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感測器高空間解析度和高光譜解析度,有花力氣讓他兩兼得的價值嗎?可能兼得嗎?

時間 2021-05-12 14:51:49

1樓:魚子溪

值不值得要看有沒有這個需求,還要具體看需要達到怎麼樣的指標,高空間解析度與高光譜解析度給乙個範圍,高也得有個指標。空間解析度一般由視場角、前置系統焦距、軌道高度與成像面大小決定了,在一定視場角,一定軌道高度下,焦距越長,成像面越大,對應單位像元(畫素)上的空間解析度越高,然而不是越高越好。這裡還涉及到訊雜比,響應靈敏度等電子學的問題,因為空間解析度越高,意味著像元單位面積上的光能量分布越少。

一般需要增加相對孔徑,提高像元光電轉化率等措施補償。這個過程相當於是在找乙個平衡點。另外高空間解析度意味著大成像面,對於光學系統而言校正像差難度增加,也對實現高光譜解析度帶來困難,需要增加一些校正像差的光學元件,從而導致光學系統的複雜性。

這也意味再次找乙個平衡點。

2樓:丹那芭

可以採用低空旋翼無人機搭載高光譜成像儀,無人機飛行高度100公尺,高光譜影像的空間解析度可達6.5cm;機載高光譜儀重720g,500-900nm波段範圍,光譜解析度優於10nm。缺點就是低空飛所以覆蓋的面積比較小,不適合大範圍的應用。

但是可以通過一小塊面積建立起地面、低空和衛星之間的相關關係,找到針對具體應用所需的特徵波段,從而實現衛星影像的資訊提取。

3樓:

瞬時視場角(Instantaneous Field Of

View,IFOV),是指遙感系統在某一瞬間,探測單元對應的瞬時視場。IFOV以毫弧度(mrad)計量,其對應的地面大小被稱為地面解析度單元

(Ground Resolution Cell,GR)它們的關係為: GR = 2*tan(IFOV/2)*H。

4樓:叫你三聲敢答應嗎

首先我理解的因果關係不是這樣的,光譜解析度高低是感測器送上天之前就設計好的,光譜解析度高,意味著每個感測器能感受的光譜範圍很小,要使感測器有脈衝反應,入射的光的能量必須達到一定的量,由於光譜解析度高的感測器感受光譜範圍小,為了達到規定的能量必須增大感光面積,即瞬時視場角。瞬時視場角里看到的所有東西都要最終都要對映到相機底片上,底片大小一定的情況下,更多的範圍對映到底片上時,空間解析度就降低了。

5樓:yenite

能量守恆啊,分到光譜細了要保證訊雜比就要乙個位置上能量多點,然後資料量也是個問題。其實現在在軌的多光譜平台hyperion空間解析度可以了,但是覆蓋區域太少啊。

6樓:Howard OK

原理上是可以兼得的,實現中會付出較大的代價。

比如高中生,時間精力有限,有的玩兒命學數理化,將來踏實做一理工狗,有的玩兒命政史哲,將來進體制水噹領導。

你要他們同時玩文理,累的要死,還不一定玩得過前面兩位。

當然你要是衝著治國去的,可以試試。關鍵是兼得的目的是什麼,足夠值得可以去整。

控制系統中,如果感測器解析度低,如何改善控制效果

儀表玩蟲 分辨力低,預判性差,又咋能做出好的控制呢?必然是波動度慘不忍睹,跟吃了屎一樣難堪挖。分辨力低,緣木求魚,任何的建模演算法,都會鬧失調欠調。 李雅普諾夫不穩定 可以通過對控制系統進行建模,引入觀測器,通過對感測器輸入訊號進行 觀測 實際上是一種低通濾波 相位補償 以獲得另乙個層面上的解析度提...

請問高解析度相位襯度像和Z襯度像的原理區別是什麼?

流上 Z襯度屬於電子與物質相互作用中彈性散射作用下產生的一種成像機制。首先電子與物質相互作用是指當借助電子顯微儀器對樣品進行觀察檢測時發生的電子與樣品中的原子進行的互動。互動時,電子顯出兩個屬性,乙個是波屬性,乙個是粒子屬性。那麼我們再把條件限制一下,這裡只考慮具有粒子屬性的電子與物質發生彈性相互作...

這個高解析度超廉價頭戴式顯示器,在設計上有什麼問題

lanny 業內人士看你的設計,就像看小學生隨意塗鴉一樣,其實我小學也經常畫這些東西。你想做的話,還是先到這個行業來,幹一段時間,了解產業鏈和現代科技水平之後,就知道怎麼設計產品了。 我想想啊 紅綠藍三個螢幕如果到透鏡距離不一樣,用乙個透鏡調整焦距會很困難,三個螢幕的像平面可能不在一起,記得成像要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