構,就有機會在兩三個星期之內做完投中頂會。在這之中,比拼的,可能更多的是軍團流水作戰能力,實驗室的煉丹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