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象超解析度就業前景如何?

時間 2021-05-05 19:58:43

1樓:star litx

影象超分辨技術,目前在工業上(或稱:應用領域)用得比較多的是單幀演算法,理論研究層面更關注多幀演算法,主要原因是多幀演算法運算量巨大、儲存空間要求也非常大,目前應用成本太高。對於超分辨技術的應用前景,除了上面各位提到的以外,個人以為,遙感領域(無人機、衛星)才是最為急迫的,畢竟無人機也好,衛星也罷,無法攜帶乙個大孔徑的攝像機上去(鏡頭畢竟是玻璃的,太重了),所以,多鏡頭(利用點擴散函式生成高分辨影象)、多幀超分辨演算法應用前景廣闊,但如前面朋友提到的,目前技術上的確沒有突破,應用的高潮期尚待時日。

2樓:三七二十一

個人認為這個專業前景是非常不錯的,現在的應用前景很可觀,覺得題主不用為自己基礎差而擔心,研究生這幾年多的是時間給你好好鑽研基礎提高自己,做的夠好,導師在你找工作方面也會幫助你的。

3樓:

第一,你選擇超分這一領域進行研究,很好。畢竟是有市場需求,畢業後去工業界有加成。

第二,你可以把這個領域稍微拓廣一下,研究影象復原。

第三,你現在研究的東西不一定是你工作時候要研究的東西。

4樓:犀利哥的大實話

這個方向在醫學影象處理上還是很有前途的,尤其是目前癌症多發,超解析度影象處理在癌症的早期診斷中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個人認為要比網際網路有前途。但是難度也是有的,因為即成的研究比較少,可以參考的東西就少,很多情況需要自己去想演算法。

所以不僅要考慮這個方向的前景,還要考慮自己的情況,看是不是適合!

假如選了這個方向,結果沒有做出成果來,也沒有學到關鍵技術,那就業還不如網際網路,網際網路上手比較容易。假如影象超解析度學的不錯,將來可以去研究所之類就業,那麼起點自然比網際網路高了,所以建議你綜合考慮一下!

超解析度問題有什麼意義?

首先,對於現實肯定是有意義的,好幾個答主都說了不少了。其次,大水漫灌的確是大可不必的。再而,sr的文章寫到簡歷上真的比較負意義。那問題可能出在哪?其一,資料簡單,實驗簡單,因此只要有任何一點新結構,就有機會在兩三個星期之內做完投中頂會。在這之中,比拼的,可能更多的是軍團流水作戰能力,實驗室的煉丹爐的...

如何通過多幀影像進行超解析度重構?

李展 ok,我來填坑了,這種實現方式叫做序列超分辨重建。首先,為了說明白重建的原理,我們得先了解明白拍攝的影象為什麼會模糊。實際獲得的低解析度影象可以認為是利用光學成像裝置對原始高解析度場景進行觀測的結果,而觀測過程不可避免的會受到鏡頭光學模糊 欠釆樣 雜訊等降質因素的影響。所以對於乙個影象採集的系...

難道榮耀V30pro影象解析度比不上v9?

心如止水 完結篇更新 已入手,還是有長進的,各方面都很順手,已拋棄v9。記得把智慧型螢幕解析度關了,直接用最高的,不然看B站會不停地一會變糊,一會變清晰。更新 如果進行對比的話,v9是線性馬達。v30Pro是扁平轉子馬達。但是我對這點感知不強,覺得線性馬達也不會噠噠噠,震動而已,在我看來都是嗡嗡嗡。...